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今天我们都是美联航乘客!
2017-04-13
字号:
    当地时间2017年4月9号(周日)晚,从芝加哥飞往路易斯维尔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航班因自身失误超载售票,要求机上4名乘客下机,把座位让给急需搭乘这班飞机的美联航雇员,并且承诺给自愿换成次日下午航班的旅客补偿800美元,机上并无志愿者响应。美联航单方面决定采取抽签的方式选取4位乘客,强制性要求该4位乘客改签。在这4位乘客之中,一位亚裔男子本来同意改签,但了解到换乘的航班要到次日下午,而自己是一位医生,早预约了次日要为病人看病,因此无法改签,拒绝下机。

    美联航调动三名保安,以暴力手段,强制将该男子拖行离机,从网络上流传的各角度视频中可见该男子眼镜歪斜、嘴角带有大量血迹,在被保安拖行时已无力反抗,似已失去意识。

    同机乘客纷纷表示愤怒,有些人拿出手机拍摄视频,并上传到社交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强烈谴责。

    美国联合航空发言人表示,公司有遵循正确的程序,指该航班必须起飞,故通知芝加哥警方协助。

    联合航空行政总裁穆尼奥斯对事件深表歉意,表示正与当局合作了解详情,并已与该名男子对话接触,希望可以解决问题。大批网民仍然炮轰航空公司,指摘做法荒谬。

    打抱不平的美国网友恶搞漫画:我们超售了,自愿改签者可收到“免揍券”一张。

    中国的部分媒体、网民报道、评价该事件时,有的突出该被打乘客是亚裔,有的突出该乘客是华人,有的突出该乘客是中国人。

    我以为,我们在评论该事件时,应该像那些自由平等博爱人权的人们一样,站在普世的高度大声疾呼,今天我们都是美联航乘客。

    作为美联航乘客,我们有权要问,美联航超售,乘客登机后才要求部分乘客改签换乘,美联航的管理怎么了?

    美联航超售,却要强迫有约在身不能换乘的乘客改签换乘,美联航将契约精神置于何地?将乘客就是上帝的信条置于何地?

    美联航超售,不得已要抽签解决超载,抽签公开公平公正公信吗?

    警察可以对拒绝改签的乘客使用暴力吗?

