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我所了解的牟其中(13)
2014-06-01
字号:
讨论:昨天的(12)发出后,gz3hua先生作出了比较激烈的回应,很好,应该说有一些意思,所以我愿意继续回复之,供gz3hua先生和读者继续参考和批判。

  首先,我提议在草根网上发言者“公开自己的真实资料”的出发点,是想让这里的读者们、评论者们大致了解一下发言者、发文者的基本经历,因为经历很大程度上制约一个人的眼光,存在 决定意识嘛!并非针对gz3hua先生个人的!昨天看到gz3hua先生说,自己的资料已经公开,我一查果然知道gz3hua先生大名刘祥生,1950年生的西安人,老三届,长我两岁,我也算老三届, 大哥是也!在这个小事上,我没有抽时间查阅您的资料,小弟之错也!如果合适,以后就称刘大哥啦!

  接着,说到“原罪”,我以为在“郎顾之争”的特殊语境中“原罪”特指民营企业家创业过程中的苟且之事,但不知是否正确,所以还想听听别人的意见。

  如果刘大哥对于我以上关于“原罪”的认识没有异议,我就继续说下去。

  关于“郎顾之争”,牟其中先生也发过议论,是不赞成“原罪”说的。关于“原罪”的“郎顾之争”“郎牟之争”我不愿意多说,因为涉及到更深刻、更高层的事情,也非三言两语说清楚的 。

  我只讲一点点我对“郎顾之争” “郎牟之争”的看法。

  我个人认为,就基本事实而言,郎、牟各自说的都对。因为郎咸平教授认为民营企业家有“原罪”,就改革开放以后的中国社会现实而言,许多人的第一桶金是不合法的,甚至是违法犯罪的 ;而牟其中先生认为,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不断突破、改革原有不合理的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过程,而法律正是属于维护原有不合理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不违法行吗?这就是拥护改革和 反对改革的关键所在!

  这个问题有两层意思需要说明。一层是很简单的问题,就是那些官商勾结的人,打着“改革”的旗号大规模攫取国家财富,变相、低价化国有企业为私人财富!老百姓最恨这些人,而让一些 人偏偏就利用这一点把水搅浑,攫取自己的财富,脏水记在改革的账上!另一层是很复杂的问题,刚才说过,我不愿意多说,因为涉及到更深刻、更高层的事情,也非三言两语说清楚的。

  郎咸平教授拿那些打着“改革”的旗号大规模攫取国家财富,变相、低价化国有企业为私人财富的问题说事,牟其中先生拿自己禅精竭虑为国家民族做改革试验田的高尚境界说事,说句不好 听的话,我认为二者是“驴头不对马嘴”!从这个意义上说,刘大哥说我“是东拉西扯,修改本人原意”也有道理,不过,“东拉西扯,修改本人原意”的何止是我本人啊,而是“东拉西扯 ,修改本人原意”的双方!

  就郎咸平教授来说,他强调的是“国企卖给私人运动”!

  就牟其中先生来说,他强调的是反对“国企卖给私人运动”背后的真实目的!

  就我们一般百姓来说,我们怎么会知道这些强调表面事情背后而利用这种强调的真实目的,对于中国社会走向的意义呢?

  所以,你说东,我说西的事情时常出现!“本人原意”也许早就不是“本人原意”啦!

  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我们既反对“改革卖给私人运动”“国企卖给私人运动”,我们更反对打着反对“改革卖给私人运动”、反对“国企卖给私人运动”的幌子阻碍改革本身的进行!好歹 中共18大后的最高决策者十分清楚这一点!

  其次,刘大哥认为:“牟其中不是哥白尼,不是邓小平,不是蒯大富,所以不具有”光荣平反出狱的资格!------起码是你作为提出者,目前没有什么理据。”

  我倒是觉得,牟其中是否具有“光荣平反出狱的资格”,不在于他是不是哥白尼、邓小平之类的人物,而在于把他投入监狱的罪名是否属实!如果罪名属实,即便是哥白尼、邓小平之类的人 物,那也是有罪的;如果罪名不成立,即便是庶民百姓,那也不应该受此冤枉!

