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_Jianng1981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住房问题,看病问题,孩子上学问题,在过去经济不很发达的时候,得到有效解决,经济发达了反倒成了问题了。朋友不觉着不正常吗?
-----------------------------------------------------
我可没觉得以前解决了这些问题,以前大量的农民照样没有学上,看不起病,另外不能以低水平的平均来感到满足,现在发展了,有了贫富差距却说成退步,这是自己不做事,来指责别人。

另外我已经说过了,分配的问题现在相对公平,你不给公平待遇,没有工人给你干活的,我也已经强调多次,老百姓很聪明的,没有你的什么主义照样继续前进,照样干活拿钱,照样发展生活娱乐。

还有你说的造完汽车没你什么事了,这本来就应该事这样的,难道你从事什么生产,那些产品就是你的吗?开黄金矿的兄弟们能否说开出来就是咱自己的?

还是那句话,你继续空谈,咱不断前进。
2014-11-27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楼上,
姓资或者姓社只是你要搞清楚的问题,对我们不重要。
另外,你说的政府和老板是一伙儿的问题,那是否说明我们都是帮国家干事的,不需要分姓资或者姓社?
看不起病,买不起房,发展了以后就可以都有了,裹足不前,没发展就什么都没有,你可以继续空谈,而我们将继续向前。
2014-11-26
评论对象: 中国央行加入“做多美元”的行列
有几点不明白,望诸位解答:
1. 如果很明显日元到180,那是否杜边太太们还有其他大量散户都会买入大量的美元,那时大鳄们只需要借势做空日元就可以大赚特赚了,为什么还冒大风险来搞中国或人民币?人民币不开放,很容易被中国做掉的。

2. 如果日元到180,冲击我国出口,那我们到明年也可以选择适当的贬值,为什么不?因为按照博主的逻辑反正美元要超级升值了,肯定要来“抽”流动性紧缩了,我们硬挺他也收缩,为什么我要硬挺?

好多人说美元外流,但按照博主的逻辑“它”肯定要外流了,那我也可以“肯定”贬值啊?欧盟,日本,俄罗斯,南美,世界主要国家都在贬值,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外流?反正要流回美国的呀?

3. 其它国家在贬值周期中也不可能吸引大量的美元,起码比我国没有优势,因为大家都贬值了,中国的廉价劳动力优势又存在了,基建又比周边国家好,按博主的逻辑除美国外还有谁可以吸引走中国的外汇?到时老美也需要考虑一个通胀问题了,因为全世界美元都回老美那里了,联储需要大量的加息,美政府的国债和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巨量上升,怎么办?美国制造业又有多大起色来承担巨幅加息?失业率怎么办?

4. 如果美元巨幅上涨,而中国宣布限制兑换美元,外企可以走,但有多少企业愿意放弃在中国的产业,卖掉多年耕耘的家底,兑换美元回美国?好多老牌外企是靠中国市场在存活:肯德基,麦当劳,百事可乐,可口可乐,苹果,福特,通用……(去其它国家在第3个问题中是不太可能了,如果博主的预言成立的话。)

先谢谢诸位了。
2014-11-25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楼上,
我们谈的够透彻了,所以我们卷起袖子就干。而空谈我们就不必了,比如你说的干到最后资本家不给钱怎么办,我可以告诉你,在沿海发达地区,现在你一告一个准。

老百姓都很聪明的,不需要多操心分配问题,你不给公平待遇没人给你干活的。

就是某些人揣着明白装糊涂。群众早以过河,某些人还假装在河里摸石头。

其实大家都明白,浑水好摸鱼嘛。
2014-11-25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这世界,如果空谈的还看不起实干的,那真是悲哀。
2014-11-24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对了,昨天看了陶先生的文章,中国太需要这样的实干家了,至少探索精神就比我们强!不废话了,我也要去认真工作了。
2014-11-21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78楼:
人们总是说这是世袭,这是完全误解。金家人继承的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岗位,不是自己家的的政权。是得到朝鲜老百姓的赞同的。而且他们也没有利用政权使自己先富起来。
-----------------------------------------------------------------
你觉得金家3代坐镇朝鲜是个“为人民服务”的岗位,在今天的中国有几个人信?你自己信吗?
你确定,他们没有先富起来?朝鲜就那几个胖子哦。金二老婆就5个。
2014-11-21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77楼,
我并不认为社会主义工人就一定得到更多的利益,也不会觉得是资本主义老板就一定得更多利益,关门得老板很多得,而且工人可以换个地方打工,老板得话就倾家荡产了。

所以鄙人觉得分配问题不是什么主义造成得,这和劳工是否短缺,是否有强势工会,等很多复杂因素一起造成得结果,所以我们一定要说社会主义劳工得利,或者资本主义老板得利这是错误得,就如我们从小的课本上都在宣传:有钱人都是空虚得,穷人都是善良的。这些谎言只能骗学生。