    暴力致乘客受伤引起公愤后,美航联发言人及行政总裁仍不关心受伤乘客,只轻描淡写道歉,美联航哪里来的底气?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回87、88楼gz3hua:   好笑!-----没人否定塘约村的意义!!!---------我反对的是你们企图以此来否定当今的农村政策路线
        -----------------------------
          “两年办到了”?----------两年办到了什么?--------只不过是“走出最贫穷”而已!-------能走到最富裕那才有普遍意义!!
       =========================================
      真是好笑,居然没有看出来。塘约村的集体经济的经验,就是对30多年农村承包制的否定。
       两年多,走出贫困,也是30多年没有做到的事。道路对了。下面致富的问题就好解决了。
    2017/4/22 0:56:48
  • 回83楼泻思悦脑:   领头人很重要,德智体三好,缺一不可。
       ==========================
       确实是这样。老百姓说的好:干好干不好,关键在领导;兵熊一个,将熊一窝。如果一个城市搞的不好一定是这个市长不称职,一个省搞得不好,一定是这个省长有问题;一个国家搞不好,国家的领导人,尤其在主要领导人就要考虑一下了。现在中国的腐败现象在全中国都怎么严重,中央是不是应该考虑考虑根子是不是在中央。
       一个好的领导人,应该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人。首先是德,即具备一个富有牺牲精神。具备为了国家,民族、集体的利益,而随时准备牺牲个人利益精神;其次,具有心胸开阔,高瞻远瞩、通观全局的才能。没有这些素质是当不好领导人的。
    2017/4/21 0:31:25
  • 回82楼曹耀成:   2017/4/17 0:14:46
    2017/4/18 3:40:00
    2017/4/19 3:04:05
    2017/4/19 3:20:30
    2017/4/19 3:42:53
    2017/4/20 2:46:47
    2017/4/20 3:09:22
    2017/4/20 3:28:01
    2017/4/20 3:41:48
        =================================
      不愧是数学老师。对数字那么清楚。对于我,已经好处时间了,已经习惯了。
    2017/4/21 0:16:57
  • 回81楼gz3hua:   塘约村并没有更多的价值意义。----------“贵州有个塘约村,媒体曝光率很高,颇为社会关注。塘约村是典型的贵州山区村,两年前,还是二类贫困村,但短短两年时间,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不到4000元提升到去年的8000元,村集体经济从不足4万元增加到80万元”
        ==================================
        对于你这个什么职位都没有的人,什么活都不干的人,当然没有什么意义,而对于贵州省这个全国穷困县最多的省,就意义重大了。承包责任制30年没有办到的事,集体经济两年就办到了,对于贵州人民太重要了。贵州省委书记正在组织全省向它学习。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改变整个贵州的落后面貌。
    2017/4/21 0:13:03
  • 回62楼曹耀成:   “一夜跨过温饱线,30年未过富裕坎”,这是事实。要说小岗村仍然是一个穷光蛋村,言过其实了。集体化二十年,全国数亿穷光蛋,可能更接近事实。
       ==============================
      小岗村与安徽省财政厅挂钩,与财神爷挂钩都没有富起来,看了应该是不可救药了。
       集体化20年的农村发生了什么变化呢?修建了8万多水库,300万公里的水渠。治理了长江,黄河,淮河,海河。基本上完成了中国农村的水利化的体系。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还为中国的工业化,提高了大量的资金,为中国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国防体系,科研体系完成,立下了汗马功劳。
       而农村基本上解决了吃饭问题。这个可是几千年以来的老问题。
      以上,就是农业集体化的功劳,这些还不够吗?
    2017/4/20 3:41:48
  • 回60楼曹耀成:   如果你们真的认为集体化那么灵,唱东方红那么灵。我建议左派积极分子都去深入农村,首先是张宏良等左派旗手去深入农村,像王宏斌、左文学那样每人搞好一个村。张宏良一类左派至少有十人吧,搞出十个南街、塘约式的样板来就有说服力了。
          杨兄自己也可以去搞一个,政府没有理由阻止你去用集体经济方式精准帮助某个村子脱贫。  
           ================================
       政府真的不会管吗?左派的网站,乌有之乡,毛泽东旗帜网到现在还被关闭着呢。至于我本人,多次进入过派出所进行约谈。他们就放言说:“老杨,你连济南市也出不去。”这倒是真的。我们山友在英雄山聊天。每天都有大量的警察光顾。 反复叮嘱说话不要越界。
       不过,现在事情终于也出现了转机。现在王鸿宾,已经提升为临颍县的副县长。他们在南街村成立了党校,组织全县的农村党支部向他们学习。推广南街村的经验。相信很快就会有效果的。这些你大概的还不知道吧。这类消息中央是绝对不会报道的。为什么?还不是钱闹的。一搞集体经济,政府就有钱。这个事实是最有吸引力了。
    2017/4/20 3:28:01
  • 回59楼曹耀成:   塘约经验值得大力推广,也一定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得到一定程度的推广。但决不可能全国都成塘约。就如全国学大寨,全国仍然只有一个大寨,仍然只能有一个陈永贵去当副总理。
