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寒冰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剑胆琴心 - 时寒冰首页
最新评论 更多>>

统计信息
创建: 2007/8/3 14:06:11
文章: 154
评论: 3871
链接: 0
访问: 3716186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百科蒋  查看评论专辑
四大国家==中印俄美
2017-08-09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一个小城,有大量的房子没有证。 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既然同意建,为何没有证?既然没有证,为何同意建。几十层的房子,说没证就没证?
2017-08-03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体量可以造。房价涨个几倍,物还是那个地,地还是那个地,GDP就增了N倍,信贷就增了N倍。 中国的户均负债处于国际高水平状态。人们的生活是建立在贷款基础之上。 如果利率上调,不知有多少人要处于零生活费状态。
2017-08-03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黄山说:以工业用电量计算,2016年中国工业规模及工业能力实际是美国的4倍。 这个没有道理。核心技术,不仅节能而且具有垄断性。 我们的规模有很大,但能力的差距还是很大。 以汽车为例,EPU,电控系统,发动机的差距就很大。不要说与美国比,比德,日,法的差距都不少。 黄山老是说口号。有意义吗?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塑胶业,作业巨大,但一直没有被国人在政治上重视。 想想,当年人没有凉鞋穿,汽车的仪表壳,竟然有木头来做。粗重,效果奇差。一根电线都做不好啊。油漆工业也极其差(本质也是塑胶工业),电子产品的封装很差(因为封装材料跟不上)。 只要保持开放,与国际互动,我们就不会落后,就不会挨打。 有人会说,光经济没有。中国的宋朝经济发达,最后不是完蛋了?此话没有多少道理。过去的经济与现在的经济完全不同,过去靠的是人员的组织,现在靠的是新技术。传统的经济手段极易被现代制造打败。 事实上,宋之后的明更差,明几乎是中国历史上最差的一个朝代。清,至少搞了洋务运动,在寻救,在探索,更何况它本身就很弱。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反过来,如果中国没有及时开放。 假设:当塑胶业大兴,当电子产品开始普及之时,印度搞“华人村”,“日本村”,把国际先进技术引过去。即使我们再来开放,也晚了。 这个功劳,要算华国峰。搞了四人帮,及时发展经济,引进国外技术,是他开启一个新时代。如果四人帮不搞掉,后来的事情可以想见。 或许是天意吧,天要救中华吧。国际技术发突飞时代,虽然我们慢了一点点,但我们却热烈地及时地拥抱了它。如果晚个十年,真是不可想像啊。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如果只从尖端的尖端制造技术而言,日本比中国有很大的优势。 但尖端的尖端(如芯片光刻机,超高精密加工设备,超高速切削技术,超硬切削,电子显微镜,透射电镜,光电感应等),一般只用于少数场合,在应用最广的领域当中,日本没法与中国竟争。 中国的产业上来了,经济上来了,自然科技经费也上来了,与国际互动也加强了(互动很重要,互动就可以及时了解新技术及新技术的产业化方案,而且能及时融入产业中)。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客观地讲,中国得益于改革开放。 而攻革开放,又主要是由于香港这个窗口的倒逼作用。也得益于台湾的先期发展,日本技术需要输出这个状况。 印度不具备这些条件。如日本离印度远,台湾与印度存在语言问题,香港也如此。刚开放不久,台港的塑胶工业(塑胶革命算一个新时代),电子工业,日本的电子技术,进入中国,把我们的整个相关产业整整提升了几代。比如说,中国的模具制造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持平,而且人才济济。以至于象手机这类产品最适合在中国生产。有人说,中国造手机, 技术含量低,核心电子部件有差距。但大家要意识到,虽然核心有差距,但是塑胶与一般电子的优势又让世界各国望而生畏。莞深的一个小作妨,就可以生产出世界较先进的模具。正因为塑胶的发达,中国的产品包装又达到了世界一流。正因为塑胶工业的发达,汽车业也得到了巨大发展(汽车上有大量的塑胶件)。塑胶也促进了中国服装,鞋业的发展。也就是说,即使在某些方面有差距,但整个产业链中,我们占了重要一环。 相反,电子王国之日本,已被中国斩于马下。 优势的不断扩展,慢慢扩达到机械(因为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本身就属于复杂设计与制造),与大型工程设备,以至于扩大的军工(数控加工设备也是最先在塑胶业应用)。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zhuaguiren  查看评论专辑
黄山说:单纯论经济,毫无意义,皆是书呆子。 这句话装高明没用。 现在的经济,其实就是被市场认同的制造能力与开放程度。而制造能力强,一定意味着军事能力强。军事能力除了被国际压制的日本与德国,其余各国基本上与军事能力相当。 当然也有军事能力强,而经济不行的,如朝,但这坚持不了多久。俄的军事能力强,但经济相当差一些,时间久了,一定会落后(由于核武问题,这个优势可以保持很强。俄得益于当年的一些加盟国的奉献与武器购买).
2017-08-02
评论对象: 严控金融风险对趋势的意义
评论人: cyh918  查看评论专辑
2楼说法是对的。关于“4万亿”,争议颇大,不认同者居多,都说“4万亿”造成了以后经济结构的严重失衡,带来了严重膨胀的经济泡沫。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再作个设想:如果没有“4万亿”,当时会怎么样?后果是:经济崩溃、民生凋敝、社会动荡,弄不好中国经济可能直到现在还在衰退中苦苦挣扎。为什么这么说呢?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正如火如荼时,对中国经济的冲击非常大,据说,仅广东一省08年上半年超过10万家企业破产,全国房价暴跌30%,有的地方房价被腰斩,放任不管,可能连带着银行系统和全国经济都要垮掉,就意味着一切都玩完了!就好比一个人生病了,正在七窍流血,鲜血“汩汩”往外奔涌。假如你是医生,会怎么办?慢慢地寻找病因,细细地调理、滋养身体(正如有人说,08年应该让这场危机来修正经济问题);还是打强心针、下猛药止血(投“4万亿”)?毋庸置疑,医生十有八九会选择下猛药。没办法,面对重症危机,事急从权,怎么干已由不得你。也许,没有08年的“4万亿”,你我现在可能还为失业而苦恼呢。不当家,哪知当家难呐。假如当时你是决策者,说不定”40万亿“都弄出来了!
2017-07-2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