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移民富人是白眼狼 应收他们70%移民税
2011-11-23
字号:

  核心提示中国半数千万富豪准备移民出国,让国人大呼,中国经济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近期,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榜单,《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家资在一亿以上的富人中,有移民意向的人高达74%。而具美国移民服务局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投资移民美国的移民中,中国人占了四分之三,成了最大的申请人群。恰逢此时,一篇《义乌企业假破产真移民海外转移资产链条曝光》的报道,更让国民相信,富豪移民已经去势汹汹。网民呼声四起,要求政府限制富豪携带巨额财产移民。北大教授夏学銮痛批富人不顾大局,没起到先富的带头作用。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资金国籍可以走,但心不能走。

  凤凰卫视11月1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松民:我认为一君是一个严肃的记者,我认为她的调查是真实的,那么我觉得,我听了她这个调查的情况,我觉得我们这些人还是太善良了,因为他们都是养不熟的白眼狼啊,你喂不熟他,你呼唤责任没有用,所以我觉得解决这个问题还是说。

  胡一虎:怎么解决。

  郭松民:需要制度,需要制度,我提两点。第一点,你要移民,要对你的财富的来源要进行追查,违法所得不能移出去,对不对,这个。第二一个,你到了海外以后,还要继续追讨,如果你是把违法所得的财产转移到海外了,以后你一旦踏入中国国土立即逮捕,要审判。

  第三,让我说完,让我说完,第三一个,合法的移民,我们刚才说了,即使你合法赚钱,也是这个社会给予你合作的结果,所以我建议开征移民税,占总财产的70%。

  胡一虎:这世界上哪个国家有这样开征移民税的。

  齐立新:松民我觉得你应该看一下,国外的移民法,包括咱们中国的出入境的相关的规定。所有现在投资移民,包括你们刚才所说的美国也好、加拿大也好、英国也好,没有一个国家允许非法的这种资产流入到它的国家,它所有的移民的文件,如果大家做这这行当,它所有的移民文件要这么厚,而且所有的资产来源,它必须要向国外的移民部门进行披露,这是我说的第一。

  等我讲完了,第一个,第一个。中国相应的规定也有,包括你完善的纳税情况都必须作为你的辅助文件,包括你审计的报表报告这些,都是我们讲中国和国外之间,这种法律上的要求。

  第二一个,资金的监管,中国刚才我已经讲了,有这种外汇流出的,包括对于移民资产流出的监管,国外同样也是。你比如说举个例子,加拿大海关就有一个规定,如果你身上携带的现金超过一万加币的话,你必须要进行申报,非则的话你会被罚款而且判刑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如果你在国外的账号,在同一时间内出现了大量的现金,甚至你这些没进行申报的话,你的钱同样也有问题。

  所以实际上这种监管制度在中国和国外之间都有存在,我们不去研究它就一味地认为这些人流出的钱就是骗子,就是把这个血汗钱弄走了,我觉得是太片面了。

  胡星斗:所以松民兄,实际上是在偷换概念,我们这个支持自由的移民,这个自由移民肯定就是合法的资金,非法的资金没有人支持,非法的资金没有人支持它转移到国外去,所以你这个地方是偷换概念。

  郭松民:我觉得这个,我觉得这个。

  信力建:非法的不应该放在哪里,应该放在公安局,你在偷换概念。

  胡一虎:非法的部分不讲了,非法的部分大家。

  郭松民:我觉得一点都没有偷换概念,刚才一君的介绍她的调查证明大量的非法资金被转用了。

  齐立新:不对,她刚才没有给我举出证据来,我现在还是这个问题,她说的是“假破产真移民”,我想知道他是怎么通过破产的形式来达到这个移民的,还是没解决这个问题。

  张一君:所谓的假破产就是因为我们可以由大量的数据去证明,义乌很多企业在国内留的只是空壳子而已,它随时可以假破产。就是它已经把它的生产线都抵押给了银行做了贷款,而把这部分贷款转移到了海外,去买房产去买商铺,它在国内的那个壳子空壳子,是随时可以假破产的

  齐立新:它的生产线不值钱吗?它抵押给银行的那些东西不值钱吗?如果退一万步说,它是不是拿东西抵押,它不是拿一个空的东西,它是不是拿它的机器、厂房、设备抵押给了银行。

  张一君:它是,我不知道齐老师,您近期有没有去浙江,去做过企业的调研,就是因为近两个月从温州事情开始,可能所有的媒体的记者一直都会在浙江,我们会看非常多的企业生产线,那个破旧的生产线其实对,如果你不知道的话。

  齐立新:那银行为什么贷他款呢?这不是企业,如果你要这么说的话,它已经破的一塌糊涂了,就包括现在很多炒房的人,把房子一套一套炒完了,现在就要救他,让拿国家的贷款去给他。

  郭松民:怀揣外国护照在中国赚钱就是汉奸

  核心提示:中国半数千万富豪准备移民出国,让国人大呼,中国经济到了最危险的时刻。近期,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发布最新榜单,《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家资在一亿以上的富人中,有移民意向的人高达74%。而具美国移民服务局日前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投资移民美国的移民中,中国人占了四分之三,成了最大的申请人群。恰逢此时,一篇《义乌企业假破产真移民海外转移资产链条曝光》的报道,更让国民相信,富豪移民已经去势汹汹。网民呼声四起,要求政府限制富豪携带巨额财产移民。北大教授夏学銮痛批富人不顾大局,没起到先富的带头作用。而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认为,资金国籍可以走,但心不能走。

  凤凰卫视11月19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现在有一个问题,我要请松民来回答,其实你刚才抛出了另外一个关键话题,是不是我们看待,富人的这个移民的态度,是不是像他讲的,其实他只要换身份就好了,我们管他换什么身份,我们要的是你在这边给我制造经济的就业机会,你把钱给我留下来,这样就好,难道就是如此单纯吗?松民。

  郭松民:我觉得不是这样。

  胡一虎:你怎么看?