          我前面多楼已经说明,塘约之所以两年时间大变,不是一个简单的集体化,有多方面的因素。例如,塘约人不要钱不要粮,要的是路。路不就是钱粮吗?对于交通不便的农村,修路是最需要花钱的吧。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两年国家(通过市县乡)一定给予塘约多方面支持,特别是财政支持。
        =====================================
       塘约村的经验要想在全国推广,这个工作当然要由中央。但是中央怎么做了吗?有这种苗头吗?人家的经验可是已经两年多了。如果不是网络,我们根本就不知道。你还说农业学大寨的事。全国各地都出现过。其实华西村,过去就是一个农业学大寨的典型。
       塘约村,这样的贫困地区,国家投入少吗、修路,全国的农村不通路的地方,恐怕是极少了。它们本身照样出现土地撂荒,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之类的事吗?如贵州省委书记说。全国贵州省的国家级贫困县是全国最多的。每年国家都有大量的投入。仍然不见起色。而塘约村,同样也得到过不少的国家的投入。仍然不见效果。而搞了集体经济,马上就见效果了呢?这个大概本村的书记最有感受。由集体组织的运输队,建筑队,引进的特色蔬菜种植。村里马上就有钱了。而且过去承包制的时候,这些了连想都不敢想。
       集体经济,是引起塘约村改变的根本原因。这个因素是毫无疑问的。
    2017/4/20 3:09:22
  • 回58楼曹耀成:    有一个或几个这样的地方,大家都去参观(旅游)。到处这样搞,谁还会去看?王宏斌是个聪明人,利用人们怀旧的心理搞旅游经济而已。
        ================================
         仅仅是搞旅游那么简单吗?叫那些旅游的人去看什么?  南街村的村民。住房不花钱。而且带着家具送给村民。看病,上学,养老。用水,用电等等许多东西都不花钱。而且现在全国农村到处流行的那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等都没有。还有几十年没有出过刑事案件,那些 全国盛行的那些两极分化,腐败,走私贩毒,嫖娼卖淫,在人家那里都消失的无影无踪。这些都是旅游的重要内容。在别处是看不到的。
        泄思悦脑网友,已经有这种想法了。其实也不用那么麻烦。现在网络上早就充满了。打开电脑,几秒钟看可以看到。
    2017/4/20 2:46:47
  • 曹耀成:
    我从来不否认集体的力量。但我坚信,没有德能兼备的组织领导者,集体也无济于事。
    ----
    这我同意。
    实际上任何政策不仅要考虑生产力的条件也要考虑到群众觉悟的条件。但是共产党是火車头---即要耐心等待也要积极引导。
    不是不承认或绝对肯定领导的作用,而是不能将人民和人民的领袖的关系对立起来。精英当然是群众的先生,但正如毛主席所说:要当群众的先生,应该先当人民的学生。
    上世纪初多少有志于救中国的志士仁人,对国情民(族)情都看的不可谓不透彻,结果为什么共产党成功了,有的却走到人民的反面。说到底还是对人民的态度所至,心怀大爱(对人民之爱)的人最终笑到了最后。
    2017/4/19 20:17:26
  • 关于集体不集体的问题,其实按一个标准就行,“究竟是听书的,还是听人民的?”如果听书的,那小岗村的人民很可能就要被判刑(他们已为此签好了生死协议);而如果听人民的,那又与书上讲的对不上号。这就是问题的症结。
        72楼可以先抢答。
    2017/4/19 18:40:20
  • 72楼:
        我是文明人,这谁不知道啊?别把你那些特征按在我头上,少给小民造成精神打击。
    2017/4/19 18:28:17
  • 回68楼曹老师:
    1、我从来没有在老段那里找到过快感。恰恰相反他的粗俗不堪的语言,形左实右且自相矛盾的观点,毫无警畏感和倒打一耙的作风,乱扣帽子挥舞棍子的曾经作派等表现与我如吃了苍蝇一般的恶心(我想这或许也是不少网友的感受?)。但是我不想让任何网友背上政治包袱。
    2、据我所知华西村、南街村没有做为集体经济成功的典型在国家级媒体上宣传过,至多是做为致富的典型。当然没有宣传不意味着否定集体经济,或许认为对广大农村而言现接段他们的做法还没有大面积推广的意义。
    3、土地归集体所有,经营归家庭承包。这还算不算集体经济性质?在这一点上你和工人大哥网友其实是一致的。但官方媒体认为:所有权和使用(经营)权分离是对公有制实现形式的探讨。公允的说:这个问题可以讨论、争论吧。
    4、马克思设想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实现是建立在阶级关系简单化(主要为资产阶级和工人阶级两大阶级)和对立化的社会结构之上,而革命却在中国、俄国这样的不发达国家首先发生并成功了。因此毛主席特别强调政党的作用,并指出党员不能做群众的尾巴。虽然农民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领导阶级,但是历史告诉我们土地的不断兼并和为此农民的不断起义终究走不出王朝更替的历史周期率,因此走集体所有制符合农民的意愿。什么叫相信人民?就包括相信人民识大体懂道理。
    5、将民主仅理解成公投,不仅s网友这样其实甚至有些与他立场对立的朋友也是这种思维模式。因而不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国家学说就会用抽象的民主否定具体的民主。如果不了解伴随着资产阶级革命的文化复兴运动的意义,那么就连抽象的民主也会否定,从而成为了封建观念的卫道士。
    2017/4/19 18:11:27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昔孔子述而不作,其开创的儒学却成为中华两千余年的显学。现有曹耀成,湖南某县一中学数学老师,既无对现有理论的权威解读,更无新创宏大理论体系,愿以孔子为师,在草根网开博拿偶有的思想情感与网友交流。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