shalako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等到若干年后,站在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甲板上回望东北亚...
****
Sweatily jerking off to the dark elements of air,
And a glowing monument hastily making it in a windy  night;
Praying the sun arises again never,
That you may unsee a self-deceived erection of no merit.
(向着黑暗你汗流浃背地"自我解愁",
并迫不及待为此在风夜中竖起座荧光闪烁的丰碑;
祈求太阳别再升起;
你便能对自我蒙骗/毫无价值的崛起视而不见.)
2017-04-30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等到若干年后,站在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甲板上回望东北亚...
****
周小平先生,
崛起与否,时间会说话;但崛起的后的心态,却决定了崛起后的结果。以你这种要复仇的心态崛起后的中国,无论是对世界还是对中国自己,都是极其危险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古训,就是在告诫人们谦虚的重要性。
航母下海,值得欣喜,但仅仅为了一艘航母就如此得意忘形,开始幻想着若干年后如此这般,实在给中国几千年文化丢人。你上面这句话,充分暴露了你小人得志后找不着北的霸道心态,表现一副暴发户要对社会复仇的嘴脸。
当你把自己虚妄加在了中国的头上时,非但没有遭到制止,却因此获取报酬。从这一点上说,中国的五千年文化真没什么了不起,让中国到现在不但依然不具备崛起的心态。连起码的是非观都没有。
因此崛不起。
2017-04-30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等到若干年后,站在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甲板上回望东北亚...
****
周小平先生,
2
什么是“电磁弹射技术“?
电磁弹射器(英语:Electromagnetic Aircraft Launch System)是美国、英国及中国等多個国家的海军正在研發的最新一代航空母舰专用飞机弹射器。
美国海军的电磁弹射器由通用原子公司负责研发,2010年底第一次测试成功。[2013年5月8日,第一套电磁弹射器被安装在建造中的福特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上。
2017-04-29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据报道说,朝鲜刚刚又发射了一枚导弹,但失败了。为此,Trump于今晨发布最近"总统推特令",旨在恶心习长官: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North Korea disrespected the wishes of China & its highly respected President when it launched, though unsuccessfully, a missile today. Bad! (7:26 PM - 28 Apr 2017)
"北韩不尊重中国及其高度受人尊敬的(习)总统的意愿,今天发射了一枚导弹。尽管发射失败,(但依然)太糟糕了!"
如此,Trump 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
2017-04-29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等到若干年后,站在中国的电磁弹射航母甲板上回望东北亚...
****
周小平先生,
1
什么是"电磁弹射技术"?
你如何知道"若干年后",人们看待"电磁弹射技术"不是如今天人们看待鸟枪火铳的心态?
借用小时候的一句话,"你这个只会胡说八道的白菜帮子!"
2017-04-29
评论对象: 美国萨德上山!中国航母下水!
23楼黄松明
俄罗斯比美国更狠,敢于将所有的核导弹向美国发射,而俄罗斯更能忍受核打击,在这方面美国在战争意志方面输给俄罗斯。
***
What the fk is this?
美国在叙利亚扔了几十颗导弹,扔之前告诉普京,我们要扔导弹了,不想挨炸就躲远点儿。普京也没敢怎么样。这样胆小怕事,让中国普京粉丝的心都碎了。
2017-04-28
评论对象: 互联网:光明天使抑或黑暗陷阱?
面对互联网,人们甚至需要重新定义"人"本身。
****
What the fk is this?
这种招摇过市的话,还是不说的好。忍不住要说,就躲起来偷偷对自己耳语,让自己高兴得哆嗦几下。Trump 当选,就是因为太多的 liberals 说了太多类似这种自我奉承的话,让"劳动人民"钻了空子。
互联网没有改变人,仅仅是让人类的古老行为变得简便与迅速。除了"上网"这一行为,郑先生还能进举出一个具体的例子,说明互联网"发明了一种人类新的行为"么?
2017-04-28
评论对象: 雄安大计谋新篇 监管整肃待协调
雄安大计谋新篇 监管整肃待协调
***
或不会有新篇,而只是新瓶装旧酒, the same old story.
2017-04-28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36楼王岩林:
...这种抠字眼的定义,能完整全面地阐释清这种立体饱满的大概念吗?
***
1
你研究的最大缺陷,在于你找不到重点,或痛恨找重点,或不知道如何找到重点。结果,你的研究就局限在认认真真地做表面文章,多少年来乐此不疲。你这篇文章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对文明的实质(定义)兴趣雀雀,你一猛子扎到给"文明"起名字的泥潭之中。以为起了好名字,这个名字就能让人们因为喜欢这个名字而从善如流了。但事实是,核心特点明确后,叫什么名字并不那么重要。
毛主席说"向雷锋同志学习",说的是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就是学习雷锋这样的人的核心特点。否则,全国人民都给自己起个雷锋的名字,共产主义就可以在中国实现了。
定义,就是给出事物/现象/概念的核心内容(特点)。
2
你无法给出"文明/道"的定义,那你能给出"房子"的定义么?什么是"房子"?
2017-04-28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36楼王岩林:
--文明,既是一种程度、状态,也是一种道路、一种建构体或共同体。反映着一种进步的状态,并不等于说只能是状态而不可以同时还是其他。
      这种抠字眼的定义,能完整全面地阐释清这种立体饱满的大概念吗?
***
王若林博主,
1
上面是你给出的"文明"这一抽象概念的新定义?
2
什么是"立体饱满的大概念"?
与"实物"不同的是,"概念"既没有"立体与平面的说法,"饱满与消瘦"的差异,也没有"大小"的区别。
3
"立体饱满大概念"? 说出这样的话后,你就无法在抱怨"抠字眼"了,你的这个说法,说明你已经远远不满足"抠字眼"。你在刨字眼。
你这篇博文明白无误地展示出你不惜掘地三尺也要给"文明"起个合适"字眼儿"名字的决心。
2017-04-27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王若林博主,
你的太急于"卖"你的故事的心态,让你无法静下心来好好地"讲"你的故事。
如果草根网是中国社会整体的一个反映的话,你的这种心态也是中国社会的整体心态。
2017-04-27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
有啊,太有了。
王若林博主,
对"你要说明的中华文明"来说, "不知所云的文明"是你给它作的(锅)盖儿, "上吊获重生的文明"是你给它打的(锅)底儿;在两者之间兜不住风的虚幻炒锅中,
"夜郎自大的文明", 是你放的一棵葱;
"强词夺理的文明", 是你扔的两瓣儿蒜;
"不懂装懂的文明", 是你补的一段儿姜;
"执迷不悟的文明", 是你点的一勺油;
"不敢担当的文明", 是你撒的一把盐;
"华而不实的文明", 是你加的几粒味精;
"本末倒置的文明", 是你浇的一瓢酱油;
"漏洞百出的文明", 是你上的一抹色;
"迫不及待的文明", 是你倒的半包糖;
"避重就轻地文明", 是你投进去的三颗八角;
"装傻充愣的文明", 是你点缀的几叶 basil..
"哗众取宠的文明", 是你搅进去的butter;
"自欺欺人的文明", 是你挤进去的ketchup;
"指鹿为马的文明",是你混进去的blue cheese;
(你变幻出的文明种类,比我能想到的中国佐料多)
...