如果你也承认北欧是资本主义吸取了社会主义精华,那我们今天搞社会主义为什么不能吸取资本主义精华呢?
2014-11-21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mikezc123:
此段同意。
统治阶级只要做到“本分”就不会出现底层的暴力反抗。
我坚决反对“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制造血腥暴力是因为,他们根本没有受到什么不公正待遇,而不停地煽风点火,他们不是为了劳苦大众的未来,他们是为了找个理由去抢劫。这也许就是马列中的流氓无产者吧,他们打着无产阶级革命的旗号去干平时不敢干的事。

老兄理论基础不错嘛!鄙人刚来草根没多久,看来此行不虚啊!左翼多一些你这种人估计可以争取更多的群众支持。这里好像没有什么右翼人士发言啊。
2014-11-20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mikezc123:
黄巢之流并不是某个人写的夸大,从《秦妇吟》中也看到一些端倪。
造反肯定是有一定势力和号召力的人做的。比如刘邦,大小是个官,项羽是楚国贵族,历史上只有明太祖和我朝太祖是特例。造反之事,不是不可以,只是你具体看一下,比如黄巢,他可是有钱有文化的富商,但老考不上功名,造反就是利用干旱了,发生了饥荒,趁势而起,然后做额大齐皇帝,但我们千万不能认为一有天灾人祸就可以造反的。兵祸!从历史上看就知道,一有兵祸,老百姓就倒大霉了,在唐末军阀联军第一次攻入长安,打的黄巢哭着走的时候,这些唐军(各地军阀的联军)进城之后不是安抚百姓,而是烧杀抢掠。黄巢打回来又是。。。。。。
轻易不能发生这样的事啊。
2014-11-20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mikezc123:
你说的很对,我也向来认为集权统治是效率最高的社会,中国由于新中国成立以后,集权办大事,所以成功追赶了很多发达国家。而至于很多人所追求的民主,我觉得会有的,我们慢慢完善制度,虽然目前做的不好但其实已经很有进步了。

我发现你的思想和态度本身就值得我们这些平民尊重。

虽然我不是左也不是右,但我觉得就算有意识形态差异也不是我们共同合作努力的障碍。

另外我要说明一下,集权统治效率高,但社会要发展好得有个前提,那就是有英明领导,我国太祖和小平算是很有水平了。放到朝鲜,一世袭,由水平差得领导带效率高得团队那犯错误更快更大,就如高铁发错了时间,开错了方向,结果很严重的。
2014-11-20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64与65楼,基本回答了一些问题,看来争论的是指导思想。
我有很多观点都同意,但也有一些异议,比如,“实用”其实也很重要,它本身是个中性词,就和革命一样都是中性词。另外实践的检验也很重要,否则都是空谈。

朝鲜向来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但现况大家有目共睹,但我个人并不觉得朝鲜是因为选择了某主义而落后的,我觉得最大的原因是世袭。不知道是否有人同意。呵呵。还有哪位有高见,解答一下鄙人63楼提出的问题,谢谢各位了,思想的碰撞说不定就能出新知新悟。

更希望大家不要恪守左或者右,取其精华最重要。为了左就一定要反右,或者为了右而一定要反左是偏执。就如很多老外觉得共产主义都是邪恶的,这就是偏执;我们也有不少人认为资本主义都是嗜血的,这也是偏执。

大家不要认为我是和稀泥,我的意思是说,如果我们选择了共产主义,去实践它,完善它,有不完善的我们去完善,如果有一天被认定走不通,那实践资本主义也不是某些人说的走邪路,没有人规定中国人一定要走什么主义。我们照样要去实践它完善它,根本目的在于强国富民,而不是某些人幻想的平均主义,幻想杀人抢劫。

再次感谢mikezc123。
2014-11-20
评论对象: 官本位不是中国的缺点而是中国的优点
定级别可以,就如军队,没级别不可能有战斗力。但不是所有单位都一样的,要有职能区别,比如,教授定个厅局级,然后干的都是沟通关系应酬的活儿,这就是弊端。教授可以有级别但应区别于行政,可以在定义上给一个“相当于……”的级别,这样比较好。继续干好教授的应该干的活儿,又有身份面子。
2014-11-20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红卫兵:
同意你说的好像除我国以外,很少还有人再争论什么主义了。
但不同意你说的干部的政绩包括搞垮多少国营企业。


另外:
作为普通人,我有个疑惑,请教草根诸位:
能告诉我,为什么我们要争论我们是什么主义?这对中国的公民来说有什么用?北欧那些世界最发达国家都是靠搞什么主义富强的吗?朝鲜是因为搞什么主义落后的吗?坚持研究这些主义是否像格物格到最后去格竹子?

