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历史,历史!
2015-10-02
字号:
    什么叫“历史”?过去了的事,就叫做“历史”!顾名思义,假如那些所谓“过去了的事”其实假的,其实并不存在,那就不叫“历史”!有证据的,就叫历史。没证据的,就只能是假想设 想,只能是“有待证明”!不能算是“历史”!

    中国当今通行的“历史”有证明吗?又是怎么样个“被证明”法那?

    一,大学生,中学生历史教科书,一般人所以为的“历史”。都基本来自于国家钦定的范文澜本《中国通史》。

    二,范文澜本的《中国历史》,其根据又是来自何处那?一,来自秦汉元明清各朝代的历史原记,即各朝代史官的原始记录极其后朝代文人的整理《二十四史》等。二,来自汉朝司 马迁的各种史书。三,来自孔子等编写的各种史书。

    三,司马迁,孔子,他们编写整理的史书,其根据又是来自何处那?①自公元前850年起,中原所有各国都有了专职的“史官”,记载各国发生的事。②商朝(约公元前1300年)已 经开始有(应该是非专职)史官。③夏朝(约公元前1800年)开始有甲骨文,有了用贝壳,竹简,司仪鼎铜铸件,石碑,甚至布帛来文字记载书写。④民间口头传说。

    四,孔子等于公元前约500年整理组合编写此前的所有文字,整理组合所有口头历史文学资料!

    五,最早的成文系统历史书应该是孔子的《春秋》,其次最有名的应该是汉朝(约公元前100年)司马迁的《资治通鉴》。

    六,本人认为,最早可信的“中华文明”应该是形成于夏朝的《夏小正》!《夏小正》最早是孔子整理的。《夏小正》讲的是农业需要的气节变化知识。是逐步增加丰富的!当初, 也许是甲骨文记载,也许是口头总结一代传一代。

    七,什么叫“文明”?本人认为,只有有文字记载的即时历史才是文明,才是文明史的开端!夏朝之前的所谓历史,所谓文字写成的历史,其实都是后世写的,都是对前人的“假托 ”!最典型的就是《黄帝内经》!夏朝之前,根本没有文字,何来“直接遗留”那?

    所谓“仓颉造字于公元前4500年黄帝时代”,其实根本是无证据的假托!说他完全是假托,是有道理的,因为孔子年代之前所有文字史料即甲骨文竹简等,都没提到“仓颉造字” 这回事!

    八,本人坚定的以为,任何考古中发掘的古代资料,只要不是文字资料,其实质发生年代都不能算是该文明的起源!没有文字,能算是“文明”吗?如果挖掘出的残留城墙屋宇算 是“文明”的话,那么,北京周口店原始人的灰烬石头工具凭什么又不能算是“文明”“文明遗迹”,凭什么又不能算是“最早的中华文明”那?那么,我们为什么又不干脆将“四千年中华 文明”改为“60万年历史古老中华文明”那?

    九,有没有文字,有没有第一性文字自我记载,应该算是人类各民族发展的一个重要历史碑!应该是一个自我认识,自我升华的临界点!如果硬要把非文字资料当做文明正史的话 ,那么,问题就复杂了!任何一个国家民族都可以将自己民族的文明史无限的追古延长!

    十,言归正传。总结中华文明历史。①最早的应是《夏小正》。形成于公元前1800年②最早的国别体文学著作是《国语》。叙述的是周朝发生于公元前1000年的事情。③《尚书》 最早的散文集。记录的是约公元前1800年开始产生的散文。④《诗经》,最早的诗集,收集的是公元前1100年开始发生的文学诗歌。⑤《礼记》,中国最早百科全书。收集的是从孔子年代开 始发生的社会万象。

    十一,严格意义上的“中华文明”应起自于公元前1800年。严格意义上的“中华文明历史”应是3800年。

    十二,严格意义上的“中国”(国家)应是建立于公元前221年的“秦朝”。此前的春秋战国,虽也有韩赵魏秦楚鲁齐燕越等绪多国家,但,由于这些“国”都还要尊奉“周朝皇帝” ,所以,他们都不是现代意义上的“国家”!

    必须科学实际对待历史。不尊重实际,则,“形同儿戏”。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埃及古文明应该比中华文明早1500年,但,古埃及文明早已被希腊文明,被罗马文明,被阿拉伯文明消灭了。
    2015/10/17 0:30:30
  • 中国的名称,是来源于孙中山,历史很短的。
    2015/10/16 20:24:48
  • 周朝,是真正的封建,封地建制。
    秦以后,是皇权制度,全天下都属于帝王。故有始皇之称。这个时候,已不再是封建社会了。而是有社会统筹,节度史之类了。
    2015/10/16 20:21:55
  • 夏算上,与五千年也很远。
    2015/10/16 20:18:58
  • 博主说的,是很多历史学家心知肚明的。
    国外,一直不承认中华的5000年文明史,因此国内就成立了一个机构——补史。

    中国封建王朝的繁荣是毫无疑问。但中国早期的故事,都变成了神话。即使是神话,也与埃圾差数千年时间。
    2015/10/16 20:17:16
  • 23楼曹耀成:你这是怎么回事?!------“人类文明源自中华”本网流波,不整天在宣传这个观点?!
    2015/10/16 18:32:01
  • 22楼:夏朝究竟存不存在,那是另一个问题!甲骨文竹简的存在,则是另一个命题的得以建立!---------公元前1700年中国有了甲骨文竹简,所以,“中华文明”历史应从公元前1700年算起。
    2015/10/16 18:29:04
  • 司马迁的《资治通鉴》——————————我就说过了,太史公活了两千多岁,因为服了凤血。

    可惜没人信我
    2015/10/16 13:34:11
  • 司马迁的《资治通鉴》
    2015/10/16 13:33:17
  • “世界文明唯一源自中国”论是刘博主杜撰的吧?确有“世界文明唯一源自中国”论要批判也不是刘博主这么批的。刘博主此文不仅观点错误,而且粗制滥造。和风细雨3楼提示,7楼指明,二主仍不承认疏忽继续辩解,这是很不好的态度。
    和风细雨3楼、7楼有理,10楼我不赞同。
    2015/10/16 13:05:50
  • 刘祥生历史知识太业余,不如小学生。夏朝存不存在,或者在不在中原都无法确定,如果夏朝有甲骨文或者留存都不需如此废劲!中国史前文明或许存在,但是否是夏或者在中原不置可否。
    2015/10/16 11:39:48
  • 关键在于,分封,是连国土国民立法权等一起分封的,官员,则仅仅只是皇帝的办事雇员。
    2015/10/4 10:30:21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陕西西安人。1950年出生。广州21中学老三届。海南兵团儋县兰洋农场知青。广东省机械学校,中央电视大学统计函授学院毕业。广东省建退休机械工程师。2009年起参加网上理论活动。网上发表文章约150篇。主要登陆“网易——秉烛论史”。“秉烛论史”多年来以民族问题为主题,(元清是否中国朝,成吉思汗算不算中国人)争论激烈,本人是正方主角。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