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毁三观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 什么叫价值?如何规定?对你又是难题了吧?请回答!如果不行我在后面回答你?
  什么是货币?一般等价物。更是难以理解了吧?货币是社会的血液。这个定义是不对的,这是一种比喻,而下定义的时候是不允许使用比喻的。
  这些都是经济学中最最基本的概念,这些都不懂、你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呼天唤地。//==

  什么是价值?马克思说,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即价值就是劳动价值。也就是说,商品价值只能计算劳动价值,商品价值离开了劳动价值的价值现象就是非正常的价值现象。这一点鬼才是认同的。至于怎么计算价值,你必须真心诚意的向鬼才请教,那么鬼才才会告诉你。至于你说的价值包含社会平均必要劳动,那么鬼才就考死你!你信不信?
  货币是一般性等价物,这并没有说出货币的本质,只是揭示了货币的片面现象的皮毛而已。对于这个货币定义,鬼才基本不屑一顾。马克思不是喜欢玩哲学吗?为什么不给货币弄一个哲学定义呢?正是因为马克思没有看出货币的哲学定义是什么,那么马克思才没有意识到货币对于社会而言意味着什么,就糊里糊涂的提出取消货币,从而宣布了马克思的共产主义设想流产!
  货币是社会的血液,这个哲学定义基本决定货币对于社会而言存在不可动摇的地位,没有货币的社会就不能算社会,比如动物世界就没有货币。货币是社会的血液同时也揭示正确的货币模式应该是怎样的一个模式,那就是人体血液循环系统模式就是货币模式的图纸。
  鬼才的每一步推理都有科学的事物原理提供逻辑支持,马克思的共产主义理论有什么科学事物原理提供支持吗?有科学例子提供逻辑支持吗?如果没有例子,谁能搞清楚马克思描述的什么怪物社会?给它胡乱的贴上冠冕堂皇的标签就能够作数吗?
  不要在鬼才面前出口无状,鬼才对学术理论的掌控能力是少有人能够比拟的。
2016-12-02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  什么是商品:商品是用于交换的产品。为什么要交换,因为人们需要满足自己不同的需要。 交换规则是:等价交换。等价懂吗? 不同的物品形状是不同的,作用是不同的,生产过程是不同的。如鞋子与自行车,多少鞋子换一辆自行车; 100斤粮食换10个杯子等等,集市的五花八门的产品,都在互相交换。交换双方怎么计算呢才是不吃亏呢?这个你又弄不清楚了吧?这个时候人们就用一个词来表示,就是“价值”。
//==

  “商品是用于交换的产品”,没有说商品是必须通过交换之后的产品吧?用于交换也可以理解为预备用于交换,准备用于交换,只要是准备用于交换的产品都是商品。为什么到了你这儿就是通过交换之后的产品才是商品呢?你晚上吃夜宵,啤酒一瓶一瓶的喝,还没有付一分钱账,厕所就跑了几趟,这种情况是你说的通过交换之后才能称为商品吗?交换之后还有商品吗?
  自己的脑子顾头不顾腚,还一个劲的产品没有价值,商品通过交换才有价值的话,那么所有工人劳动都没有价值了你知道吗?因为按照你的逻辑,资本家自始至终都没有掌握过商品,交换之后的商品就不属于资本家的了,也就是说,产品没有价值的话,工人劳动就没有了价值,就根本不存在你说的资本家剥削了工人劳动价值!你现在该明白你有多么糊涂了吧?
2016-12-02
评论对象: 如何破解剩余价值规律
hwbzj1966:
//能够正确解读,什么是价值?  如何计算?
  什么是货币?
  一派胡言。//==

  不懂计算价值就向鬼才请教,虚心不丢人,保证不是你说的社会平均必要劳动!不用说同类产品你计算不出,不同类产品你就更加计算不出了。这是比较专业水准的经济计量学,鬼才即便是说了,你也不一定能懂!
2016-12-02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 请注意你的口德,鬼才一直没有骂你。

混账逻辑是实事求是说法,这么成骂你了?//==

  请你出示证据,鬼才哪个地方混账逻辑了?没有证据,你是不是故意骂人?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不要断章取义!整个原话是这样的:
凭它们在不同质一元场中的转換。人们生产的物品,都是产品。这些产品,进入市场,能交換成功的,就叫商品。不能交換成功的,剩下的,叫剩余产品,而不叫剩余商品。因为它们沒有实现马克思称为的惊险一跃:市场交換成功,实现商品价值。
但这些剩余产品无价值吗?不是的,这些剩余产品有自身潜在的价值。它们或许会在下次的市场交換中,成功的惊险一跃,实现商品价值。//==