在此先谢谢各位了。
2014-11-20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17和18楼,
我不和你这种造反派争论这些虚无的东西了,何况你数次出口成脏,你要是干实事,就别在这里打嘴炮,赶紧上街去吧。
2014-11-18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在此鄙人想说一下自己的观点,借博主宝地,打扰一下:
本人对于争论左和右其实不是很在乎,左还是右,把国家建设好了就行了,走什么路,包括新路,老路,邪路,不都是别人评价吗?我们自己强大了别人就不感乱评价甚至职责了,鄙人是工程师,喜欢干实事,虚无缥缈的东西不是很喜欢。

为什么我对现在很多左和右的争论失去兴趣呢?因为看多了一些意见领袖的说辞,觉得太可笑,路线之争太虚无缥缈,而且底层乱扣帽子。

比如右边有个姓茅的和姓张的经济学家,说中国不用坚持18亿亩土地红线,都可以拿来开发。鄙人觉得这是种桑误国。

左边的朋友呢?动不动就上暴力,想杀人抢有钱人东西,鼓吹有钱有权人都是邪恶的,其实他们很多人并没有受到过迫害,他们只是想鼓动其他人“上”而已。鄙人觉得这种人很可耻。

我相信在草根争论左和右,都是想把国家建设的更好,所以有建设性意见大家百家争鸣吧。胡搅蛮缠就算了。
2014-11-18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回14楼,我说的很清楚,黄巢不是活不下去而造反的,人家是想当官,而你在12楼说的:“剥削阶级早知有【天街踏尽公卿骨,甲弟朱门无一半】那一天,何不对穷苦百姓对黄巢们好一点?”

这就说不通了,按照你之前所说恶官坏富,黄巢就是这种人,在起义时还经常吃人肉。你还要对这些人好一点?

别随便找理由就说造反的,连个具体案例都说不出来,那你上街去试试吧。
2014-11-18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看到了,这就是思维模式不同发了。哪个社会没有问题?难道有问题就是官逼民反?

唉!来吧,草根网容的下你的血泪,说说谁逼你反了?具体点。别老是打嘴炮啊,到时一上街看到城管,武警就尿了。

另外,请多看一点书,黄巢不是你说的因为社会逼的他生活不好而造反的,人家是大盐商,有的是钱,只是老考不上功名,觉得通过正常途径没法做官,所以造反了,而且中间想招安,但人家只封他当时一伙的大哥,没封他,所以干脆自己封自己做皇帝了。从他的考试时的诗句就看出人家早就想香透长安,而满城尽带黄金甲了。

在这里我需要更正我10楼的句子应该是:洛阳和首都长安。而不是洛阳首都。虽然武则天定都洛阳,但很多历史学家不承认大周是唐朝,鄙人写太快,漏了,错了,各位见笑了。
2014-11-18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春暖花开沙泉岭:
至于你说暴力革命对老百姓没有好处,那要看对怎样的【老百姓】,对黑官坏富是没有好处,因为暴力革命,他们是被打击的对象。而对被剥削受压迫的劳动人民来说,暴力革命是唯一可以让他们翻身的机会,可以放开胆量出出胸中那口久积的恶气。如果没有暴力革命,他们连出口怨气的机会都没有,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是遗憾,更是悲哀。
-----------------------------------------------------------------------------------
很抱歉,一开始没仔细读到这一段,但看了这段以后,我觉得我们绝不是一类人了,我们的初衷是为了如何建设更好的国家,而你是盼着造反抢劫,我最近正在读唐末历史,你看黄巢起义时,军队没有军粮最后就吃人,洛阳首都大部分都逃难了,老百姓哪来好日子?你看近代,富豪地主都跑美国台湾去了,后来回来投资又收到了我国大力欢迎,招商引资不亦乐乎,而土地主老财家的房子田地,当时是被分给了穷人,可是改革开放后,那些人的后代又成了富人,为什么?思维模式不同,就像你和我,我觉得我们现在过的不错,你觉得你憋不住一口气,我觉得我们国家应该越建设越好,你觉得要暴力革命。
唉!左和右已经够无聊的了,居然有人极端到要别人还所谓“血债”,社会上自杀的人多了,向谁讨血债?
2014-11-18
评论对象: 面对刘志军的责难,左派们为什么集体失声(二)
To 春暖花开沙泉岭:
呵呵,没办法,思维模式不一样。你们继续争论什么左或者右吧。
另外别替什么“沉默的大多数说话”,你没有代表权。人人都有独立思考能力,包括去富士康打工的人,要是富士康那么坏,他们干嘛去啊?他们脸上是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不然他们也不会去努力工作了,他们充满希望,他们现在是穷,但他们年轻,有希望。而我,绝不希望他们被别有用心的人误导。我们现在生活的很好,不需要有人危言耸听。
另外我想提醒其他看网页的朋友,富士康,绝不是什么血汗工厂,相反,国内众多的小作坊才是,我们国家其实很缺少真正有才能的大企业家,现在所谓的国企高管大部分带有体制官职,他们不是企业家,或者有发迹的民企老板又有很多和高官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一旦某老虎倒台他们也就倒了霉了。中国需要真正的企业家。他们创造财富,解决就业,推进科技进步,他们是实现强国富国的中坚力量,实干家。
2014-11-18
评论员简介

81年生,99年参加工作,现为一家外资通信企业的高级工程师,特别想拓宽视野。
 

统计信息
创建: 2014/3/12 0:05:07
评论: 0

访问: 19806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