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哲论哲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神秘的宇宙磁场与哲学
车武军同志:你好?
我叫纪宝智,网名名哲,也研究哲学——及宇宙学、生命学、政治经济,以“毛泽东哲学”为主,企图对人类哲学进行总结。看了你《神秘的宇宙磁场与哲学》该文,觉得你还是很有哲思、很有自己的认识特点的,所以愿意与你相识、相互交流。其中对你该文主要有两点表示赞成:
一、对你的关于哲学“本质是逻辑学……揭示未知事物真相的逻辑学问”的观点是赞同、赞赏的。但不单一是这,你对哲学整体认识不够——如后面把“社会哲学”、“自然科学哲学”和“人生哲学”完全割裂开认识!而我认为哲学本质是认识“人”和“制导人做人”的——包括认识宇宙、生命、社会,最终归结到“人之观”——“人是什么人如何做人”的认识上,以使人“正确做人”,对对人具有根本决定、制导决定作用!不过你也认识到哲学对人有决定意义——如称“造成二战的原因就是错误的哲学思路引起的祸端。”
二、你的 “物质磁性-磁场论”及“电磁波理论”和由此阐发的“电学理论”、“宇宙学”、“生命学”是有一定独到认识、科学性的!
另外,你称你是“经济学枢纽创始人,智能生命系统启蒙思辨,深谙国家经济体制智能操作系统设计的诀窍,世界上最出色的经济学演化家”,由于时间问题我未看你的文章,不知你是怎样论述你的经济学的!——而在我看来,“经济学”包括“政治经济学”和“技术经济学”,本质是“政治经济学”,“技术经济学”是为“政治经济学”服务的,不知你是如何认识的?

由于时间问题,就暂谈这些,为了互相了解,请你有空能看看刘博老师的《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夏巍怡老师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和王红旗老师的《科学是纯洁的,科学奖是世俗的,科学家两者皆有》等文章(均在草根网),下面有我的评论、哲学观点及自我介绍。也请回信。
2016-11-09
评论对象: 佛法到底是什么
草原新雨:怎不见你回我的评论!
2016-11-07
评论对象: 佛法到底是什么
“佛法”意义上是一种“悟”——对人生和宇宙(世界)的“思考”、“思悟”、“洞悟”、“哲悟”,本身属于“哲学”,高老师你也是在“悟”、“悟佛法”、“悟人生宇宙 ”而进行哲学思考、思悟!不过你把“佛法 ”看到得太高了——你不没言明,把马哲称为“高中”,实际是把“佛法 ”称为“大学”!好在你把“道家”还有点与其并列!而在我看来,“佛法”和“道家”的“哲悟”水平基本都一样——准确的应称为“佛(悟)哲学”和“道(易德)哲学”(全称为“佛悟哲学”和“道易德哲学”),二者也都“悟”到了一定“人和宇宙真理”,确可视为“大学”!“马哲”也确只属“高中”层次(或“更高”点)——主要如你理解的其缺乏对“意识”(及“宇宙”)的认识!但“悟”的哲学缺乏“科学性”和“革命性”——“马哲”则有“革命性”和一定“科学性”!——另外“毛哲”则集“佛(悟)哲学”、“道(易德)哲学”和“马哲”之大成,才是“最高”的哲学——“人类觉悟解放哲学”,但看来你还没有“悟”“毛哲”!——有时间再具体交流!
2016-11-05
评论对象: 生物随机进化论的三大理论空白和28个悖论
王红旗老师的“生命智力学暨智因进化论”完全可以用“伟大”一词来开形容、称道!——本文从与“达尔文的进化理论(生物随机进化论)”之“三大理论空白和28个悖论”对照对自己的“生命智力学暨智因进化论”进行解释说明,非常具体详细,很值得大家一读、学习,名哲对王老师的文章也均密切注意阅读,并也准备从“哲学”角度予以研讨、说明和证明,以表示对王老师“伟大”科研成果及所发起的“历史上首次生物智力进化论学术会议”召开的支持!
