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二)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至于你说应该用一个科学的例子进行比对,我觉得社会状态是无所谓科学不科学的,社会的发展也许会有“科学”的规律可寻。现代社会的结构不是也没逃脱“王”“兵”“役”的三个基本层次吗?只是武力大部分被智力所替代,血腥大都被铜臭掩盖而已。
================

     你研究经济学不会是漫无目的吧?你总有改变什么现状的动机吧?如果没有研究学术的动机,又何来研究学术的动力?看你的精神状况,形同在发牢骚。还是先冷静一下,重新调整思路。
2018-12-07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你认为这个世上存在有一个你所谓的“公正机构”来指定规则,我认为它恐怕只能是人类的理想,真实世界里是不存在的。在所谓的蛮荒时代,规则(大部分)是那些大力者(们)制定的,那些规则都比较简单、直接;在现在的所谓文明时代,规则(大部分)是那些高智商的精英(们)制定的,这些复杂精细的规则被巧妙地粉饰成了“绝对的公正”。单遗憾的是,就像对公有制与私有制的区分一样,“绝对”是不存在的。
=========================

   政府的职责是干什么的?不就是制定公共规则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吗?不然政府还有存在的意义吗?制定公共规则只存在合不合理、科不科学之分,何以会没有“所谓的“公正机构”来指定规则”?
    你研究经济学的动机是什么?难道不是为了制定公正规则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如果不是,你研究经济学还有意义吗?
   不管是哪个知识精英粉饰了伪公正,但这种被粉饰的伪公正是经受不住历史的检验的,它终究要被人们所推翻。
   这个公共规则也可以是你来制定,就像科学家发明某种科技一样寻常,有那么消极吗?
2018-12-07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14楼鬼才!南辕北辙!
=================

    没头没脑的家伙尽说些没头没脑的话!
2018-12-06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顾兄:要找例子就找一个科学的例子进行对比,你这是找的什么例子?找一个野蛮的、原始的、强盗的、土匪的例子来说明什么?告诉当今的社会要效仿此例子才是正确的吗?
2018-12-06
评论对象: 秦半两的前世今生
伊博主加把油,当你在草根网发布100篇文章的时候,我预计你绝对可以荣登草根网排名榜首!
2018-12-06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鬼才!你漏了关键的一环!--------在原始资本主义条件下,资本需求远大于劳工供给,工人处于劣势地位,所以,无法与老板平起对等。
==================

      1、先表明立场,我为资本家辩护不等于是为资本主义辩护 ,我要说明的剩余价值问题是资本主义体制的问题而不是资本家的问题。
      2、资本主义社会中的人分为三六九等,即阶级问题,也是资本主义体制决定的,而不是资本家自己决定的。你的意思仍然在说明资本主义体制问题,而不是资本家问题。
      3、况且,资本家亏了、赔了,相应的地位也随之失去。准确一点的说,工人的地位处于劣势,是金钱决定的。谁有钱谁的社会地位就高。有钱有权地位更高。资本家也一样。
2018-12-06
评论对象: 是奉献、剥削还是强占
你这个举例是属于利用暴力强制性占有,不是通过合法途径所得。
    1、 在现实中,不管是资本家亏了、还是赚了,但资本家遵循的是社会公正机构制定的经济规则来从事经济活动,即便是出现了剥削问题,也应该由社会公正机构担责或者公正机构通过修改经济规则来消除所谓的剥削因素。从这个角度来说,资本家如果存在剥削因素,但责任却不在资本家,而是社会的公正机构。
   2、 从资本家实际操作层面来看,资本家雇用工人所选择的方式与流程没有明显违规,以事先谈好的合约履行分配,那么资本家似乎没有理由背负“剥削”的指责。
   3、但凡以非正当手段获得他人钱财,在法治社会是讲究证据的。如果说资本家剥削了工人的劳动剩余价值,那么证据在哪儿?无数的资本家节节亏损又是怎么一个说法?
   4、亏损资本家与赚钱资本家所采用都是同一的投资规则,不同的仅仅是投资项目的区别而已,同时都在剥削,为何剥削还能够造成一部分资本家亏损、一部分资本家赚钱?
2018-12-05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嗯,接受你的道歉!
2018-12-05
评论对象: 秦半两的前世今生
终于停了,每10秒60次点击率,史上最快。
2018-12-05
评论对象: 秦半两的前世今生
一天不见,伊博主眨眼间连跳7级,现正以极速点击率飞奔向前!
2018-12-05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但是,如果国家根据这个剩余价值进行创生货币用于公共支出的话,后果会造成大规模的通货膨胀与物价飞涨。即通货膨胀问题成为了国家创生货币支出能力的拦路虎。逼迫国家不能对剩余价值有任何想法,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剩余价值抛荒。
    所以,剩余价值问题是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的癌症。只有智能社会经济模式才能将其化解于无形。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的确,我理解剥削可以获取剩余价值,而我主要是强调,靠奉献能够创造更多的剩余价值。如果说提出了某种新的观点,那么相当于剩余价值的剥削论,我想强调的是剩余价值的奉献论。
=======================

