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沃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二次房改不如一次土改
很欣赏叶先生(与性别无关)的风格。颇有“多研究些问题, 少谈些主义“之风,是真正认真做学问的人。其文章针砭时弊,发人深思。其见解不畏权贵,有勇有谋。在下很佩服! 愿您有更多更好的博文发表,也愿更多的草根网友读到。
2009-11-09
评论对象: 周小川的“超主权货币”很初级
既然“做学术,是与上帝交流,与真理交流”,那又何必如此在乎政府启不启用你?又何必如此靠刻薄来赢得观众?老实说,吴先生的刻薄有点过“粪”了。就算是爱国之心驱使,也要讲方式方法,讲点五讲四美,尤其是“语言美”吧? 满口喷“粪”,污染了环境,正值H1N1泛滥之际,出了事怎么办呀?另外,谁有反对意见,就叫他汉奸,这未免也太霸道了吧。颇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气势。这难道是“知者”所为么?
从道理上看,虽然揭露美国的货币霸权是有意义的。但光骂是骂不死人的,关键是开什么样的药方。周小川的文章,我认为那是一种外交语言和姿态,是配合当时的G20会议与美国谈判叫阵的心理战而已。没有人真的想这么干,所以大家都是虚晃一枪,没有了下文。这时候搬出来有点过时和无的放矢了。还有就是完全开放汇市,我看是急病乱投医。你考虑过金融风险么?以我当前的银行体系,抵挡得住西方对冲基金的兴风作浪么?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殷鉴不远,怎么可以纯粹靠市场力量来管理人民币呢?“需要央行退出主流外汇交易”,还能对“资本项目进行严格管制”么。万一人民币受到金融炒家打击,大幅度贬值,经济萧条通货膨胀,那时候我们不是更受西方左右予取予求了么?先生自以为最爱国,骂异议者全是汉奸,可知道你金融外汇门户洞开的“妙计”,正是美国多年来威逼利诱而不可得的战略目标?当然不是指责你汉奸,只希望你能懂得“爱之适足害之”的道理,对反对意见宽容冷静一些,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草根博主本色。
2009-11-09
评论对象: 面对“德新海”号被劫 中国的选择是唯一的
支持博主。对比那些整天想着压价省钱留面子的人,其道德良心高下立判。“别有了血性,血却是别人的“, 这句话很经典。俗话说,别人家的孩子死不完。斯大林不受希特勒敲诈拒绝交换自己的儿子,是条好汉;刘邦虽然无赖,可人家玩的也是自己妻子老爸的性命。 那些自诩硬汉,成天喊杀喊打的人,你们做得到么?以我看,死的最好都是别人,到了关键时刻未必真正敢于牺牲自己和家人。
2009-11-04
评论对象: 商船被劫,暴露中国的三大战略短板
航空母舰在近一二十年内还是不会被淘汰的。它对中国取得制海权,保护海洋经济生命线还是有很作用的。不敢说打美军能赢,打海盗至少不会输。

