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武军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前思后想 - 车武军首页
字号:

  • 回1037楼鬼才(二):   既然工人得到工资是天经地义,何以见得资本家得到利润就不是天经地义呢?资本家没有利润,你工人能够有工资吗?
        资本家投资的目的如果不是为了利润,你给资本家发工资了吗?就你工人干了活,资本家就没有干活?资本家的盈利收入都给你工人才不是剥削?既然如此,你告诉资本家一个投资的理由吧?资本家投资不为盈利是为了什么?资本家把身家性命都压上去就是为了让你工人吃上一口饭,资本家自己就活该饿死?这就是你的所谓天经地义吗?
         ==================================
       资本家用20元钱购买工人的劳动力,干一天活。结果工人创造了100元的价值。资本家能够挣80元。工人的生产过程完成之后,就下班了。所以工人得到工资是天经地义的事。至于资本家能不能真正把这80元挣到手,那就看后面资本家自己的销售过程了。当然,这个80元是一般情况,如果销售的好可能卖到120元,那就实际挣了100元,如果销售不好卖了80元,那就挣了60元。这个过程与工人就没有任何关系了。
       20元以上的部分,都是剩余价值,是工人创造的。在资本主义社会中,天经地义的是资本家的。是投资所得。这就是马克思说资本家剥削的原因。因此,在社会主义社会中,则天经地义的是工人的了。至于投资问题,可以由国家投资,叫国营企业,可以由工人集资,叫集体企业。没有资本家,社会照样转。
      至于资本家的工作与吃饭的问题。他完全可以像一个普通的员工那样,得到一份工资,也能正常活下来。不至于饿死。
    2017/12/27 2:24:59
  • 回1036楼鬼才(二): 你以为制造商有多大神通啊?自己销不要成本吗?市场铺面租金昂贵,装潢、税费、员工工资等等费用很高,且珠宝商店装潢高档,你不信可以去打听打听,有哪个珠宝经销商自己制造?都是在很多城市建立连锁店销售,制造商经销扰乱市场价格,谁也活不了。
        常识就是,在有限的消费者面前,销售一样多的戒指,你降价不是降自己的利润收益吗?这本账不需要我算给你听吧?
        再者说,对于要婚嫁的新娘,谁愿意要便宜货的婚戒?越贵越好,珠宝经销商充分掌握了消费者心理。不相信的话,你制造商自己销售烂便宜卖就根本没有人要。有时候在消费者眼中,价钱就是证明商品质量的评判标准。
        =========================================
       你以为销售多么复杂,比生产过程简单多了。美国的通用,福特,苹果公司,日本的丰田,中国的海尔,海信等等几乎所有的大型的企业,跨国公司,都是自产自销。 20元的成本卖5000元,25000%的利润率。告诉你,现在国际10%的利润率,人们也都会趋之若鹜。
    2017/12/27 1:44:25
  • 回1035楼鬼才(二):    如果你看不懂我举例的意思,能不能别胡说八道?我的智能模式什么时候商品卖给国家?智能模式与这个举例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我举例资本家社会中的所有企业是一个企业是告诉你如何心无旁骛的算账,我说全国一个企业就真的是一个企业了?懂不懂什么叫假设与举例?
       国家统计各行各业的经济数据都是按照一二三产业的经济总量计算,现在明白我举例与假设的意思了吗?你大可以把全国所有企业经济状况当作一个企业的经济状况来计算,那一块是投资成本,那一块是剩余价值,会不会算总账?说不清楚然后你答非所问的到处东拉西扯?
         =====================================
       你把你的那个神通广大什么:“智能模式”再简单的叙述一下。看看国家到底在其中发挥什么作用,是不是仅仅收税这么简单?
      把所有企业的看成一个模式,一块是成本,一块是剩余价值(即利润)。现在所有的私营企业都是这样计算的。关键是剩余价值归谁。马克思说归工人,资本家说归他们。马克思所说的剥削,就是应该归工人的利润归了资本家了。根本没有什么抛荒的部分。
    2017/12/27 1:32:22
  • 期待这本盖世汽车!!!!
    2017/12/26 16:30:51
  • 产品没有销售出去的原因,从根本上说,是工人被剥削后,得到的工资无法购买他所生产的全部产品,最后产品积压是必然的,不能归结于资本家的失误,这是教科书式的常识,怎么还是绕来绕去呢?怀疑你在和鬼皮唱双簧没错吧。
    =============