讨论至今,如果你还未看出它因你而产生的这一长串候选名名单,那才是最要命的。
--- 在你的胡抡的爆炒中,那几片儿生不逢时的五花肉跳出了拢不住东西的炒锅,掉进了四处漏风的蒸笼。"红绕文明"想都别想,"回锅文明"也无可能,最多是盘儿带有明显制造缺陷的"清蒸愚昧大杂烩"。
2017-04-27
评论对象: 大众创业背后的隐秘逻辑
Sylvia,
1
Correct me if I am wrong.
I guess the reason, or one of many reasons, for you not to like cowboy movies is the heroes, while lumping around in the no-man zones, don't have to any chance to have a shower for such a long time, that the audience may almost smell their radiating smells, the powerful beams of which can often overshadow the grilling sunshine upon those raw and naked lands. If so, I'd agree with you.
Which reminds me of a true story. One day a long time ago, while I was having a conversation with my classmates about western movies, one of them, an American who by chance didn't like western movies, said,"They never have showers. Can you imagine how it feels like not having a shower at least once a day?"
"No." I answered without any hesitation, like picking up his cue.
Although I knew back in China people in some remote western countryside might have a shower only once or twice in their entire life -- a story I had heard before, yet the way he had brought up the question seemed to have transformed a calm stream of simple question into a rushing flood of a strong statement, and I figured it would be wise to just go with the flood, rather than to put up a fight against it.
I am no cowboy, I have known that since then.
2
It was the very same guy who, while in a discourse about how the first Iraqi war would go on before it had ever started, predicted the America would win it, most likely in a week.
"Why? " asked I.
I believed at the time that the America would win, but his prediction of the victory's timetable led my curiosity to arise and held my total agreement in delay.
"Once the bombs are falling down, those poor Iraqi soldiers will have to hide deeply in the bunkers. They'll surrender after seven days of no shower." He reasoned, in all seriousness.
That I knew not though.
2017-04-26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6楼王岩林:
什么是"文明"?...新华词典的"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
在最好的解释出来之前,也可先用着。
18楼王岩林:
关于道,...之前已给出了一个不是定义的定义。即:我们一切知行活动的依循。
***
王若林先生,
3
我个人觉得,如果你能重视"定义"的重要性,把定义概念作为你研究的第一步,那将会给你以后的研究带来巨大的帮助。它不是西方的方法,它是从事研究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思维方式。
你可以因为它来自西方而憎恨"定义"这个词 -- 真如此,就给"定义"起个自己喜欢的中国名字,省得看着心烦,但你的研究无法回避/省略"给基本概念下定义"这个首要过程。否则,就是今天的结果:从事"道"的研究多年后,你不仅无法具体地说明"什么是道", 而且无法正确地判断"什么不是道"。
2017-04-26
评论对象: 大众创业背后的隐秘逻辑