“不要急吼吼地好像很关心自己人生命安全一样,不要装这个样子,” 确实说明博主(可能也代表很多国人的想法)对同胞生命的漠视。好一个大智慧,这个时候脑子里还只想着压价和留面子。作者跟去年抗震救灾的子弟兵们来自同一支军队么?听起来简直像法西斯一样。
很显然,戴上校的文明水准还停留在刘邦时代:项羽威胁烹其父,他说要分一杯羹。 那是典型的流氓泼皮行径, 二十一世纪了这一套还被现代的一些军人信奉,很可悲。
2009-11-04
评论对象: 解剖美国之西太平洋战略
童先生,
政见不同,说理论争。 人身攻击,小人所为。 以你博主之尊,对我一个小小的评论员大加鞭挞,不觉得有失身份么?
合则留,不和则去。既然您容不得批评,想做“博霸”,那康某人今后不来就是。说句实话,看阁下的所谓“作品”,还真是浪费宝贵时间呢!
人在天涯,可以心向祖国。难道这就让你占据了什么道德高地不成?
最后解释一下,说你保皇指的是你保卫金家皇朝。
2009-06-22
评论对象: 解剖美国之西太平洋战略
秦川人, 您好。 对于阁下很有代表性的错误观点, 我想简单说几句:首先,美国的霸权主义确实可恨,但我们不能被仇恨冲昏了头脑而忘记了真正的国家利益所在。在朝鲜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无核化的问题上,中美是有共同利益的。其次,很多人说,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这种说法有两大误区:第一,美国不是我们的敌人。中美既非敌亦非友,彼此之间利益交织,互有所需。简单的逢美必反是情绪化的表现,而绝非谋国之道。第二,北韩的封建王朝是我们的朋友么?现在和将来都不是。他们的核武器是我国国家安全巨大的潜在威胁。他们背信弃义,突然袭击,在中朝边境试试爆,并彻底推翻撕毁六方会谈的协议,作为主席国的中国颜面何在?高喊爱国的人们,难道就没有任何羞辱感么?还是我们大家都被朝鲜人玩弄惯了,戏耍惯了,而各个变得麻木不仁,被打了左脸还要献上右脸?制裁他们不过是忍无可忍的还击和警告而已。第三,金正日打核武牌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取得和美国谈判谋和的筹码。换句话说,他将来是最有可能要卖身投靠你所痛恨的美帝国主义,转过头来反咬我们一口的。他不是你说的什么人类,也是一只恶毒的豺狼。我们必须趁这个小狼羽翼未丰就拔掉它的毒牙,防患于未然。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大豺狼来对付它。最后,在朝鲜问题上, 每一方都想借刀杀人,借到借不到要看我们政府决策者的大智慧了。如果像童先生这样头脑不清的保皇派掌权,那就等着替金正日美国佬做嫁衣裳吧!
2009-06-21
评论对象: 解剖美国之西太平洋战略
第一, 什么都要靠子孙解决,要你活着做什么?是行尸走肉么?这是没出息推诿塞责的蠢话。 第二, 为什么凡事都替朝鲜人的利益着想,为什么不多为自己国家的利益想一想?第三,以你的逻辑,每个国家都发展核武器好了,因为每个国家都有权自卫。那样对世界对中国的安全和平有什么好处?你的理想主义和迂腐的世界大同会害死人,尤其是中国人的。第四,1楼说的很对,国际关系跟社会制度根本没有关系。中国越南,中国苏联同是社会主义不也打得你死我活么?更何况,说北韩是社会主义国家不觉得好笑么?世界上有哪个社会主义国家搞世袭制?第五,国际关系中,对待一个国家,第一是看实力,第二才是看意图。意图不可靠,实力是硬指标。朝鲜具备了核实力,所以不管谁在台上我们就必须想方设法加以遏制。国与国之间不需要,也从来没有将心比心过,那是书生之见和妇人之见而已。 第六,很不幸,你的民族立场是颠倒的。中国是赤裸裸地被北朝鲜人剥削敲诈,六十年来做出了多少民族牺牲?在朝鲜问题上,我们的地位是打拼来的,发言权是血泪换来的。为什么要轻易放弃?这样做对得起抗美援朝的百万先烈么?第六,对金氏封建政权,干涉他们的愚蠢行为,遏制他们的野心,降低他们的威胁有什么不对?恰恰相反,我们不光要干涉, 而且要更理直气壮。不干涉内政是个理想和政治口号而已, 联合国安理会的哪一项决议是中国的内政?不都是干涉别国内政么?你不要再天真浪漫了。最后,在重复一遍。如果是中国人,哪怕是朝鲜族的中国人, 就多替自己国家的安危祸福想一想。讴歌赞颂什么伟大不屈的朝鲜人民,不觉得肉麻么?
2009-06-20
评论对象: 盘点北极熊
版主说的很对,对俄国人不可不防。不过我们应该不必太担心,今日中国已非昨日吴下阿蒙,和北极熊的伙伴关系不过是各取所需,相互利用而已,最主要的还是在对付美国一极独大方面有共同的战略利益。 谈到历史上的惨痛教训,我们一方面是实力太弱,另一方面就是无止境的窝里斗让别人占了便宜。蒙古独立是最典型的例子:本来在雅尔塔斯大林只要求外蒙维持现状而已,蒋介石这个蠢货,居然为了赢得新沙皇那颗冷酷无情没有人性的心,主动同意外蒙进行公投独立,最后还不是被耍得团团转?版主列举的例子里有多少是内战内斗造的孽?到后来两岸在对日赔款的问题上也是如此,恶性竞争让日本人白白杀害了两千万同胞。我认为这是我们最需要自我检讨的地方,只有中国人团结起来,停止内斗,一致对外,才能再兴国运。
2009-06-18
评论对象: 中国对朝痛下决心或保守疗法?
对朝鲜痛下决心是对的, 但不应该是邱先生这么幼稚可笑的下法:你这是典型的地缘战略自杀。 如此廉价地投怀送抱,肯定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真正的痛下决心, 是要全力促成北韩的政权更替:废黜金家小朝廷,换上对我们有利的真正人选。美国如果进攻朝鲜,反而会让这个目标实现得更快。等时机成熟, 解放军可以挥师再入平壤,就此把半岛局势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到时候再和美日韩周旋谈判,把包括台湾在内的整个东北亚的局势重新洗牌。