2016-11-02
评论对象: 中国哲学对世界本原的探讨
徐孟献同志作学问看来很诚实,值得交友,祝研究有成效、继续深入!
2016-11-02
评论对象: 中国哲学对世界本原的探讨
徐孟献老师你所说的“无”、“无极”还是“有”、“存在”、“物质”,只是“无形”、“无象”的“有”、“存在”、“物质”! ——“存在”、“有”本质是“物质”的!至于形成太阳、地球的“星云”、“气体”更是具体的“物质”!——所谓“本原”一是就“意识”和“物质”谁是世界“本体”、“本元”讲的,二是就世界之“存在”、“有”的“始基物质”是什么讲的——就现代科学讲其是“量子”态的“波粒-场”物质!中国古代“道易德哲学”确“整体辩证”地认识了此问题,但不是严格“科学”的!
2016-11-01
评论对象: 范围论与休谟问题
徐孟献老师:你好?
我叫纪宝智,网名名哲,也研究哲学,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和“毛泽东哲学”,试图对“人类哲学”进行总结,说明“人是什么人如何做人”!看了你的“范围论”有关文章观点及认识目的——如“我试图对马克思主义给以客观的公正的定位,其理论依据就是范围论。我试图用范围论的思维模式,对马克思主义予以新的解释。”表示非常敬佩和赞赏,很想与你交流、共同探讨——但由于自己最近才注册草根网评论员,要看和评论的文章太多,再加上自己的研究写作任务,今天才与你交流!
而今天我主要和你交流两个问题:一是我认为你所讲的“范围论”实际也就是“真理的相对性”问题,你是把真理的相对性问题具体到“范围性”来认识,本身可说是正确的。但真理既有“相对性”、“相对真理”,也有“绝对性”、“绝对真理”,不能把真理都说成是相对的和没有绝对真理——可说作为“相对”的具有“否定的一面、地方,比如你的“范围论”认识观点是相对的还是绝对的?如是相对的也有否定的一面!而按我看法,“相对”具有“否定”的地方,但其中有“绝对”,而有肯定、不能否定的内容!而“绝对真理”一是一定“范围”内的“正确认识”——即“相对的绝对真理”,一是“整体”的“正确认识”——意义上是“绝对的绝对真理”,而哲学属于“整体”的认识——属于“整体辩证逻辑”认识,也就是要认识“绝对真理”——“终极真理”, 相应我们都是在探寻“绝对真理”——当然只是一种“整体”的“绝对真理”,不具有“实证科学”性,但不影响其能成为“绝对真理”!因此我们不能只讲“范围论”,还要讲“整体论”!二是今天看了你的《范围论与休谟问题》,对我们所探讨的问题实际属于“逻辑”问题,但对“逻辑”我没太研究,对此希你在研究说明“范围论逻辑”时 同也能研究说明“整体论逻辑”——到时我以向你学习请教!
 由于时间问题,今天就暂谈这些,为了互相了解,请你有空能看看刘博老师的《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夏巍怡老师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和王红旗老师的《科学是纯洁的,科学奖是世俗的,科学家两者皆有》等文章(均在草根网),下面有我的评论、哲学观点及自我介绍。
2016-10-27
评论对象: 人的逻辑性
赵中川老师你好?我对你的《人的意义》发表评论怎未见你作答?是否未看我的评论?你本文写得也不错,也有一定“哲理”,但主要讲的是人的“自然逻辑”,不是人的“本质逻辑”!另外你文章中多处像似将“来”错写成了“耒”,如第二、第三段的“超支借了耒年的指标”、“ 个体百耒拾年”和倒数第三段“ 全球二百耒个国家”等!名哲
2016-10-23
评论对象: 哲学,哲学的统一,新哲学
谢谢严金中老师回信!由于忙,恕不能作答,请你先看一下高掁秀老师《有一个认识需要大家评析 》一文我与她的交谈!
