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kfy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失业对国民经济的深远影响(三)
“   我们知道,但凡能够形成一个逻辑体系学问,都需要以一些基本假设作为基础,这个学问的所有结论都是由这些基本假设通过逻辑推理一步一步推出来的。所以,基本假设是否符合实际,往往决定了这个学问是否有用。”
       这句话我百看不厌,教授,你说到点子上了。
       这句话是真理。也就是说理论必须联系实际。脱离实际的理论,不管它装饰得多么好看和漂亮,也注定是欺骗、是毫无用处的。
       而现实中就是有些不自量力的人乐此不疲呀,当然,人家也是有目的的,奈何。
2011-10-28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朴素,这怎么是西方的标准呢?我还头一回听说。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一位伟人曾经教育我们: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中国的朴素的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也是一位伟人讲的呀。你连这都不知道?看来你是需要某些功课了。
呵呵,没办法了。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中国是由朴素的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但是中国革命的胜利也是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你说西方人不懂辩证法,本身就是藐视人类的文明。难道世界文明就只有中国才有吗?
你的功课是什么功课呀?这些道理在初中的教材里都有。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什么玩?玩什么?
你这种人也有资格玩?说你狂,没说错你吧。
要做什么功课?
不论什么人,探讨问题都要坚持科学的精神、客观的态度,而不是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别把问题扯远,我们讨论的是西方有没有不懂辩证法的。
西方是强盗,这不用你来告诉我们。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18楼,按照你的理论,在辩证法引进中国之前,恐怕你连这个词是什么意思都不会知道。辩证法是西方人发明的一个词,那么你也是西方洋奴了?破除什么样的西方迷信?是破除西方的马克思主义还是其他的什么?
说你狂,没说错你。叫什么板呀?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郎教授有被妖魔化的趋势。
不管怎么样,老郎也是第一个站出来揭露和批评某些经济政策的第一人。是真正的草根的创始人。
你们不都是跟郎教授学出来的吗?仔细想想吧。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从战略上藐视敌人,从战术上重视敌人,这是一位伟人教育我们的。
而你呢?你正好相反吧
2011-10-25
评论对象: 占领华尔街,谁来捉拿金融幽灵?
14楼,你错了。西方懂辩证法的大有人在,马克思就是西方人,恩格斯也是的,列宁、斯大林恐怕也是的。
你太狂了。还是谦虚一点好吧
2011-10-25
评论对象: 向刘洪波先生讨教
我看人家这个作者也没有写什么太离谱的话呀,都很正常呀。
人家也说大方向对,只是质疑质疑刺激消费的措施是临时的,“用得着时就把低收入家庭想起来了”、“用不着时就忘了低收入家庭”,这也是好意呀。只是他没有系统的了解你的理论。
至于十教授的虚名,大可不必去在意。我肯定你也不是图虚名的人。
肯定是那份报纸不刊登你的文章、不给你与批评者沟通的机会惹恼了你。嘻嘻哈哈。
发表文章可能也是要讲关系滴,这年头谁有点权力不想为自己谋取私利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没必要生这么大气。
2011-10-23
评论对象: 向刘洪波先生讨教
哈哈,哈哈
一直以为你都是温文尔雅的那种,没想到也”气急败坏“成这样。说话够大胆、够直白。只是没必要气成这样。老实说你讲的有些话,连我都不敢讲。嘻嘻。
也许这个人讲的也有一些道理。
我原来看你的文章,也没看出你有如此霸道,都是摆事实讲道理,论据充分。这一回看来是真急眼了。头一回看见,呵呵。
2011-10-23
评论对象: 消除贫困,也许不难
毛主席就搞了一整套的社会保障体系。 你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呀?
2011-10-21
评论对象: 消除贫困,也许不难
亲爱的教授,您的方法不就是毛主席时代的方法吗?我上学的时候就有助学金。
我真被你搞迷糊了。
2011-10-21
评论对象: 保险资金入市:热点中的冷思考
的确实应该财政出钱,在“受益的是失业、贫困人群”这个问题上。因为,这的的确确是国家的权威。可你知道啊,现在的贪官太多。
你的意思是不是因为贪官太多,所以要利用央行绕过财政啊?
瞎猜。瞎猜并思考着。嘻嘻
2011-10-21
评论对象: 保险资金入市:热点中的冷思考
让央行印钱,使失业、贫困人群受益,这种想法,可能是要建立一种制度性的保障,保障国家的扶贫工作有序、稳定、连续的进行,这也许是您的初衷,不知道我这样理解对吗?
央行就是您所说的“金矿”,对吗?我同意您的看法。