如果没有实力做后盾, 光靠所谓信任,是一厢情愿的白痴想法。当年戈尔巴乔夫倒是信任美国和西方了, 多么慷慨地把整个东欧拱手相送。 如今俄罗斯的安全形势如何?
2009-06-16
评论对象: 中美在朝鲜的对峙
漏斗兄, 看了很多关于朝鲜问题的言论, 只有你有关于”后金“政权的设想。 我同意你的看法:树欲静而风不止,朝鲜半岛和平与否不是中国一家说了算,只能尽量争取罢了。 而且现在看来中国的发言权正越来越小。有很多人拼命地替金正日的家天下辩护,说什么他们是不得已需要自卫,怕像萨达姆一样被绞死等等。 这些论点都是站不住脚的:第一,北朝鲜根本没有必要发展核武器:有中俄两国的核保护伞做后盾,美国半个世纪向来都是投鼠忌器绝对不敢轻举妄动。第二,他们开始发展核武远在第二次海湾战争之前, 那时候萨达姆还活得好好地,拿老萨当借口简直是玩笑。第三,萨达姆是个特例中的特例,他吞并科威特犯了众怒,苏联中国的话都不听,所以是姥姥不亲舅舅不爱。没有一个大国做外援,怎么跟美国斗?还有就是他够倒霉, 碰上了最嚣张的小布什。相反,古巴倒是一个更有代表性的例子,他就在美国眼皮底下为什么就没有事?道理很简单,还是有中俄这些国家的奥援,大国之间做事毕竟都有一定的游戏规则, 知道彼此的红线在那里。所以我说, 北朝鲜根本就不存在被美国进攻的危险。金氏政权发展核武,第一是为了他维护个人封建家族政权的野心,第二就是实现整个高丽民族的野心。而这些野心都是对我国极为不利的,决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一个背叛的盟友比敌人还要可怕。有些人害怕战争怕的要死,要不顾一切的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这种想法不可取。 战争在他们的三千里江山上进行,打个稀巴烂我们怕什么呢? 再者,如果有人一意孤行穷兵黩武,我们又有什么办法。 关键的还是目标要明确,要打就要打出个有利于中国的结果,像抗美援朝一样换来几代人的和平。最低目标,是要换掉金氏政权,拔掉朝鲜人的核武毒牙。同时,与美日韩再次军事对峙,通过外交谈判解决一系列区域内的问题。
2009-06-16
评论对象: 谋杀中国经济的文化魔咒
郎教授,虽然一直很欣赏您在经济金融方面的见解和功力, 拜读这篇大作后,还是忍不住想给您提一个建议:要批评企业文化就批评企业文化好了,要大家向西方学习管理思维也是对的。批判中国传统文化大概不是您的专长。当然,我们每个人当然都可以有自己的见解,但是把它当做理论基础未免有点班门弄斧和不懂装懂的感觉。这是最不符合西方的PROFESSIONALISM的。比如说诸葛亮的几件被您大加批判的“蠢行”,您何必如此激进地跟自己的老祖宗过不去呢? 首先不能要求两千年前的古人向您一样懂概率会数学用电脑建模型。其次,您的说法犯了常识性的错误:借东风是小概率事件么? 如果您读书认真一点,或者读得懂三国演义,就会知道诸葛亮是深谙天文气象的。 他恰恰是算准了当天有东风才故弄玄虚地演了一场大戏。这哪里是小概率时间? 恰恰相反,这正是是您所说的有必胜把握的表现。再者,空城计确实是冒险了一点,但是以当时的力量对比和形势,弃城逃跑被抓住的概率更大。诸葛亮恰恰是根据自己对司马懿深刻的了解和判断, 才做出了空城弹琴的决策。而且这个决策实施时需要自若的勇气和顽强的意志才能够不被看破。弹琴听琴是意志的搏斗和较量,胜利者是大智大勇, 哪里有什么悲情?我为自己有诸葛亮这样的人物来崇拜而骄傲。从军事角度来讲,要想以弱胜强, 有时候就必须冒险一搏以取得局部优势。 千斤拨四两,杀鸡用牛刀,我们都知道好, 可是这个世界上能做到的只有美国。能指望诸葛亮用战略轰炸的方式来对付魏国么? 最后,我们需要学习西方先进文化, 但不需要文化虚无主义。一个没有英雄崇拜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 要我们的子孙后代都崇拜林肯华盛顿是荒谬的, 也是不可能的。 还是那句话,搞好您自己的专业吧,多读点中文书, 不要被洋墨水冲昏了头脑, 那样说话才让人信服。  

2009-06-13
评论对象: 贫困中国与中国的第二个三十年
毛泽东的阶级斗争理论与21世纪的市场经济运作有任何关系么? 你听到过他的讲话么,“铿锵在耳”从何而来。
引用红宝书的年代早已过去,你自己的货色就说是你自己的好了,不要在这里引喻失义,贻笑大方。  
2009-04-25
评论对象: 谁为俄罗斯设下了陷阱
虽然没做过这方面的研究, 但是总体感觉郎教授的判断是有道理的。
后来事态的发展似乎证明, 俄国人在受骗之后也开始学乖了,他们转而向中国贷款:前几周中俄250亿美元的石油管道换贷款协议是他们痛定思痛的结果么?如果没有这次惨痛的教训, 似乎普京还会无限期拖延下去等待中国提高价码。 在金融危机中, 中俄都是受害者, 而根源在于世界经济体制金融秩序的不合理。 周小川这两天关于世界货币的文章可以说是吹响了革命的号角,只是我觉得前途渺茫。 俄国在美元问题上跟中国有共同的利益,但是他们太多变太骑墙,不是可靠的盟友。
2009-03-25
评论员简介

时事爱好者
 

统计信息
创建: 2009/2/27 9:06:29
评论: 0

访问: 5560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