  你说能够交换成功的才能是商品,那么请问,现在满市场到处都是商品摆在商店里面,这些都不是商品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网上种兰:
//按照你们的逻辑,资本家自始至终都没有掌握过商品,也等于是自始至终没有掌握过商品价值,何来资本家剥削工人劳动价值?你说?//
是你的混账逻辑在这么说,不要赖给别人。//==

  请注意你的口德,鬼才一直没有骂你,下面是不是你的原话?你作何解释?
  “人们生产的物品,都是产品。这些产品,进入市场,能交換成功的,就叫商品。不能交換成功的,剩下的,叫剩余产品,而不叫剩余商品”。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又胡说八道了!卖买是双方行为,卖出者得货币收入,买者得物品。不是商品被消费掉了,也不是商品不存在了,是商品这个身份不存在了,又变为物品。//==

  鬼才从不胡说八道,你到餐馆你面吃饭,商品被你吃掉之后,吃得饱饱的以后才付钱,还有物品存在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人们生产的物品,都是产品。这些产品,进入市场,能交換成功的,就叫商品。不能交換成功的,剩下的,叫剩余产品,而不叫剩余商品。//==

  这是不是你的原话?要交换成功才能称为商品。这与红卫兵不是一样搞不清白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物品在工厂这个场合,叫产品。在市场这个场合,叫商品。卖买成交了,拿回家叫物品,可吃的叫食品。食品被吃了,拉出来的叫便便。便便进市场,有人买,又成为商品。
不同场合不同名称,这是个常识。
在父亲面前,你是儿子。在爷爷面前,你是孙子。在你儿子面前,你是父亲。在你孙子面前,你是爷爷。场合不同,人同称名不同。//==

  既然如此,你前者为何还要将销售之后的商品继续定义为商品?把没有通过交换的商品定义为产品?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 (2)
gz3hua:
//“社会主义”就是“以社会全体公众利益为第一制度措施选择的社会”!//==

  不要说共同点,现在的资本主义社会没有公益?你要将这个特点描述出与资本主义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尤其是体制方面,社会主义应该怎样处理‘资本’二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 (2)
//2、剩余价值:是雇工的劳动价值—雇工的劳动力商品价值之差值(此概念建筑在价值定义之上) ;//==

  前面你赞同劳动价值=商品价值,那么根据你这个公式是不是应该演化出这样一个公式呢? 雇工的劳动总价值(产出值)-雇工的劳动力价值(投资成本)=剩余价值否?简化出来就是:产出值-投资成本=剩余价值?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 (2)
沙子:

///提醒一下重点便于理解:
1、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人类劳动,即劳动价值=商品价值。不错 马克思确实是这样定义他所言的价值是何的 但是 这不是马克思硬性规定的一个定义,而更是马克思通过论证、说理得出的结论!所以 你们要去研究马克思的论证过程 如果不同意马克思的定义(结论) 那么你得指出其论证、说理过程中的错误 如果不能 那么 就就得认可该定义;
2、剩余价值:是雇工的劳动价值—雇工的劳动力商品价值之差值(此概念建筑在价值定义之上) ;
3、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化表现 如果一件商品没有体现价格 仅仅是商品价值没有货币化体现而已 不等于价值不存在了 因为其内凝聚的劳动不能灭失;
4、马克思时代 资本家雇佣雇工劳动 雇工的劳动时间(按照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标准校正)大于其劳动力商品再生所需时间 且雇工得到的也仅仅是其劳动力商品的价值报酬  那么 必然存在剩余价值被资本家占有 剩余价值的本质是剩余劳动时间。这与该商品有否买出 其价值有否得到货币化体现没有关系。//==

  “剩余价值的本质是剩余劳动时间”? 剩余劳动时间是什么剩余价值?剩余劳动时间在干什么?天上掉下来的剩余价值?无中生有的剩余价值?无中生有的凭空指责资本家剥削了工人?不能货币化计量的价值能够叫作价值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 (2)
刘祥生:你说什么叫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应该有哪些社会特征?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凭它们在不同质一元场中的转換。人们生产的物品,都是产品。这些产品,进入市场,能交換成功的,就叫商品。不能交換成功的,剩下的,叫剩余产品,而不叫剩余商品。因为它们沒有实现马克思称为的惊险一跃:市场交換成功,实现商品价值。
但这些剩余产品无价值吗?不是的,这些剩余产品有自身潜在的价值。它们或许会在下次的市场交換中,成功的惊险一跃,实现商品价值。//==