2016-10-19
评论对象: 有一个认识需要大家评析
谢高老师夸赞!我是从“人类哲学”和“毛泽东哲学”高度认识,“主源流”、“引领”、“中坚”、“神侠”这四个词都是取之“毛泽东哲学”讲法 ,其中“神侠”是毛主席原话,合称为“中华神侠”,我的研究是把“哲学”和“人的本质”与“现实人的做人”和“人类解放”结合起来认识的,不知看你过毛主席的《心之力》和《青年毛泽东写给老师黎锦熙的信》没有,如没有可看看!
2016-10-19
评论对象: 哲学,哲学的统一,新哲学
严金中同志老师:您好?
我叫纪宝智,网名 名哲,也研究哲学——但只是个“民科”、“工人”哲学爱好、者研究者,并也是全面、整体的研究——企图对“人类科学”进行总结,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哲学、所有能看到的哲学理论、网上各种哲研文章,相应对你的哲思(或哲研)文章也进行了拜读——比如你的《国家的起源与演变》、《新科学新哲学只能由民科创立》 、《华夏文明从未中断的原因》及该文《哲学,哲学的统一,新哲学 》等!——问题主要是由于忙我一直没有注册草根网评论员,而没有对你们的文章进行评论、与你们交流,其前几天我注册了草根网评论员,因此,今天特与你交流一下——但由于还有别的写作、交流安排,今天也只能简单讲一下,其总的讲,你的哲思文章是非常有“哲识”、“哲见”的,其认识思路和哲学见解、认识观点基本都是正确的——特别对哲学本质的认识及对中西方哲学不同之根本所在的认识基本是正确的,从而与我的哲学认识观点是也是基本一致的——因此我也能完全理解你的哲学见解和认识观点,而与你交流!但具体看法、评价还得改日再讲,而为了相互了解,请你能抽空看看刘博老师的《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夏巍怡老师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和王红旗老师的《科学是纯洁的,科学奖是世俗的,科学家两者皆有》等文章(均同在草根网),下面有我的评论、哲学观点介绍,你也可看看我的“草根网评论员”自我介绍。好,下次再详细交流。
2016-10-19
评论对象: 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草根话题]
夏巍怡老师:你好?
我把你对刘博老师“关于中华文明之肇始之地”的评价和我的观点转给他,他的收信人回信称:
我们把邮件打印搞交给流波老师看了,流波老师看后,回话:“纪先生把哲学与中华并人类文明源头史联系起来研究,这是一种新的研究角度,如果获得成果,将是哲学、社会学、人文学等方面的重大突破。”并代向夏老师问候!特此转告。昆仑
对此我把给对他研究的评论也转给你(附下),可能夏老师太忙不太上网,为了便于交流请夏老师把你的邮箱告诉我,有些问题我们发邮件交流!
2016-10-18
评论对象: 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草根话题]
附对刘博老师文章评论: 
刘博老师:我认为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主源流”作用和“祖种祖族”性质,应从包括以下方面研究认识:1、从考古、科学认识方面证明说明——主要从从事实、考古、科学认识材料说明;2、从哲学推理认识方面说明——主要从哲理、对“人的本质”的推理、人类“应该、正确的做人文化、文明”去认识论证说明——按说由此人类才能产生、成为“人”,对于“应该、正确的做人文化、文明”可归于“道德-劳作做人文化”,简称“道德文明”——可认为中华文明是一种“道德文明”而称为“中华道德文明”;相反可称为“私恶(剥削)-魔盗(抢掠)文明”——性质上是一种“伪文明”,本质是“私恶文明”,特征是“魔盗文明”,其主要是西方文明特征,可称为“西方魔盗文明”!3、相应对中华文明作用性质还应从与“西方魔盗文明”的比较、二者在人类做人历史中的“正负作用”来认识——很明显,“西方魔盗文明”是一种“私恶文明”,是寄托在抢掠“道德-劳作做人”劳动成果基础上的,并且“魔盗”们还会相互争斗而相互毁灭——如西方古希腊、古罗马文明毁灭,及会毁灭人类——如今天已制造出了毁灭人类的核武器,幸好有“中华道德文明”的“中坚”、“中流砥柱”作用使人类得以存在发展!