干吗让央行去做呀,直接让财政去做就行了。央行印钱以后还得财政去办。但是,不会产生通胀问题。
2011-10-21
评论对象: 保险资金入市:热点中的冷思考
回卢教授:您说的发钱,不是出自财政,而是出自央行,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构思?我愚钝,您是否能明确告知,如果是您学术上的秘密,您就别为难了。还是让我自己琢磨吧,迷糊并思考着。
我先说说对您的提议的看法。首先,您的这几篇文章都是发表在2008年前后,在那个时候,您提出的建议都是难能可贵的,特别是要消除贫困,生产力过剩的问题。可惜,那个时候,我们无缘相识,遗憾。
您的主张,我完全赞同。从感情上说,我也同意向“老少边穷”地区和人口发钱,而且力度要加大,转移支付,以前我们的这些工作都是由财政来承担的,以后应该加大这方面的工作力度。举个例子,2009年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以后,国家立即开始重视新疆,重视新疆的经济发展,财政倾斜于新疆,这说明国家已经意识到问题的本质是什么了。为什么要求工业反哺农业呢,肯定是国家意识到什么了。
我这么理解可能还达不到您的要求,您的主张是要央行印钱,受益人群是失业、贫困人群,我完全赞同您的主张。国家早就应该这么做了,而且应该加大力度。让失业、贫困人群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让他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的阳光下,享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这是国家应该尽的义务,因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它还能达到一个目的,就是提高工资。国家正在进行的保障房建设,也是要切实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这样做绝不会造成通货膨胀,只能使我们更快的回归社会主义的基础。
这样做是完全正确的。我完全赞成您的主张。
央行是国务院的一个下属单位,它不可能超越于国家至上,央行印钱也是国家印钱呀。但是,印钱以使失业、贫困人群受益绝不会造成通胀。
卢教授,我支持您。
我反对的是绝对的印钱消费,因为那样做有损于纸币的信用。从政治上也讲不通,因为国家心里明白纸币到底是什么。
言语不周之处,有轻慢教授之处,敬请原谅。
我从您的文章中学到了许多的知识,希望以后能从您那里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您的“有限----有限”理论就使我受益匪浅,我以前还没有看到过有人有如此精辟的理论解析,它就像一件犀利的思想武器一样,让人能够一眼看穿谎言。
有冒犯之处,敬请原谅。
您应该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望您在解决生产过剩的问题上继续努力。
2011-10-21
评论对象: 保险资金入市:热点中的冷思考
你要发钱的目的何在?是为了消费,对吗?合起来就叫做发钱消费。
消费是为了什么?为了企业能够正常运转,进而经济能够发展,对吗?那么企业能够正常运转也就说明企业的利润能够有保证,所以,最终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企业的利润,我可以这样认为吗?不对的,你可以纠正。
所以,发钱是手段,消费产品以致保证企业利润才是目的。
呵呵,对吗?
我们且不说资本主义制度的残酷与无情,不从道义上讲。
发钱肯定是要财政出钱,不管是从财政直接出,还是央行直接印钱。因为我们的央行不是独立的。
第一,财政是否愿意出这笔钱,是个问号。第二,这实际上还是凯恩斯主义。但是凯恩斯主义就是从社会主义学来的。第三。。。。。。。第四。。。。。。
总之呀,纸币的时代,看怎么样最大限度的维护纸币的信用,如果一项措施对于维护人民币的信用有好处,就可以去试试;否则,还是省省吧。
2011-10-21
评论对象: 保险资金入市:热点中的冷思考
我看了你的两篇文章,“认识消费券的意义需要转换观念”和“政府发钱实际上是一举多得“,有不同的意见和你交流,你是否同意?
2011-10-21
评论对象: 认识“消费券”的意义需要转换观念
你的理论基础,我现在才明白了。就是由于生产力的发展、科学技术的发展,可以使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更多的无偿的福利,这是社会的进步。对吧?
亲爱的教授,您呢,呵呵。
我们翻开历史,大英帝国是最早进行工业革命的,它应该让它的国民享受到更多的无偿的福利了吧?而事实上呢,由于工业的发展,使大多数英国人沦为赤贫,经典的马克思主义的著作里这方面的记述很多。整个欧洲都一样,最后逼迫这些无家可归的欧洲人移民,美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呀?世界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讲英语的国家呀?
欧洲人到美国一开始也是为了土地呀。。。。。。。,漂洋过海、远离故土。
这难道叫做无偿的福利吗?
我们中国为什么现在一个劲的讲我们要和平崛起?为什么呀?
呵呵,你怎么糊涂了
2011-10-21
评论员简介

2001--2011年,律师
2005年进入期货市场和股市
 

统计信息
创建: 2011/9/15 8:05:04
评论: 0

访问: 19492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