         “ 工人被剥削后”的条件在哪儿?你觉得全世界的工人都会傻到被剥削后吗?在哪一个环节被你发现“工人被剥削后”?
    2017/12/26 10:41:42
  • 商品的产生过程分两个阶段。一个是生产阶段,一个是实现阶段,也就是销售阶段。工人只参与生产阶段,不参与实现阶段,即销售阶段。资本家用20块钱雇佣一个工人。工人一天劳动10小时,生产了10件衬衫,每件衬衫值10元,这样工人创造了100元的价值。资本家除去补偿工人20元的工资之外,又凭空的得到工人劳动创造的80元的价值,这个就是剩余价值。
    ===========================
         你不是说产品不是商品,产品是没有价值的,既然产品没有价值,那么请问工人生产一天所创造的100元价值在哪儿?严格来讲,如果产品没有价值,那么工人的劳动价值为零,因此你指责资本家剥削工人纯属污蔑,工人劳动一天创造的100元价值纯属空穴来风。
        如果你认定工人劳动一天创造了100元价值,那么在你的骨子里就认定了产品有价值,但是你又一口咬定产品没有价值,以此足见你的虚伪。
        1、如果你认定产品没有价值,那么就说明工人劳动一天创造的100元价值的条件不存在。
        2、如果你认定产品有价值,那么工人劳动一天创造100元价值的逻辑仍然不能成立,因为这个价值局限于产品的零售价格当中,价值不等于是货币收入,因为谁也不能保证资本家的产品都能够销售出去,或降价、或倾销,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不一而足。这样一来,工人劳动一天创造的100价值会大打折扣。除非,你提供资本家产品包购包销,产品生产出来就是钱,那么你指出工人劳动一天创造100价值的逻辑方能成立。
       3、国家的税费很重,资本家的营业收入要上交33%的税费给国家。
        4、资本家投资存在大量的物质成本。即便是工人劳动一天创造了100元价值,而且通过销售之后实现 100元收入,那么资本家仍然没有赚钱。为什么?因为在这100元价值当中国家拿走了33元,物质成本去了20元,市场销售、租金、广告等成本去了30元,水电费用、厂房租金等其它各方面支出去了10元,工人得了20元,这样随随便便一算,工人创造100元价值即便是通过市场交换实现了收入,资本家仍然要亏损几元钱。
        5、工人劳动一天创造100价值,资本家给工人发了20元工资,然后资本家一天剥削了工人80元钱的逻辑是怎么成立的?你说?而且上述4点还没有排除生产过剩的因素。你是不是觉得全世界的资本家都很傻?任凭你污蔑栽赃?
    2017/12/26 10:32:22
  • 饭菜是不是商品,与吃不吃到顾客的肚子了一点关系没有。关键的问题是顾客有没有付钱。如果付了钱,这个饭菜就是商品。就有价值。如果没有付钱,白吃了。就没有价值,这些饭菜仍然是厨师的产品。而这时的产品,厨师仍然付出了劳动。厨师仍然应该得到厨师得到的那一块。顾客有没有付钱,是资本家失误,责任在资本家那边,损失当然应该由资本家承担。厨师是不应当承担责任的。
       由于资本家没有安排好,造成工人生产的产品卖不动。那是资本家的责任,出现损失当然是资本家承担了。工人是没有责任的。当然,仍然应该天经地义的得到工资。
    ===============

         既然工人得到工资是天经地义,何以见得资本家得到利润就不是天经地义呢?资本家没有利润,你工人能够有工资吗?
        资本家投资的目的如果不是为了利润,你给资本家发工资了吗?就你工人干了活,资本家就没有干活?资本家的盈利收入都给你工人才不是剥削?既然如此,你告诉资本家一个投资的理由吧?资本家投资不为盈利是为了什么?资本家把身家性命都压上去就是为了让你工人吃上一口饭,资本家自己就活该饿死?这就是你的所谓天经地义吗?
    2017/12/26 8:10:34
  • 经销商不进货,制造商自己销。凭什么受制于制造商。如果是有限的市场,是卖不出高价来的。顶多是卖个平均利润。没有市场,卖高价,痴人说梦。
    =====================