2016-10-18
评论对象: 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草根话题]
——而你研究主要表面在是在第一方面认识,对第二、第三方面还我不见有研究认识!为此,我认为中华文明的“主源流”和“祖种祖族”作用性质包括四:一、是人类文明的根源、源头和正宗、本质之文明——因而也是“主源流”;二、是人类文明“引领”者——包括农耕、统一社会制度、科技和整体哲学思维对人类的作用;三、与西方魔盗文明损害、毁灭人类相对,起人类文明、人类做人的“中坚”、“中流砥柱”作用;四、同时中华道德文明出“神侠”,其“中华神侠”(毛泽东语)既保中华文明千百年屹立不灭——包括战胜自然灾害和外来“魔盗”,使中华民族历史上超稳定存在发展,在今天还将担负着战胜“西方魔盗”——以美帝为首的西方列强,保护人类不灭亡的重任——这个任务没有其它民族能担当,只有由具有道德文明的中华民族、由毛泽东思想哺育了的中国人民来担当!因此,我认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主源流”、“祖种祖族”作用可进一步分解 为“主源流”、“引领”、“中坚”、“神侠”四种作用——合起来也就称为“主源流-引领-中坚-神侠作用”!
说明的是这些认识是我才思考归结的,还缺乏科学材料说明,不知刘博刘博老师是否认同?另外,在这之前我还写了一个与此认识有联系的与夏巍怡老师交流、对他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文章评论回复的评论,而在我与夏老师的交流中也都提到你的研究成果,他对你的研究很赞同,对此请你也能看一下夏老师该文和我们的交流、评论!
2016-10-18
评论对象: 有一个认识需要大家评析
好,谢谢高老师回信,改日与你交流!
2016-10-18
评论对象: 人的意义性
赵中川老师您好?我叫纪宝智,网名名哲,也研究哲学,看了你的该文章及相关文章,对你对“意义”及“心商”和“人性”的认识研究很令我很赞赏和敬佩——因为我很少看到这方面研究的人,特别其中对“意义”研究的人还没见过!——其按自己的研究认为“意义”性质上是一种“思想-价值设定认识”,本质对人的“做人功能作用及物的对做人功能作用”——即“人的价值”和“物的价值”的认识,本来“物质事物”没有“意义(价值)”之存在,在人的“思想”、“做人思想”“认识设定”下产生、有了“意义(价值)”——成了“客观”的,本身与“物质事物”结合成为了“意义性事物”人本质也成了“意义性事物”,认识人、人的本质实质是从“人的意义(价值)”认识的!——但“意义”本质还是思想“设定”的,随着思想认识的变化和不同的认识思想会变化,而对同一事物(如社会)和人有不同的意义认识!因此也是一个重要的哲学问题!
而对于“心商”、“人性”问题本质还是人的“精神意识”、“人心”的本质问题,本身也都属于哲学的基本问题,由于我今天还比较忙,这里就不细讲了,改日再与你交流,如你感兴趣的话,我们可结为朋友,共同探讨这些问题,有空你可去看看刘博老师的《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夏巍怡老师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和王红旗老师的《科学是纯洁的,科学奖是世俗的,科学家两者皆有》文章(均同在草根网),下面有我的评论、哲学观点和自我介绍。
2016-10-18
评论对象: 有一个认识需要大家评析
高掁秀老师您好?我叫纪宝智,网名名哲,也研究哲学、“宇宙与人”,看过你的几篇“哲思”文章,都写得很有“哲见”、认识观点正确、深刻, 令我敬佩——如《㤅;,您认得吗 》、《宇宙与人(引言)》、《地球的中心在中国 》和今天的《有一个认识需要大家评析 》等,由于以前我未注册“草根评论员”不能对你的文章和“哲见”进行评论,前几天注册了,今天特对你的文章发表点评论以与你交流,但今天还比较忙,不能展开评说,下来有空我再总结一下,改日再与你详细交流!
