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水寒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嬗变中的全球局势
从近几年来的种种迹象看,美国极有可能指望这次通过解体中国经济来为他输血,方式就是打开中国的金融大门。可惜的是,我们的当家人胡温守门守的死,他未能得逞。当然,如果他得逞了,中国就全完了,中国就重新变成了一个半殖民地国家了
---------------------------------------------------------------------
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美国开出的条件,咱们的王岐山不是照单全收了吗,看看美国财长保尔森那个兴奋样儿,就该知道美国这次得到了多少甜头。如你所说,在中国金融之门被美国洞开以后,我们其实已经成了美国的俘虏了。
其次还有一点,研究国际战略,如果不用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的方法,我看还是不得要领的。中国当权者在做决策时,是优先考虑自己本阶级的利益,还是国家民族利益,这一点,我是觉得很成问题的。如果买办政府首先选择保全自己,而不顾民族长远利益,那又当如何?君不见高官们及其子女早就做好移民国外的一切准备工作了吗?
如果一个国际观察家在分析晚清时的政治格局时,不考虑清政府的执政逻辑的话,那么他最终得出的结论肯定是荒谬的。因为清政府只有自己的皇室利益,而不考虑民族利益的。所以,当你以国家利益的视角去审视清政府时,实际上就犯了主观主义的错误。你以为清政府会全力维护国家利益,其实人家的小算盘你根本不知道。
2008-06-27
评论对象: 中俄轻轻一按:美国霸权灰飞烟灭
不用马克思主义阶级分析的方法,就把握不了今天的国际格局!
这里我只想以文中一个观点为例,来分析一下
博主曰:中国能信任美国吗?那是不可能的!我看此言大谬不然
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了官僚资产阶级与买办们压制普通劳动者的工具
而统治阶级与美国的大资本是利益攸关的,对于反动统治者来说,国家利益算个屁
只有自己阶级的利益才是第一位的,这是他们制定内政外交政策的基本出发点
如果不理解这个矛盾,就没办法理解今天中国的外交政策
我们的政府大力向美国开放金融、开放市场、开放投资机会,为的是和美国
大资本(也就是国内统治者的干爹们)同享在国内的利益
最终受害的,除了中国普通老百姓,还能有谁呢?