  商品通过交换被你吃掉了变成了便便还能够叫作商品?商品通过交换之后就已经证明商品被消费掉了,这个交换之后的商品不存在了,只有货币收入、销售额、零售总额了,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就转不过弯来?
  按照你们的逻辑,资本家自始至终都没有掌握过商品,也等于是自始至终没有掌握过商品价值,何来资本家剥削工人劳动价值?你说?
2016-12-01
评论对象: 左派内部争论的几个热点问题(3)
//资本家投入产品之后,并不是生产出来就为止,而是一定要销售出去的。销售不出去的产品,就没有价值。销售出去的产品的价值,大于投入的产品的价值。这个大的部分差额,叫剩余价值。也就利润。这个装到资本家兜里的利润,就是工人的劳动成果。就是剥削。
   请回答我的问题:  什么就产品?与商品有什么差别?
  如此简单,如此基本的问题如果回答不上来,就别在这里混了。//==

 什么 //销售出去的产品的价值,大于投入的产品的价值。这个大的部分差额,叫剩余价值。也就利润。//?
  请你提供现实数据,全国资本家的销售额究竟是否大于投资成本?没有数据的支持,只能证明你在胡说八道!如果你拿不出数据,鬼才可以拿出数据给你看清楚,究竟是资本家在剥削工人,还是工人剥削了资本家?
  什么是产品总结一句,那就是人民共同劳动创造的一切都是产品。你有什么异议?
  什么是商品?商品就是用于市场流通预备进行价值交换的产品。通过交换之后的商品不再是商品,而是消耗品,也叫消费品。因为这样的商品已经兑换价值,进入了消费者使用的环节,消费者不用再对任何人商权,直接使用就行了。国家针对商品零售总额直接称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016-12-01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商品中的价值,就是其中包含的“社会平均必要劳动”。 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其中包含三个含义,现在 分别来说,1、“社会”,是指别人的需要,不是自己的需要;、平均,是大概上差不多的消耗,同一件商品,有人可能消耗的比较少,有人消耗的比较多,这个都不是定价标准,而以那些大多数消耗量为准;3、必要,是指能够销售出去的部分,那些没有销售出去的部分,就是不必要的劳动了。  这是一般商品定价的原则。
  //======

  没有人能够理解你解释的什么商品价值包含社会平均必要劳动,又不懂解释,又喜欢搬弄出来招摇!
  以农业为例,一个人全机械化耕种可以种500亩水稻。但是,一个人利用牛力来耕种,只种得10亩水稻。都按照亩产1000斤计算,前者一个人的劳力能够产出50万斤,后者一个人的劳力只能产出1万斤,请你计算每100斤粮食包含的社会平均必要劳动?
2016-12-01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想不到一个简单的字眼,“卖”,把朋友给糊弄了。好吧,我们现在用正规的经济学名词:交换,或者销售来回答这个问题。
  根据现在通用的政治经济学的概念: 商品是用于交换的产品。没有交换出去,也就是说没有销售出去的东西,只能保持它的产品的原样,而没有转化成商品。这个好理解了吧。
  这个坎儿,鬼朋友始终是越不过去,你不会也挡在这里吧?//==

  你越过去看到了什么?看到了被你吃掉的商品变成了便便?你不觉你的观点正尽一切努力的证明工人剥削了资本家?
2016-12-01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 1、不管用什么方式,亏损企业是不能长期存在的,是不正常的。正常经营的企业是不亏损的。经济学研究的是能够正常经营的企业。
   2、 社会制度问题,不适宜在这里研究,恕不回答你的问题。你如果爱惜草根的话,就不要在这里提这类问题。//==