  关于我“作为提出者,目前没有什么理据”,我不是南德冤案的提出者、上诉者,这有专人负责!我至多是南德案件的学术探讨者!即便我是提出者、申诉者,我也不会在“草根网申诉”啊 ,我们是在最高法和最高决策层申诉的!

  至于牟其中是否有罪,还望刘大哥多多了解南德案件的有关资料!

  最后,刘大哥说:“你只有认为,你只有论证出,牟其中是当代哥白尼,你的一系列文章才有价值。”

  哥白尼是自然科学家,30年如一日研究“日心说”,在临终前终于出版了他的不朽名著《天体运行论》,其遗骨于2010年5月22日在波兰弗龙堡大教堂隆重的重新下葬。这说明哥白尼被后世认 可的程度!

  牟其中不是自然科学家,而是一个社会发展的探索者!如果一定要论证出它探索的价值的话,社会发展验证了他的理论就是最好的论证,任何人再周密的论证也敌不过社会实践的说明!

  如果为说明我的文章有价值,就去论证这个问题,那我宁愿我的文章没有价值!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没有什么实际内容的诽谤。
    2014/6/2 6:00:20
  • 同意高博主、神龙、沙子、风行等等前辈老兄们对gz3的看法与总结!
    杜红凡博主很给你面子了,还期望你能迷途知返!
    你倒是登鼻子上脸、给脸不要脸!
    gZ3,做人混到你这个份上真不容易,真不知道你的人生有何意义!
    2014/6/1 22:48:32
  • 解放前,任何一个被反动派抓获的共产党员,都是“一有条件就逃跑出狱的”。
    2014/6/1 9:50:53
  • 列宁难道当年会说“你沙皇不为我平反,我就不离开流放村!”
    2014/6/1 9:49:09
  • 劝你多想一想:①中国在“没有牟其中的领导下”,二十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牟能有多大的资本那?二十年前,中共的确需要牟其中这样的人物来“相互帮扶”,现在早已没这个需要了!②你应该劝劝牟其中早日自动出狱,也许,出来后换可以充当比张宏良正确的民间政治人物!留在狱中,只会越来越不值钱!
    2014/6/1 9:47:25
  • 请你想清楚一点:是“牟其中的想法与党中央一致”!并非“牟其中发明了改革开放路线”。
    2014/6/1 8:26:20
  • 人人都相信“共产主义会实现”,是否几百年后,应该追究补发奖牌证书“几百年前的人们,个个都是天才预言家”。
    2014/6/1 8:22:54
  • 你的逻辑怎么竟然能搞反那?!--------一般人,肯定是不能被称为“马克思哥白尼”的,你要说“牟其中可能是马克思哥白尼”肯定应该是你来提供证据理据。
    2014/6/1 8:19:11
  • 牟其中如果能继续成功,价值意义有可能大于郎咸平“阻止贱卖国有资产的”。但是:牟其中的扩张经营,究竟是不是完全无错的那?假如“是”!那么,二十年来,为什么不见你们的申诉文章那?
    2014/6/1 8:15:20
  • 回:牟其中说“原罪”其实可以是无罪是很正确的!很英明的。但,问题在于,这种“无罪”也是可以与特定时期的“被整肃”不冲突的!--------不矫旺,不过正,直接顺利变更趋势,几乎是不存在的。--------初始,本人很为牟其中打抱不平,后看了《天下首骗》等,感到无可奈何!,直至十多年后仍不见牟重出江湖,也不见有“伟大见解”面世,才感到,牟其中不是新一代的“马克思蒯大富哥白尼”!----------牟不肯出狱,是绝对错误的!不出狱,就说明他的能耐水平大致也就与“乌有之乡”张宏良之流彼此彼此!
    2014/6/1 8:07:12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笔名凡子,河南鲁山人;《宇宙易景》作者,道学文化研究者;一十幼稚、二十清纯、三十迷茫;四十与世俗处,五十不谴是非,六十不傲视万物,是其心历路程,七十后独与天地精神相往来,是其追求的人生境界。邮箱:QQ:949098880;微信号:949098880,邮箱:duhongfan@163.com,电话号13849589416。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