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武军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前思后想 - 车武军首页
字号:

  • 回1080楼鬼才(二):  1、如果工人干了活没有工资,用什么证明来证实工人干了活?干了多少活?
         2、工人获得生活物资由哪个部门提供?哪个部门采用什么标准向工人发放生活物资?
         3、取消货币无疑是将人民存款清零,怎样克制因取消货币有可能引发的全国性暴乱?
         4、如果国家放任工人随意领取生活物资,则标志着工人不用干活也能领取生活物资,如此一来,就不会再有人傻乎乎的去干活。没有人干活,坐吃山空,你觉得这样的国家还能够苟活多久?
       国营企业里面上班,一上班就必须干活。干活的数量是由上级安排的。是流水线式的每天生产多少螺丝,多少螺母,多少轮胎,多少车轴,都是有定额的。在工厂里叫“工时定额”。这个定额是必须完成的。如果你完不成,下一道工序就没法干。干多了了也不可能。因为你的上一道工序没有给你传送过来。工人干不干活,时间就是证明。
      国营企业工人大件,如住房,看病,上学,水电,等等都是按福利的方式发放的,因此,不需要货币。也有一些比较零碎的东西,如针头线脑的东西,国家也发放一点工资,由工人到国营商店里去购买。不过工人的工资数量,与劳动数量是不挂钩的。一般凭年限。即工龄。工龄长工资就高。技术也是一个指标。不过比较少。这叫“年功工资”。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这一部分将越来越小。最后归于消失。货币的任务就彻底完成了。
       可见,你的那些小心眼,偷懒,不干活,之类的事是很少发生的。因为,你的生产过程,与别人生产过程是联系着的。
    2017/12/30 3:38:39
  • 1079楼鬼才(二):   1、如果你承认工人持股企业属于工人共同占有了企业创造的剩余价值,这就说明工人持股企业不会亏损、破产与倒闭。
        2、如果你认为工人持股企业同样会出现亏损、破产倒闭,这就说明工人持股并没有占有企业创造的剩余价值。
        ===================================
       工人持股的企业。工人得到剩余价值。因为剩余价值本来就是工人创造的。所以工人得到剩余价值,是天经地义的事。是不属于剥削的。
      工人持股的企业,同样也有亏损,破产的问题。也有正常时期与不正常时期。正常时期是有利润的。而非正常时期就没有利润大量。什么就正常,什么叫非正常前面说了。这里就不再重复了。
    2017/12/30 3:20:07
  • 回1078楼鬼才(二):    至于你的什么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剥削了工人,非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没有剥削工人,这纯粹是无凭无据的奇谈怪论,简直是闻所未闻。马克思理论可有这样的定义?还是你故意曲解?
        资本家无论在任何时候,雇用工人都是同样的模式,雇用工人有正常与非正常之分吗?资本家要么就是长期剥削工人,要么就根本不存在剥削工人这回事,岂是你胡说的什么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剥削了工人,非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没有剥削工人?
        ============================================
       什么叫正常时期,什么叫非正常时期。在这里就有许多搞企业,干买卖的。你一问就知道。如果他们搞经营,一开始就亏损,就产品积压,,而有一直亏损,生产的产品就卖不动。你看他们的买卖怎么干。从开始到关门,可以有几年,十几年,几十年,数百年。这些买卖,都是靠正常经营支撑的。没有即靠能够正常的进货,正常的销售,然后再进货完成的。或者正常的生产—销售—再生产 进行的。一旦出现大量的,长期的亏损,产品积压。即危机。企业就完蛋了。没有一个靠亏损,靠产品积压发展起来的。所以,能够正常生产-销售就是正常时期,亏损,积压产品是非正常时期。
       正常时期,资本家能够得到利润,所以那个剥削工人。不正常时期,资本家得不到利润,甚至连老本都赔进去了。怎么剥削工人。
      这些,都是最常识的问题了。
    2017/12/30 3:12:20
  • 回1077楼鬼才(二):   GDP是国内生产总值,不是国内销售总额。你搞混概念对你任何帮助的都没有,它会让你的思想长期陷入扭曲当中,也会让你的毕生所学功亏一篑。
         =====================================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以销售出去的产品为准的。生产出来没有销售出去的库存部分是不包括在内的。因此。生产总值=销售总值。
       这个都不懂。
    2017/12/30 2:57:26
  • 工人消费,除了购买之外,还有另一个渠道,就是福利。福利是直接发放。不需要货币的。
       连周转都不懂。就是商品在市场上,卖了买,买了卖,反反复复。货币在这些人手里转来转去。如每年国家投放货币,10万亿,到年底回笼。这10万亿的货币。可以实现40、50、60万亿甚至更多的产值。社会行情越好周转速度就越快。同量的货币,实现的价值就越多。在危机时期,就慢得多了。
    =================