  1、你还是在国营企业方面找找原因吧?国营企业亏损就正常?资本家亏损就不正常?
  2、社会经济制度带来的荒唐经济想象,为什么不能讨论制度?难道国家的经济制度是秘密吗?不是公开的吗?国家有说不进行社会经济体制改革吗?
2016-12-01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 4、资本家与工人谈工资的时候,地位是不同的。由于大量失业工人的存在,资本家处在强势,工人处在弱势。工人同意也是属于剥削行为。如法律中有这样的规定:与14岁以下幼女进行性行为,即使对方同意也不行,同样是强奸罪。因为对方属于无行为能力的人。处在弱势。
   5、 正常生产,经营的资本家是不会亏损的,任何资本家都经不起长期的快速的。资本家向银行借钱,是因为资金周转问题,最终一定要还的。而且大多数是能够还的起的。不然的话,银行是不会借钱给他的。
  6、不是产品没有价值,是没有销售出去的产品没有价值,销售出去的产品就变成商品了,就有价值了。资本家用工人6小时创造的价值,得到了工人12个小时创造的价值。这个还不是剥削?
  为什么那么实实在在的为资本家辩护?//
======
  4、现在的社会你说反了,资本家现在很弱势,到处出现民工荒,工人随时可以炒资本家的鱿鱼。资本家逼得没有办法,只能加薪聘请。工人有一技之长,那才是香饽饽。
  5、资本家还钱用什么还?只能资产抵押了,挣点收入还不够还利息的。如果资本家有钱还,凭什么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债务规模只升不降?什么正常生产经营的资本家不会亏损,国营企业正常经营不?正常生产不?国营企业亏损对你不住吗?国营企业借银行信贷只借不还,国家逼得没有办法,只能出卖国营企业的股权来营救国营企业,90%以上的国营企业都是亏损的,他们不正常经营与生产吗?
  6、如果没有销售出去的产品没有价值,那么资本家得到工人劳动12小时价值你就那么会算账?你这时候怎么不说没有销售出去的产品没有价值?工人劳动12小时都有价值,那么都有什么价值?把12小时的价值全部赖在资本家头上,然后说资本家没有销售出去的产品没有价值,没有销售出去的产品没有价值=工人的剩余劳动没有价值,也就是说,你指出的资本家剥削工人6小时没有价值,那么就不存在剩余价值。如果剩余产品没有价值,那么剩余价值就根本不存在。
  鬼才不是帮资本家说话,而是不想让资本家被你冤枉!
2016-12-01
评论对象: 再论剩余价值
// 1、允许,承认资本家剥削工人的政府,是资产阶级政府,是保护资本家利益的政府。工人阶级,共产党,搞社会主义革命,就是要推翻这个政府,建立保护工人的社会主义国家政府。你是不是连共产党搞社会主义革命也想否定吧?(这个问题太严肃,不适宜在这里提出,也就是说咱们在讨论经济问题,不要把政府也牵扯进来)。
  2,资本家赚的钱,即利润,是用工人的劳动产品销售之后得到的。是工人的劳动成果。正常情况下,是能够销售出去的。销售不出去的情况,属于不正常情况。
  3、资本家如果劳动的话,可以像工人一样得到工资,正常生活。也可以像公务员一样的生活。//==

  1、你害怕什么?政府进行社会经济体制改革是口头禅,只是政府并不清楚社会经济体制改革究竟怎样改才是正确的,现在的市场经济体制是逼着没有办法做出的选择。如果传统计划经济能够展现优越性,何至于多此一举的搞市场经济改革?
  你干政府不赢就攻击资本家?政府正在进行各种建言献策活动,预备广集民智搞好社会经济体制改革,如果你准备还搞过去的那一套就省省心吧,共产党领受过去的那一套教训够深刻的了。鬼才早就说过,社会经济矛盾问题不是人的问题,是社会经济体制问题。你看你的言论全部在攻击人,不是攻击资本家就是攻击政府。
  2、什么销售不出去的产品就是不正常?同样的产品为何就存在有些可以销售出去,有些又销售不出去呢?你看现在的智能手机,高科技产品,满大街都是,鬼才估计你可能还没有使用过,你怎么就不买一部试试呢?不然你怎么还会举出一个外国人在中国旅游消费不用带一分钱现金,可见你就没有用过智能手机。你敢说现在过剩的这些智能手机没有价值?
  3、你凭什么认为资本家就没有劳动呢?资本家管理生产不是劳动?销售商品不是劳动?谁给他发工资?他们的收入还不得靠自己一点一点的去挣?什么资本家象公务员一样的生活,你给资本家发工资吗?
2016-12-01
评论员简介

网名鬼才毁三观,智能社会主义经济模式创始人,智能生命系统启蒙思辨,深谙国家经济体制智能操作系统设计的诀窍,世界上最出色的经济学演化家,也是针对世界上各种经济理论体系的头号杀手。草根思维托起了无可超越的理论体系,原生态演化了牢不可破的逻辑堡垒。生平最感谢经济学家,是他们的谦逊、疏忽与胆小给我留下了表现的机会!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胸罗万象,千枢万纽。经济学无枢纽皆为空!联系邮箱:wtyn9588@163.com
 

统计信息
创建: 2015/4/12 12:18:32
评论: 0

访问: 681077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