对此,我希望能与高老师相识、共讨哲学和中华文明之人类文明的“中心”问题——“地球的中心在中国”,更高意义上应是“中华文明是的人类文明的‘主源流-中心、中坚’”!而为了相互了解,请你有空能看看《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夏巍怡老师的《夏巍怡:东西方文明及外星文明大猜想(二)》和王红旗老师的《科学是纯洁的,科学奖是世俗的,科学家两者皆有》文章(均同在草根网)之我的评论、哲学观点及自我介绍。
2016-10-18
评论对象: 美国不是搞新冷战,而是想发战争财
讲得好!——“美国搞新冷战是笑话,目的是搞热战” 、“是想发战争财” ,“只能在玩火中日益自衰、自败”!
2016-10-18
评论对象: 韩国如此不自量力,离哭的日子不远了
“锋”文评得好!——对朴女蛇只能用一个“贱”字描述,其也只能“一生都要在绝望中锻炼了”!
2016-10-18
评论对象: 流波纵谈文明史研究
刘博老师:我认为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主源流”作用和“祖种祖族”性质,应从包括以下方面研究认识:1、从考古、科学认识方面证明说明——主要从从事实、考古、科学认识材料说明;2、从哲学推理认识方面说明——主要从哲理、对“人的本质”的推理、人类“应该、正确的做人文化、文明”去认识论证说明——按说由此人类才能产生、成为“人”,对于“应该、正确的做人文化、文明”可归于“道德-劳作做人文化”,简称“道德文明”——可认为中华文明是一种“道德文明”而称为“中华道德文明”;相反可称为“私恶(剥削)-魔盗(抢掠)文明”——性质上是一种“伪文明”,本质是“私恶文明”,特征是“魔盗文明”,其主要是西方文明特征,可称为“西方魔盗文明”!3、相应对中华文明作用性质还应从与“西方魔盗文明”的比较、二者在人类做人历史中的“正负作用”来认识——很明显,“西方魔盗文明”是一种“私恶文明”,是寄托在抢掠“道德-劳作做人”劳动成果基础上的,并且“魔盗”们还会相互争斗而相互毁灭——如西方古希腊、古罗马文明毁灭,及会毁灭人类——如今天已制造出了毁灭人类的核武器,幸好有“中华道德文明”的“中坚”、“中流砥柱”作用使人类得以存在发展!
2016-10-15
评论员简介


我叫纪宝智,网名(笔名)名哲,自己一直研究哲学——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哲学”,试图对“毛泽东哲学”、“人类哲学”进行总结,可归于“毛泽东哲学研究”,但出身农民,工农兵学员,已退休工人,是一个纯粹的“草根学众(人)”、“草根哲学研究者”!

草根网以“与国计民生休戚相关”、“非官方或非主流的思想观点”为宗旨,确为“草根学众(人)”自己的网站,其大量独到、有学识、有真知灼见的探求真理、代表人民心声的文章(及学人)使人目不暇接——确实“高人出于民间”,自己自结识我们的草根网以来几乎每天都要上网阅看有关哲学和时政类文章——其对自己研究哲学、毛泽东哲学助益不浅,从而加入草根网博客、评论员一直是自己的愿望!但由于自己的研究一直没有写出来和时间忙一直未曾申请加入,今天特先申请加入“草根评论员”,以好与有关老师、学者、朋友相互交流、共讨哲学、毛泽东哲学和“国计民生”!
自己非常喜爱我们的草根网,祝草根网办得越来红火!自己愿为草根网兴旺发展添砖加瓦、发挥正能量!
我的邮箱:ak_jbz@163.com>
 

统计信息
创建: 2016/10/13 10:13:12
评论: 0

访问: 1598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