Well, I guess you just don't like cowboy movies, as I don't like drinking orange juice, or any fruit juice. For no particular reason possibly articulated, I just don't like it.
Many New Year's resolutions, "with this regard, their currents go awry, and lose the name of action".
2017-04-25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6楼王岩林:
什么是"文明"?...新华词典的"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
在最好的解释出来之前,也可先用着。
18楼王岩林:
关于道,...之前已给出了一个不是定义的定义。即:我们一切知行活动的依循。
***
王若林先生,
2
你把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混淆起来这一事实说明,到目前为止,你既不了解"道"是什么,也不明白"文明"是什么。尽管你在努力给他们起些壮观的的名字。
以上面你给出的两个定义(道及文明)为背景,在你对"依循"与"状态"这两个词赋予新意之前,你"文明乃人间大道"的结论是完全错误的。但你很忌讳给出定义,如此,你连改错的机会都没有了。
这就是"给出定义、看懂定义"的重要性。
2017-04-25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6楼王岩林:
什么是"文明"?...新华词典的“社会发展到较高阶段表现出来的状态”。
在最好的解释出来之前,也可先用着。
18楼王岩林:
关于道,...之前已给出了一个不是定义的定义。即:我们一切知行活动的依循。
***
王若林先生,
1
仅仅从你自己认可的定义中,你就应该看出你的"文明乃人间大道"这个结论不正确。"道"是依循,就是指路明灯/地图;而"文明"是一个"状态",就是人们要去的地方/到达的目的地。
"一张地图"与"一个具体的目的地"是两回事。
或用生活中的一个例子可以比较形象地说明"道"与"文明"的关系。
现在家具买回来是散开的板子,需要自己装起来。按上面你认可的有关"道"与"文明"的各自定义,在这个例子中,
1) "道"就好比买回来的家具中附带的"安装说明书",
2) "文明",在"道"的指导下,从初始状态(一堆撒板子)转变到一个更进步的状态(一件家具)。
这是依照你的定义得出的"道"与"文明"的关系。"状态"不是依循",而是"依循"的结果, "文明不可能是人间大道",而仅仅是"道"的结果,或"大结果"。
2017-04-24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王若林博主,
关于"道"的定义,你我都给出了自己的定义。
你的(不是定义的)定义:我们一切知行活动的依循。
我的定义:"道"是各种哲学思想(或社会学理论)体系的总称。无论是儒家的道, 道家的道,马克思理论的道,还是王若林道等等不同门派的道,都是这一总和中的一部分。
你觉得你我的定义打架么?
2017-04-24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道统,顾名思义就是道的传统,也就是道理、理论的传承。如儒家的道统是从文王到孔子到孟子等传下来,道家的道统是从老子到庄子等传下来,又如马克思主义的道统是从马克思恩格斯到列宁到斯大林到毛泽东等传下来,从德国传到英国传到苏俄传到中国,既是时间意义上的道统..
http://www.2682.net/read/6079047.html
***
王若林博主,
3
你应该相信,我在帮你把你的故事讲清楚。在你回答这些通俗易懂的简单问题时,你的理论就逐渐为大家理解了。
人们是否认同你的观点另说,但你首先需要把自己的观点说清楚。
2017-04-24
评论对象: 不叫“长安文明”,还有更好的提法吗?
道统,顾名思义就是道的传统,也就是道理、理论的传承。如儒家的道统是从文王到孔子到孟子等传下来,道家的道统是从老子到庄子等传下来,又如马克思主义的道统是从马克思恩格斯到列宁到斯大林到毛泽东等传下来,从德国传到英国传到苏俄传到中国,既是时间意义上的道统..
http://www.2682.net/read/6079047.html
***
王若林博主,
1
你提到了"道统", 我上网查到上面的解释。根据这一解释,我得出这样的结论(道的定义):

【"道"是各种哲学思想(或社会学理论)体系的总称,儒家的道, 道家的道,马克思理论的道,等等不同门派的道,都是这一总和中的一部分。】

1) 这一简单明了的定义,你同意么? 你觉得这样的定义会与其他的"道的定义"打架么?
2) 对你研究多年的"道"给出这样简单的定义,你觉得委屈么?
我记得你一定要把"道"置于"哲学"之上才罢休的态度。
2
同样根据上面的解释,"道"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就如解释中特意提到的"儒家的道统/道家的道统", 就是"儒家(道家)哲学思想"的传承。
1)你孜孜不倦研究多年的"道", 是哪家的"道"?
2)你的"文明乃人间大道"结论,是以哪家的"道"定义的"文明"? 儒家?道家?或"马克思理论”?
3)你得出的"民族国家之道及文明之道"大小比较结果,是依据哪家的"道统"得出的?
就几个简单的问题,不好故弄玄虚地绕着圈子舍不得回答,跟自己的理论过不去,好不好?
2017-04-24
评论员简介

Sylvia,
I'll see you at 新浪.
 

统计信息
创建: 2009/5/2 3:43:23
评论: 0

访问: 30807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