钊哲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存主义 - 钊哲首页
字号:

  • 北安:
        你这样做(也许是去忙别的事),也许是欲盖弥彰,可能更加坏事,还不如像我们一样坦坦荡荡,更加自由。
        草根网的动态,大家都看得到。
    2016/11/15 22:45:24
  • 北安:
        讲完了吗?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有没有什么要修改的?
        
        如果没有,那就将您的“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更精炼的定义一下,并阐明一下它们两者的关系,以便我们能更精准的把握其含义。
        您说的“人的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属于马克思主义吗?其原话是怎么说的?马恩是怎样解释它们两者的关系的?
        您认为自己在哪些方面继承了马克思主义?有没有发展?您的基本观点与马克思主义有没有不同?不同在哪里?我对此也很感兴趣。

        等待您的回复。
    2016/11/15 22:09:09
  • 第一:用本能代替老段的动物性就变成:人性和本能统一于人或人有本能和人性两种属性。这么个说法别的不说语句就不通顺嘛(前面己经说了这是曹老师为了讲和的本意而为。所以本人对此仅对这个观点)
    第二:我认为自然属性包括人的本能但不能等于本能,动物本能指条件反射,而人的本能会经过大脑的判断再实行,因此动物的本能不同于人的本能。
    A:人的自然属性有:例如:有审美概念,精神追求,繁殖行为建立在情感基础之上等等这些现象都不是本能可以包括或解释的。
    B:饿了要吃,但人知道应该用正当的方法去取得食物。有尿要撒,但不能随地大小便,人要洗澡,但当初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其中就有一条:洗澡避女人。可见人的本能与动物的本能也有根本的不同。
    至于我与老段争论的社会意义,在我以往的评论中已经多次说过了,因此就不多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看北安的评论集。
    当然我不是说老段的作为(除对本人外)都是故意所为,但是不自觉同样可以导至与自已动机不相符的客观结果。这就是典型人物反而有广泛意义的道理。因而在这一点上我同意老段的观点:我们不仅是个人之争。
    但我不同意博主是左派内部之争的定义,因为:
    1、左、右派没有一个公认的界限和标准。
    2、老段抽掉劳动的社会属性,从而不讲劳动的权利和劳动成果的分享,那么资本当道的今天他是谁的说客?就算在公有制企业也应该不但讲劳动的奉献,也要讲按劳分配,也要讲职工对企业经营决策和管理的知情权,更要讲职工的监督权使公有制企业为全民所有。
    一个理论受谁欢迎为谁服务才是该理论的政治本质。所以我与老段从目前看不是一路人。因而本人不能同意我们是"左派的内部之争”的说法,反而要与这种以发展马克思主义为借口塞私货实质为否定马克思核心观点的行为划清界限。
    2016/11/15 21:59:40
  • 北安:是不是又干别的去了?哈哈哈...........
    2016/11/15 21:53:43
  • 北安:
        为等您的下一楼或续评,我都去练了一遍气功回来了,还不见踪影。这么难产,难道是双胞胎啊?
    2016/11/15 21:26:18
  • 关于曹老师的本能之说:
    曹老师是来劝和的,自然本人不能不领情。再说谁愿意讨论的对方是个里外不是人的来历不明之人?来草根网又不是打架?能用本能一说给老段解围也没什么不好,谁知老段嘴硬死活不肯那怕推让半步(修改自已的观点那怕换1个词表达),这样也就算了,还骂声不断,骂也就算了还爹呀爹的无底线攻击以图以如此卑劣手段封上对方的嘴,中国人最讲孝道,拿别人先人开涮。你们让北安怎么办?!
    至于同意否曹老师的本能的说法?
    未完。
    2016/11/15 20:40:41
  • 哈哈!博主说的基本准确---又怕什么老段说的立此存照?!
    1、关于老段依据他自己的观点陷入里外不是人的逻辑陷井之中的问题:
    A:鉴于老段一会儿这个动物性,一会儿那个动物性的到处扣帽子的恶劣学风,本人承认:对老段的如此行为使用了“以彼之矛攻其之盾“让其自相矛盾的方法。以让他明白"已所不欲匆施于人”的道理。
    老段口称反对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其实他的这种分法恰恰就是社会达尔文主义的认识根源,他用这个分类法代替阶级分类法其实不仅残酷而是冷酷,法西斯的种族灭绝政策和行为就是证明。(当然这或许不是老段的本意)
    B:重点在论述人具有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观点,因而在对老段的调侃中本人的这个观点贯穿其中。
    2:我为什么要宣传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
    A:现实需要:我们不能以否定自由民主的普遍性来反对西式民主。同样人有社会属性,即人是环境的产物,那么要什么人、什么样的民主才是关健。如此才能与西式民主划清界限,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民主。
    B:如何看待中国和外国文化的问题:我认为文化是人类的共同文明成果,中国人不缺自由之精神(西游记、聊斋等名著将中国人的想象力和浪漫情怀演示的何等的淋漓尽致!)。文化又是历史的产物,我们的某些落后不是我们是劣等人的证明而是长期封建社会的结果,随着我们融入时代前进的步伐,中国人一定会重新站在时代潮流之上。所以我们不能盲目排外,应用时代之水浇灌我中华之花。
    未完。
    2016/11/15 20:18:26
  • 看看这个北安,跟孕妇难产似的,看到钊哲先生把话题挑明了,想要他个准话,半天憋不出一个屁来。
        北安:你就是胡搅蛮缠时话多,一说正事你就出溜,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2016/11/15 19:50:10
  • 北安:
        看来,钊哲先生也了解你有偷偷修改发言死活不认帐的毛病,这次人家把你的发言给你固化在此,你那种歪招数就给你定格了,想耍赖也耍不起来了。不过,我向来宽宏大量,这你是最了解的,即便钊哲先生将你原来的发言给你固化在此,可以防止你耍赖,但我还是会给你机会,你可以在此对你原来的发言进行修改。
        我对你是最清楚不过了,东摸一把,西掏一把地理解马克思主义,一直没个准型,希望你这次能给自己定个准型。
    2016/11/15 19:12:19
  • 要不是看到网友的发言,还不知道这篇文章提到我们了。
    2016/11/15 18:58:23
  • 北安:
        瞧瞧,你的无知将我和老曹都给牵连进来了。本来,我们都属于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而你则属于那种本本马克思主义(跟王明、博古、四人帮差不多吧),可让你这么一搅合,让人们对我们也产生不理解了,你可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啊。
    2016/11/15 18:54:34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在人类的自然科学史上,人们为了认识光的本性,经过了长达三百年的争论,最后以波粒二象性的共存画上了句号,而在人类的社会科学史上,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已经争论了五百年,今天也应该到了以共存主义的共识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较量的时候了。
邮箱:980652931@qq.com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