         1、  国家10万亿是怎么投放的?是怎么回笼的?回笼了吗?
         2、10万亿货币投放能够实现40、50、60万亿产值?你的没有销售的产品是没有价值的,何来产值?
         3、社会行情好指哪方面行情好?
         4、周转速度指多少货币同步周转?周转速度快慢是多少速度?
         5、货币在有些人手里转来转去?请问有多少货币在有些人手里转来转去?你手中还有十多万存款,你怎么不把它转掉?不知道货币会在周转当中趋于沉淀吗?
    2017/12/29 10:28:02
  • 根本就不懂传统的计划经济。国有企业之间,产品都是国家统一规划,统一调拨。根本就用不着货币。当时的货币,只是统计数字而已,根本就没有交换的含义。如国营农场生产的粮食,国家一个调令就调走了。农场需要的化肥,机械,一个调令就调过来了。根本不需要交换。
      工人的工资,少的可伶。30来块钱。当时美国人说,当时美国人一个小时的工资也比这个多。而中国的工人仍然能够正常的生活。因为大宗的消费。看病、上学、卖房、洗澡、理发、退休金等等许多都由福利代替了。根本就用不着货币。
    ==================

         我们不扯国家内部物资调动,就扯工人工资。
         1、如果工人干了活没有工资,用什么证明来证实工人干了活?干了多少活?
         2、工人获得生活物资由哪个部门提供?哪个部门采用什么标准向工人发放生活物资?
         3、取消货币无疑是将人民存款清零,怎样克制因取消货币有可能引发的全国性暴乱?
         4、如果国家放任工人随意领取生活物资,则标志着工人不用干活也能领取生活物资,如此一来,就不会再有人傻乎乎的去干活。没有人干活,坐吃山空,你觉得这样的国家还能够苟活多久?
    2017/12/29 10:14:27
  • hwbzj1966:资深评论员百强评论特别贡献
    回1065楼鬼才(二):  问你一个问题,你说工人集体投资会不会出现亏损与破产?
       工人占有整个企业资产的股权,收益大家共享,这你无话可说了吧?在此条件下,是不是工人们共同占有了剩余价值?既然共同占有了剩余价值,为何股份制企业同样会出现破产倒闭?
       ===================================
      当然会,很正常。工人自己的企业。企业可以盈利,也可以亏损。都是工人自己的事。与剥削扯不上边。与资本家也扯不上边。

    =================

         看来你并没有看懂我提出这个问题的意思,我的意思就是:
        1、如果你承认工人持股企业属于工人共同占有了企业创造的剩余价值,这就说明工人持股企业不会亏损、破产与倒闭。
        2、如果你认为工人持股企业同样会出现亏损、破产倒闭,这就说明工人持股并没有占有企业创造的剩余价值。
        这两个结果你只能选择一个,认为前者是对的,则与现实不符,因为现实中的企业亏损与倒闭从来就不分股份制企业还是独资企业。
          如果你认为后者是对的,这就否定了剥削论,因为工人持股企业并没有占有剩余价值。如果工人持股企业占有了剩余价值,那么工人持股企业就不会出现亏损与破产。如果工人持股企业出现亏损与破产的现象,那么只能说明工人持股企业并没有占有剩余价值。既然工人持股企业并没有占有剩余价值,何以见得独资企业就一定占有了剩余价值呢?顺藤摸瓜,如果独资企业没有占有剩余价值,则剥削论不成立。
    2017/12/29 10:01:12
  • 正常期是企业生产的产品的顺利的销售出去了。不正常时期是企业生产产品积压。如现在盖楼。有些销售出去了。有些没有销售出去。销售出去的是正常的。销售不出去的不正常时期。这个都不懂。如一个人得了感冒,就是不正常时期,没有感冒就是正常时期。正常时期,资本家能够得到利润,就能够实现剥削。而不正常时期,就没有利润,甚至连老本的赔进去了。当然就没法剥削了。
      在正常时期,也会出现企业经营的临时性的资金周转不灵。这时就需要向银行,或者朋友借一点钱。等到周转过来,就偿还了。这时再正常不过的企业经营现象。怎么连这个还是问题。
    ===================

         资本主义感冒从来就没有好过,何来正常时期?生产过剩是资本主义长期存在的必然规律,它不存在正常时期与非正常时期之分。金融危机与经济危机的产生不过是生产过剩规律长期积累的结果。马克思揭露资本主义剩余价值规律的目的只是在揭示资本主义生产过剩规律形成的原因。
        至于你的什么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剥削了工人,非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没有剥削工人,这纯粹是无凭无据的奇谈怪论,简直是闻所未闻。马克思理论可有这样的定义?还是你故意曲解?
        资本家无论在任何时候,雇用工人都是同样的模式,雇用工人有正常与非正常之分吗?资本家要么就是长期剥削工人,要么就根本不存在剥削工人这回事,岂是你胡说的什么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剥削了工人,非正常时期的资本家就没有剥削工人?
    2017/12/29 9:41:08
  • 1072楼,1071楼:

        怎样统计GDP,不是我这儿讨论的问题,你的支出法统计介绍尽管向国家统计局提出。
        关于销售营业收入,国家统计局通常称“额”、“总额”。
        GDP是国内生产总值,不是国内销售总额。你搞混概念对你任何帮助的都没有,它会让你的思想长期陷入扭曲当中,也会让你的毕生所学功亏一篑。
    2017/12/29 9:24:36
  • 回1067楼鬼才(二):    看来你的逻辑思维能力太差劲,完全不知道鬼才在说什么。比方说,企业不给工人发一分钱工资,你的购买者在哪儿?你不分配一分钱,标志着你的产品100%的过剩,你分配的货币总量占生产的产品价值总量的比例是多少,那么最大限度的产生消费,也只能是与你分配的货币总量等值的产品被消费掉,超出你分配的货币总量的产品就会被过剩。这种常识性的逻辑为什么到了你这儿就想不通呢?故意装疯卖傻?
         什么货币周转速度,纯粹是胡思乱想,你也不想想,货币通过交换会最终沉淀哪里?也不问问ABCD各自是什么身份的人,总以为货币能够自动循环。你把ABCD代表的人的身份注明,把货币流通的去向注明,把国家税费、各种租金注明,把货币总量说明,把经济总量说明,货币怎样循环能够与经济总量是否匹配、货币循环是否同步等等?看看你的逻辑还成不成立?
         货币通过交换,最终会集中在少部分人手里沉淀,成为人民存款。而银行只能借用人民存款进行贷款,将沉淀的货币输入到投资行业,操纵货币恶性循环,周而复始,商业银行债务就迅速膨胀,为金融危机埋下祸根。如果没有商业银行将沉淀的货币用于再投资,则90%以上的货币会沉淀,经济立马会崩溃。
       ====================================
       工人消费,除了购买之外,还有另一个渠道,就是福利。福利是直接发放。不需要货币的。
       连周转都不懂。就是商品在市场上,卖了买,买了卖,反反复复。货币在这些人手里转来转去。如每年国家投放货币,10万亿,到年底回笼。这10万亿的货币。可以实现40、50、60万亿甚至更多的产值。社会行情越好周转速度就越快。同量的货币,实现的价值就越多。在危机时期,就慢得多了。
    2017/12/29 3:41:18
  • 回1066楼鬼才(二):  而传统计划经济恰恰是一个反的,全部都是现金流通。这是怎么对号入座的?传统计划经济依靠利润生存,而智能模式是消灭利润的经济模式,这二者能够相提并论吗?
        即便是传统计划经济体系中的国营企业模式,几时取消了货币?你说?你不是在国营企业干过吗?企业给你发工资你为什么不说:“我不需要工资”?
        =================================
        根本就不懂传统的计划经济。国有企业之间,产品都是国家统一规划,统一调拨。根本就用不着货币。当时的货币,只是统计数字而已,根本就没有交换的含义。如国营农场生产的粮食,国家一个调令就调走了。农场需要的化肥,机械,一个调令就调过来了。根本不需要交换。
      工人的工资,少的可伶。30来块钱。当时美国人说,当时美国人一个小时的工资也比这个多。而中国的工人仍然能够正常的生活。因为大宗的消费。看病、上学、卖房、洗澡、理发、退休金等等许多都由福利代替了。根本就用不着货币。
    2017/12/29 3:28:48
  • 回1065楼鬼才(二):  问你一个问题,你说工人集体投资会不会出现亏损与破产?
       工人占有整个企业资产的股权,收益大家共享,这你无话可说了吧?在此条件下,是不是工人们共同占有了剩余价值?既然共同占有了剩余价值,为何股份制企业同样会出现破产倒闭?
       ===================================
      当然会,很正常。工人自己的企业。企业可以盈利,也可以亏损。都是工人自己的事。与剥削扯不上边。与资本家也扯不上边。
    2017/12/29 3:19:42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网名鬼才,智能社会经济模式创始人,著有《智能社会分工管理学说》一书,相关论文百余篇。以鬼斧神工的社会经济体制分工理论独步天下,以过人的识辨学术真伪能力让人敬而远之。草根思维托起了无可超越的理论体系,原生态演化了牢不可破的逻辑堡垒。二十年磨一剑,打造了治国安邦的思想重器,只求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微信号:cwjhsg   邮箱:wtyn9588@163.com     电话:18675767627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