    现在的主要矛盾不是剩余价值不够,而是剩余价值被抛荒。剩余价值都抛荒了,如何能够奉献出来?
    我列一个公式说明一下,商品零售价格-成本价格=差价=剩余价值=抛荒价值。
   怎样理解这个公式?
   商品零售价格是两部分价值组成的,一是成本价值,二是差价价值。
   商品的生产成本价值是企业付出了同等的货币。即企业付出了生产成本构成的商品成本价值。
   商品的差价价值是企业另外加上去的,即作为以盈利为目的的准备差价。
   但是,这个差价同样构成了商品价值的组成 。
   商品的差价价值与商品生产成本价值的不同在于:成本是企业付出了同等的货币,差价价值是企业却没有付出同等的货币,而国家的货币政策也没有针对这个差价进行量化货币分配,那么这个差价价值被抛荒了。同时也揭示了国家抛弃了巨大的创生货币支出能力。
   根据企业产值-生产成本=剩余价值的结论,那么也就得出商品差价价值就是剩余价值。而这个剩余价值在现实中的状态是基本被抛荒。
   剩余价值抛荒的代价就是,全国所有企业平均水平的货币利润为零。即构成了经济危机的前因。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顾兄:最好不要把我的提醒当作反驳,我指出你的理论面临的处境就是很现实的一个问题,因为你的理论很难产生进展,无法进入实用层面,是为形而上。
   吹捧你几句很容易,但那是在害你。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还有,我从来就没有把市场中的价值形成规律当作真理,我只会根据智能社会经济模式中的价值状态去了解价值的真相。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有一件事兄弟不明白,马克思在《资本论》里有“社会无差别化平均劳动时间”来计量交换价值,鬼才兄为什么没有去问:货币单位为什么不是“时间”,而是“英镑”、“美元”等等呢?而兄弟我将价值的单位换成了“焦耳”,鬼才兄倒跳了出来反驳了呢,WHY?
=================

     因为时间不是市场中商品价值的唯一考核标准。商品价值的形成有多方面原因。时间是因素之一,技术也是因素之一、各项成本开支也是因素之一、市场需求也是因素之一、定价权也是因素之一等等。而且将价值单位改成小时分秒也是显得不伦不类。
    再者是,如果小时分秒成了价值单位,那么时间的单位又该怎么命名?
    人类最好的本事就是能学会分别,而不是混淆。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二位!简单几句!我们三人都认可马克思主义有某种不足缺陷待发展等等!但,我反对二人对此的具体解释!-------①包同志似乎要否决(马克思主义)的(资本,资本家)剥削论!②鬼才似乎要连马克思对资本主义一些进步合理要素的肯定也要否决掉!!
      二位,切切!!
======================

     反对剥削论是我提出的,几时变成了包博主要否决?而且你也是很赞同的,为何要反对我二人的具体解释?你的意思就是说否定剥削论只能你来解释?你准备怎么解释?
    马克思的哪些进步合理要素是我要否决的?能不能说明白一点?藏着掖着干什么?
2018-12-04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不用说对不起,我也正有事!
2018-12-03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你的要我“讲道理”,不过就是引我服从你的说教而已!!!
================

    在草根网可是学术公共场所,我讲得不是道理任何人都可以驳我,成千上万的人都能看到,草根网也是一个说理的地方,众目睽睽下我能够做到让你服从我的说教?
    我只是在揭露一些真相,讲一些道理。你认为我讲的有些道理,然后佩服,那是服理不服人,如果你害怕我讲道理,可见你平时不太讲道理。
2018-12-03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鬼才!你算了吧撒,你肚里的蛔虫我岂有不知的?!--------你不过是绕来绕去在推销你的什么“智慧计划经济制度而已”!!!---------我既不反对你们二位讨论,但也根本无意加入,目前的介入,仅仅不过是对你们的一些言论不满!
====================

    真理的东西需要人来推动,不是真理的东西大把人推动,我推动真正意义上的经济科学的真理还能有错?
    不反对我们二位的讨论,只是对我的一些言论感到不满?不反对又怎会不满呢?明明是反对嘛!干吗还不承认?你究竟对我们二位的什么言论感到不满?
2018-12-03
评论对象: 驻会十年体会与认知(8)
gz3hua: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184楼!我是名正言顺地认定“半社会主义半资本主义”,在这句话里根本没把社会主义资本主义当作负面事物!------而你,却是在攻击我!
==============

   如果你把讲道理称之为攻击你的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搞理论研究没有道理可讲?也就是说,你说什么都得依你?不赞同你的人、反驳你的人就是攻击你?
2018-12-03
评论员简介

智能经济模式创始人,一生只为揭示人类科学社会为己任!
 

统计信息
创建: 2016/12/19 10:09:31
评论: 0

访问: 326413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