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号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评论首页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评论对象: 中国该如何应对棘手的朝鲜危机?
更早的是在2006年,蔡定创先生就在《朝鲜核试验的影响与中国的应对之策》(http://blog.sina.com.cn/s/blog_56470e790100053n.html ,2006-10-12发文)中就指出:
”我认为解决朝核问题是用不着武力解决的,中国的利益也决不能允许武力解决。朝鲜是缺能源的国家,一旦阻断石油供应,朝鲜将瘫痪。过去国际社会意图制裁朝鲜,中国不同意就制裁不了,因为有中国的陆路供给,朝鲜之所以能核试,也就是因为中国一直不赞同制裁。但朝鲜反把中国看成是“靠不住”,说不定也会象当年越南一样翻脸。因此,如果朝鲜不放弃核武,中国的应对措施应赞成联合国的制裁,只保证人道主义的粮食供给,阻断其他一切,非此,不能解决朝鲜问题。也只有此朝鲜才能放弃核武。“
也就是说早在11年前,蔡定创先生就看到朝核问题的战略要害之处,而且明确提出了只有坚决阻断石油供给,否则是无法去核的。11年前的国家智囊中的人物是绝少有人能看到这一点的。
2017-09-25
评论对象: 中国该如何应对棘手的朝鲜危机?
还是在2009年,郑永年先生就指出:“把此看成是美国的问题。这实际上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国际战略中缺少国家利益的概念。”
2017-09-25
评论对象: 中国该如何应对棘手的朝鲜危机?
朝核问题当然是包含有复杂的利害关系,一般人很难有战略眼光,在这方面中国是有失误的。
2017-09-25
评论对象: 中国该如何应对棘手的朝鲜危机?
博主此文是有点眼光的:
  “棘手的朝鲜问题还在那里,等着中国做出决策。无论做出何种选择,一定要因势利导,要明白奇正变化。“不审势宽严皆误”,包括“拖”字诀的“打酱油”政策。......一旦“拖”到病入膏肓,就等着一命呜呼吧!”
2017-09-25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而朝核对俄没有什么影响。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美国不可能对俄作出让步,而俄也不一定会在关键的禁运上与中国一致。走私的方法是目前的基本方法。所以禁运没有俄的配合,可能难于达到目的。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其实目前并不是石油禁运,而仅是限制减少30%,我认为这点减少并不足以使朝去核。
其实禁运很难做到,可能还有俄罗斯后门是关不上的。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一个将老百姓生命视同儿戏的人,应该如何评价?
核试为何只在中朝边境上?为何不在三八线附近,对北面临大海?
原子弹有铀弹,有钚弹。国际原子能曾有一个专家看过朝核设施,十分原始,而且是采用危险的方式生产。钚弹是最好造的。现在就连中国自已都不敢说朝鲜是钚弹,都不说,因为将会引起社会恐慌!
所以说,至今仍支持朝核的人,是不是有点缺乏人文关怀?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我认为,那些反对朝制裁的人,你们都应该搬到中朝边境去住。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为什么必须去核?
博文主题我理解:
1、没有中国,朝鲜的核试不可能走到今天。
2、但是,朝鲜的发展核武的初始目的是为了摆脱中国。
3、中国最初是将朝核问题当作对美国打的一张牌;中国原来在制裁朝核上一直不是真正的,而是一直开了后门的,但朝鲜正是利用中国这一点,因为有中国在,美国就不可能对朝动武。
4、但在中国边境的核试,对中国的核污染大于朝鲜本国国民人数。
5、中国将朝鲜看作是盟友吗,这是中国一些人的一厢情願,最少金三上台后,朝鲜已国视为敌人。
2017-09-24
评论对象: 朝鲜的核武和可能的核战争
中国才是朝核真正而长久的受害者,但多数人都因为眼界问题而看不到这一点。
2017-09-24
评论对象: 《中美联手创立国际公众资本生产方式》提要
我不是说你抄袭,是说,如果能说明出处,就不需要老是来对这些概念做解释式说明,毕竟,对一些没有读过《信用价值论》的人来说,就不知道说些什么。
2017-09-23
评论对象: 美国没有经济学家
在中国,现在的决策层也同样将西方经济学弃之如疪履。尽管目前西经济学者仍占据着学术霸权与各个学术界有领导岗位。但现在连老百姓都明白,这些东东毫无用处。当今的经济学界只不过都在做掩耳盗铃的勾当而已。
2017-09-23
评论对象: 美国没有经济学家
美国不是没有经济学家,而是这些经济学家的经济学没有用处了。几个诺奖获得都说过了“经济学毫无用处”的话。既不能解释现实,又不能应对危机。
2017-09-23
评论对象: 《中美联手创立国际公众资本生产方式》提要
另外,社会资本信用价值生产,是必须在一国家内部的这个经济环境。蔡定创的双轮经济构架理论,其理论前提 就是一个国家的经济内部。双轮经济的经济循环,也是明确地指明出这是一个国家的宏观经济的循环。
2017-09-23
评论对象: 《中美联手创立国际公众资本生产方式》提要
我这样强调引用说明,主要是当你引用了某一个新概念时,你说明出处了,你就可以免得就这个理论本身做说明,不说明出处,多数人都不懂。而且讨论是必 有一个基础,在什么基础上进行讨论,是必须要说明的。
2017-09-23
评论对象: 《中美联手创立国际公众资本生产方式》提要
博主的“社会资本信用价值生产”这个概念抄自蔡定创的《信用价值论》所创立的社会资本本生产理论,博主文中用这个概念却不提这个理论来源,是十分不对的。
“社会资本信用价值生产”--这个概念包含的是社会资本本生产理论中的一个分枝概念,其内含的内容是一个复杂的理论体系,如果博主学通了这个理论,也应简要地介绍一下此概念的内涵,在什么基础上进行讨论才是合适的。
2017-09-23
评论对象: 新首富马化腾财富的真正来源
这种批判不是像那些西经学者的批判,蔡老师是直指林教授的理论方法论上的错误。
林教授是否能面对?
我看所谓的经济学家,都只不过是人家谋生的一个饭碗而已。从林教授的这个事说明,在中国经济学界,那有人是为了谋求真理?
2017-08-13
评论对象: 新首富马化腾财富的真正来源
《信用价值论》中有一章是专门批判林毅夫教授的比较优势理论的。
2017-08-13
评论对象: 新首富马化腾财富的真正来源
像林毅夫教授的新结构经济学,是建立在西方经济学这个沙滩上,说到底,只是个国政府发展经验的总结而已。
当你读了《信用价值论》后,你立妈会明白,林教授的这些东西应用范转是很有限的,甚至对中国向前的发展都没有任何一点指导,只不过是过去的经验总结。
为什么?
因为比较优势 就是价格上的比较优势
而价格是什么?《信用价值论》中告诉你, 非资本生产中是没有价格的,社会资本生产中也有部分价格会消失。当代的商品内含的价值并不等于价格,而是远大于价格的。
连价格都根本不反映价值了,价格都消失了,怎去进行这个比较优势?
所以,林毅夫教授的比较优势理论其实是一种错得离谱的理论。但是中国的整个经济学界,还都处于这种西方经济学的陷阱中不能自拔,国家的整个教育经费投放,不仅不能培养出人才,反而是一些社会主义的掘墓人。
2017-08-13
评论员简介

70后,高考虽有好成绩,但却未选对专业,因而只有选择做教师、最终只好出国求发展了。但现在的教育是围绕着高考转,误人子弟。
 

统计信息
创建: 2009/9/30 15:47:24
评论: 0

访问: 13976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