        你以为制造商有多大神通啊?自己销不要成本吗?市场铺面租金昂贵,装潢、税费、员工工资等等费用很高,且珠宝商店装潢高档,你不信可以去打听打听,有哪个珠宝经销商自己制造?都是在很多城市建立连锁店销售,制造商经销扰乱市场价格,谁也活不了。
        常识就是,在有限的消费者面前,销售一样多的戒指,你降价不是降自己的利润收益吗?这本账不需要我算给你听吧?
        再者说,对于要婚嫁的新娘,谁愿意要便宜货的婚戒?越贵越好,珠宝经销商充分掌握了消费者心理。不相信的话,你制造商自己销售烂便宜卖就根本没有人要。有时候在消费者眼中,价钱就是证明商品质量的评判标准。
    2017/12/26 7:56:51
  • 你看你的那个模式:统一的国营市场,由国家统一定价,商品都卖给国家。国家发行电子货币,回笼货币。这些叫不参与经济吗?这不是自相矛盾了吗?
       资本主义社会是一个私有制的社会,是由成千上万的互相独立的私营企业组成的。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企业的。因此,你的那个所谓抛荒价值,根本就不存在。

             ================

        如果你看不懂我举例的意思,能不能别胡说八道?我的智能模式什么时候商品卖给国家?智能模式与这个举例有半毛钱的关系吗?
       我举例资本家社会中的所有企业是一个企业是告诉你如何心无旁骛的算账,我说全国一个企业就真的是一个企业了?懂不懂什么叫假设与举例?
       国家统计各行各业的经济数据都是按照一二三产业的经济总量计算,现在明白我举例与假设的意思了吗?你大可以把全国所有企业经济状况当作一个企业的经济状况来计算,那一块是投资成本,那一块是剩余价值,会不会算总账?说不清楚然后你答非所问的到处东拉西扯?
    2017/12/26 7:40:39
  • 回1029鬼才(二):   我举全国只有一个企业的假设是以资本主义为前提的,政府不参与经济,只收税。这是为了不让你的眼睛受到遮蔽,让你看清楚什么是抛荒价值?什么是商品的支配权力抛荒。在此条件下,你如何解释剥削?不要扯你的什么共产主义,不挨着。
        =====================================
       你看你的那个模式:统一的国营市场,由国家统一定价,商品都卖给国家。国家发行电子货币,回笼货币。这些叫不参与经济吗?这不是自相矛盾了吗?
       资本主义社会是一个私有制的社会,是由成千上万的互相独立的私营企业组成的。是不可能成为一个企业的。因此,你的那个所谓抛荒价值,根本就不存在。
    2017/12/26 3:20:10
  • 1030楼鬼才(二):    我跟你算一本账吧,珠宝制造商受制于珠宝经销商,珠宝经销商压低制造商的利润,进货限量,你还兴奋不?还一哄而上不?
       ====================================
        经销商不进货,制造商自己销。凭什么受制于制造商。如果是有限的市场,是卖不出高价来的。顶多是卖个平均利润。没有市场,卖高价,痴人说梦。
    2017/12/26 3:12:50
  • 回1027楼鬼才(二): 饭菜吃到肚子里面之后付了钱叫作商品?这有区别?同样指出商品是指已然不存在的东西。原来你的经济学就是研究已然不存在的东西,生产过剩跟你的经济学一点关系都没有?
          前者,资本家赚差价是剥削工人?
          后者,生产过剩导致资本家亏损就是活该?工人生产剩余产品没有创造价值而得到工资就那么理直气壮吗?
         前者,工人付出劳动创造所有价值应该得到所有价值,后者工人付出劳动没有创造价值,那么工人就不应该得到工资。鬼才这样定义还算公平吧?
        =================================
       饭菜是不是商品,与吃不吃到顾客的肚子了一点关系没有。关键的问题是顾客有没有付钱。如果付了钱,这个饭菜就是商品。就有价值。如果没有付钱,白吃了。就没有价值,这些饭菜仍然是厨师的产品。而这时的产品,厨师仍然付出了劳动。厨师仍然应该得到厨师得到的那一块。顾客有没有付钱,是资本家失误,责任在资本家那边,损失当然应该由资本家承担。厨师是不应当承担责任的。
       由于资本家没有安排好,造成工人生产的产品卖不动。那是资本家的责任,出现损失当然是资本家承担了。工人是没有责任的。当然,仍然应该天经地义的得到工资。
    2017/12/26 3:03:10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网名鬼才,智能社会经济模式创始人,著有《智能社会分工管理学说》一书,相关论文百余篇。以鬼斧神工的社会经济体制分工理论独步天下,以过人的识辨学术真伪能力让人敬而远之。草根思维托起了无可超越的理论体系,原生态演化了牢不可破的逻辑堡垒。二十年磨一剑,打造了治国安邦的思想重器,只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微信号:cwjhsg   邮箱:wtyn9588@163.com     电话:18675767627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