2008-06-25
评论对象: 中美如何实现双赢对话
买办们的最明显特征就是,不管做什么事,总是首先站在美国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扒心扒肺地替美国人献计献策。不过这么说,也许还抬高了他们,这帮人除了对金钱效忠以外,其他东西一律不值一提。之所以现阶段坐在山姆大叔的大腿上,还是为了钱,为了利益。他们已经完全沦为了欲望的奴隶,人间已经没有他们容身之处。
2008-06-23
评论对象: 不管谁的理论都不是检验其他理论和现实的尺度
本来就该如此
理论本来就是要指导实践的
理论的正确性,正体现在它对现实的巨大促进作用,而非其他
2008-06-19
评论对象: 老美磨刀霍霍向巴铁,意欲何为?
咱们的东海,自己的海域都要与人共同开发了,还谈什么巴基斯坦呢
你的这些理论抽象来说,没什么不对。但是国家是具体的国家,政府是具体的政府
我们今天的政府已经沦落为一个只顾眼前利益、只顾自身利益的小集团
指望这样的势力来重振中国雄风,几乎是缘木求鱼
当年的慈禧太后、李鸿章等人“宁赠友邦,不与家奴”
今日之中国,似乎继承了他们的软弱基因
2008-06-19
评论对象: 金融风暴的本质与中国的应对策略
这里不存在道德评判问题。在历史的大博弈中,只有输赢,没有对错
---------------------------------------------------------
这句话可就太没水平了,抢劫与欺骗在任何情况下,都是应当受批判的
要是照你这么说的话,那八国联军侵略中国就是正当的咯???
2008-06-12
评论对象: 做客凤凰卫视:无悔愤怒
那些张嘴就骂人的,就好比被逼急了的狗,讲不出什么道理来,又要维持自己可怜的自尊,于是除了张嘴泼粪之外,也没别的好办法了
2008-06-12
评论对象: 做客凤凰卫视:无悔愤怒
我在想,什么样的人一听说道德,就好比乌龟精见到了孙大圣似的,唯恐避之不及呢?
恐怕是那些道德有问题的人,才最害怕上道德法庭去接受审判
有句话说的好,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愿意和范跑跑做同事的人,一定也是无耻之徒了
2008-06-12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405楼] 评论人: 游客 222.218.23.*  
范只是可怜,范的对面才是无耻的..
----------------------------
一个危难关头抛弃自己学生的老师,是不能仅仅称之为可怜的
一个面对猥琐之物表达自己愤怒的人,是不能称之为无耻的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383楼:空谈责任和理想是很不切合实际的.
--------------------------------------
责任和理想作为一个原则是必须确立下来的
当然,如何落实,这要看实际情况
但基本的原则如果不确定,在行动的时候就没有标准了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376楼的话我很赞同
尽管我们在这里批判范跑跑,但灾难来临的时候,我们未必就一定能舍生取义
但是,有一点必须说明,你不舍生取义,不代表舍生取义的原则就是无效的
你可以贪身怕死,但是你不能说,我老子就应该这样,人就应该这么猥琐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何以见得第一个逃就是丢弃学生,最后一个逃就不是丢弃学生?
----------------------------------------------------
这个问题需要讨论吗???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370楼:如果说灾难中逃离死神的人是卑鄙.那么你们这些盼望别人去死的人只能用恶毒两字形容.
-----------------------------------------
不是说他不该逃,而是不应该丢弃他的学生,自己单独寻找生路
当灾难来临的时候,也正是检验人的灵魂的时候
很多人在替范跑跑辩护,是不是隐约在担心着什么呢
难道是觉得自己和他一样,所以就要出来帮腔?
但愿我是瞎想了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想起了一句格言
高尚是高尚的墓志铭,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范跑跑之无耻,首先在于其面对危险时不管学生,而只顾自己逃命
但更重要的是,他居然不以为此,反以为荣,这就让人无法接受了
实事求是的说,在地震中像范跑跑这样胆小鬼很多,但是人家都把这当作是自己的耻辱
只有这个范跑跑,居然可以面对镜头谈论自己的猥琐哲学,这真是我们社会的悲哀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345楼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标准
确实,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标准,但不代表所有的标准都是同一层次的,一种标准不能比另一种标准更值得人们去遵守。
抗战时候的汉奸也有自己的标准,只要自己过的快活,至于国家民族,都见鬼去吧。志士们的标准就不一样了,头可断、血可流,民族气节不可丢。如果你要是说这两种标准可以同时存在,后一种标准不比前一种标准更值得人们去遵守的话,那么我想你就是一个彻底的无耻者。
换了范跑跑,他肯定会说,我怕死啊,所以皇军要是问我抗日战士们躲在哪里,我一定告诉他们,否则他们会杀了我呀。难道抗日战士的命就比我的命更重要吗?
如果所有人都是这种逻辑、都是这样的标准,那这就不是人类社会,而是动物世界了!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有一个道德底线就是,在网上发言一定要注册,敢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不能躲在阴暗的角落里骂人,却又不敢出来,生怕被人看到他赤身裸体的模样
342楼老兄,你觉得如何呢?
2008-06-11
评论对象: 如果大家都拥戴范美忠……
范跑跑可以怯懦、可以先跑,但是这种人性的怯懦应当是他感到羞耻的理由,但是如今他居然可以在媒体面前侃侃而谈,为自己的无耻作辩护,这太不正常了。
这就好比一个风尘女,尽管因为虚荣、加之生活所迫,不得已去做些勾当,以此换得几钿银子来糊口。但是,我们从来没看到哪个小姐公然站出来说,“姐儿就是卖了,怎么着?”
如果一个社会允许它的成员公然践踏道德底线,而且还可以不知羞耻地站出来说,老子就是要这样,看你们怎么办吧!老实说,这样的社会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而且是大问题。
2008-06-11
评论员简介

脚踏实地,走好振兴中华的每一步
 

统计信息
创建: 2008/5/28 17:24:31
评论: 158

访问: 454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