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未来五年美国为什么不是中国的威胁?
如果作一个结论,应该说未来中国的挑战并不在外部。 简单说来,中国的内部挑战包括经济转型、国有企业改革、债务和金融风险、官僚体系在新形势下的惰政、贫富差距、人口老化、社保体系维系与提升、环境治理以及政治制度的进一步 完善。————我们是个一党执政 不开放党禁的国家。这是我们的具体国情。那么我最担心的是如何让好人能进入共产党组织 坏人不能?(请原谅我用好人坏人这种人人能体会但不精准的词)我目力所及的范围 可是劣币驱逐良币现象比比皆是呀!这种危险是最大的危险 将使得国家民族万劫不复。

那么 我们就要反思:入党的规则程序有何问题?党内民主规则程序有何问题 党内民主质量怎么样等等这些影响既迫切又长远的根本大问题。

一党制亟需完善 希望这届领导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否则 周期律不可避免 。逻辑是铁的。
2018-02-12
评论对象: 未来五年美国为什么不是中国的威胁?
对于大国而言,外部因素并不能决定其沉浮,内政才是第一位的。————相对来讲 内部因素才是关键 这也是我一贯的观点。
2018-02-11
评论对象: 重庆共富发展路线是中国未来唯一出路
泪眼朦胧。。。。。。。
2018-02-10
评论对象: 海庐对
你这个例子还是没表达清楚 等我空了 我借你的例子扩充一下来展示纯马克思的观察角度 思维逻辑。
2018-02-10
评论对象: 海庐对
中国新版历史教科书对“文革”表述有改变:将“毛主席错误”的“错误”二字去掉

 

  原版的表述是:“毛主席错误地认为党内出现了修正主义,出现了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现版的表述是“毛主席认为党内出现了修正主义,出现了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错误”二字已经去掉!
2018-02-10
评论对象: 海庐对
回顾论述党的历史,十九大报告用了三个阶段三段话: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找到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进行了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一九四九年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建立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我们党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勇于改革开放,让党和人民事业始终充满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
  大家看到,毛泽东领导的28年革命和27年的建设两个阶段的文字大大多于后来40年。前两个阶段的结论都是“伟大飞跃”,后40年是“赶上时代”。
  孰重孰轻?
  十九大报告字斟句酌,用意深刻。
2018-02-10
评论对象: 海庐对
你可以完善扩充你的这个例子 给出完整的过程 并指出在这一过程中 超级利润是如何产生的 是谁创造的 又被谁剥削去了?

我可以根据你的描述 指出你这一例子中存在的问题。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我批驳的是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 是具体所指的 你要是为马克思辩护 说我的批驳站不住脚 那你也得围绕具体所指的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观点而言 。回到公平正义的原点 如果把谁的劳动成果归谁 不劳动不得利 劳动分脑力劳动体力劳动等等 那么 在我的相关文章里 我把公务员贪污都列为剥削的 但此时 我对剥削重新进行了定义 即回到公平正义的最原点而给出的定义 已经非马克思所言的那种经典剥削的含义了。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我在启东 欢迎过来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同样 我完全不能同意47楼的 我认为你可能概念混乱 等你回答我48楼问题 我就能确定了。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我完全不能同意你46楼的说法 。你告诉我 在专利权的交易过程中 发生了什么?谁剥削了谁?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我的二个隐形条件的相关论述是为了论证马克思的剩余价值论或者剥削论的成立其实是隐含二个背景条件的 不是绝对成立的 。你在27楼举例反驳我第二个隐形条件的说法不对。我对你的反驳进行了反反驳 你要不同意我的反反驳 那么 你得围绕马克思的剥削论来谈 你现在所言貌似在谈其它?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42  你要说明或者论证什么问题呢?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告知国家相关部门 你们对房价的垄断不管不顾 而认为茅台处于准垄断中 对其价格大加干涉 轻点说 你们不懂经济管理 重点说 这是汉奸行为!

茅台作为白酒 又不是必需品 又不是一家生产 何来垄断之判断?难道中国就不可以有自己的奢侈品?难道奢侈品只属于西方 让中国人花钱买古奇 爱马仕 阿玛尼 拉菲?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只是看是不是形成了垄断价格 不管是不是全部卖掉或者还是趸货居奇 。你有几个仓库 分布在哪里 仓库里有没有货 等等 这谁管得过来?需要多大的行政成本?!

如果有垄断价格的形成 一定会再市场上表现出来 然后调查之即可 这才方便!

不回复你了 谢谢你参加讨论。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这非垄断 这是用强力干涉人自由的买卖。我不知道你所言的强力从哪里来?我前面说了 市场价格是供求双方自由平等的商量而形成。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是否垄断是有标准的 也即是否一家独供必需品 或者几家背后形成价格联盟之类的垄断 除此 不是垄断 也许你个人对垄断另有定义 但不知是为何创新理论服务?如果能自圆其说 无逻辑问题且符合客观也未尝不可。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不允许存在垄断 因为垄断扭曲市场价格。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回27  :

我讲了二个隐形条件 对于第一个隐形条件 想必你是没意见了?你举了个例子否定第二个隐形条件 。我认为你这个例子否定不了。

该专利人转让权利给资本人 你认为是形成联盟。你所言联盟想必是指合起来垄断 获得垄断超级利润吧。 那么请问:此时 谁剥削了谁?是资本人与专利人之间存在相互剥削?还是他们合起来剥削了消费者?对于前者 这说不通吧?对于后者 这也不符合马克思剥削理论吧?首先 马克思所言剥削是发生在劳资之间。其次,马克思在论证剩余价值从而导出剥削概念及结论时 是用市场价来作为参照系的 也就是说马克思承认市场价代表了客观 市场价总是合理的。所谓市场价是应该在供求双方自由平等协商形成的价格 非如此即非真正市场价 垄断价即如此 对于垄断价 即用反垄断法对付之。

也就是说你的例子是说了垄断的问题 而非剥削的问题。
2018-02-09
评论对象: 海庐对
经过六轮艰苦谈判,和24小时罢工后,一份每周工作28小时的协议昨日(6日)终于在德国达成。
————呵呵 在生产力空前发达的今天 还可以大大缩短劳动时间。劳动这么长生产这么多财富干什么?人又消费不了 无非就是供一些人炫耀而已 这是不道德的。总有一天人类会意识到这种心态的丑恶愚蠢。
2018-02-09
评论员简介

科学应为人类基本价值观服务,即为公平正义服务。
 

统计信息
创建: 2008/12/28 17:12:34
评论: 0

访问: 38720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