  郭松民:因为你这个富人呢,你掌握着很多的资源,对不对?如果说你是你把这个身份转换成国外的身份,然后留在国内赚钱,那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你只想在这块土地上赚钱,而不想对这个土地承担任何责任。

  胡一虎:我跟这个土地,我跟这个国家的感情连接就是一个金钱。

  郭松民:对,就是一个金钱的关系,一旦这个国家出现危难,你拔腿就走,实际上是这样一种心态。所以这种状况是不能允许的。

  现场观众:你这是谬论。

  郭松民:怎么是谬论呢?

  现场观众:真正的那些穷人,没走的,你说一旦国家出了问题,他们是不是也是那种态度?应该讨论这问题。

  郭松民:不是,我觉得,就比方说。

  现场观众:他没走的,他是不是国家出了问题,他也愿意扛起国家的责任。

  信力建:现在国有企业,1000家国有企业全部都是在美国、香港上市,都是外国人持股,你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郭松民:我们举一个例子吧,你比方说像抗日战争的时候,抗日战争的时候富人像孔祥熙,四大家族他们可以跑,可以跑到大后方,可以跑到美国去,但是穷人呢,扛上枪上了前线,来保卫这个国家,对不对?就是说,我所以就是说,不允许这样的富人持着外国的护照然后在中国赚钱。

  现场观众:一样,在中国也出了不少汉奸,他们也是中国国籍。

  郭松民:对,现在拿着护照在中国赚钱的,就是汉奸。

  胡一虎:好,谢谢。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小郭同志这不是在贼喊捉贼吗?
    2011/12/12 1:02:51
  • 16楼avpl:
    凭啥不移民,移民回来拿着外国护照,投资/生活处处高人一等.
    2011/11/24 21:23:28
  • 如果不能用手投票,我们就用脚投票;如果脚投票不允许了,我们就移民;请问诸位谁想背井离乡到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生存?
    2011/11/24 9:49:42
  • 火车相撞是天气原因,反抗强拆是不法分子:

    儿童吃三聚氰胺,打问题疫苗没人承担责任;

    瘦肉精曾经是国家星火项目。。。

    政府错误都是临时工的杰作,国家博物馆居然没有报安系统,红十字会开豪车养小蜜

    。。。。

    戴安全套不叫强奸,撞人的军车都是套牌车,打人的警察都是临时工,房价下跌影响社会

    稳定。

    人往高出走,水往低出流,人之常情。

    我们不应该让他们反思,而是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他们不相信自己的国家?

    他们作为个体转移财富,难道只有他们吗?而作为国家的顶梁柱国有企业难道不也是这样吗

    他们赚取的利润给了谁,不也是转移到了欧美吗?
    2011/11/24 9:35:33
  • 在我们的各种媒体上,各种骂娘的声音随处可见,很难看到冷静和认真的研究一下国家究竟出了什么问题,特别是网上的各种文章里我们看到的都是怨气多、骂声多,研究问题的少;就是有一些研究文章也受到一些模式的局限。中国的问题是中国传统文化和权势关系网左右下的问题,解决中国问题的最关键就是消灭权势关系网,这是中国几千年遗留下来的国学精华。一面是为人民服务,一面又是灯红酒绿,“人民”既不是你,也不是我,同样也不是他。是一个神圣的概念,一个国家只为这个神圣的概念服务的话,谁还关心国民的存在呢?通过权势关系网可以升官,可以从老百姓头上或国家各项建设中弄到好处,······
    其实,富豪的钱不管他们是怎样的来的,都是国家管理上存在的问题的结果。没有这样的土壤是不会存在这样的事件,富豪们同样可以通过他们手中的利益去维系一个权势关系网,把他们弄出这个国家。这就是权势关系网的力量,他大于我们的国法,在这样的政治文化下他是无所不能的。各种网友们或是网上评论员们,反过来仔细思索一下,如果有条件的话,你们会移民吗,难道你们愿意在政治的海洋里像随波逐流的浮萍一样吗!
    沉下心来,认真的思索一下国家存在的问题的根源是什么,通过什么样办法可以的到解决,而不是通过骂街就能起到作用的。谁意识到了中国的问题,谁解决了中国几千年来遗留下来的权势关系网,中国将走向一条前所未有的光明之路,这头东方的雄狮才可能苏醒过来!那时你还想移民吗。
    2011/11/24 6:35:50
  • 也是在今天的草根网上,我看到胡一虎和齐立新,郭松民等人的对话,对于那些在国内赚到钱然后想移民海外的人要征收70%的移民税。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议题。如能做好可能还是经济管理的一个创新。但是对于存在大量贸易顺差的中国来说,中国人到国外投资和外国人到中国投资是不一样的。美国人到中国来投资,带来的是美元,而中国人到美国投资,带走的还是美元。从某种角度上说,中国人移民美国,是在帮助政府缓解外汇膨胀压力,缓解国内通胀压力。是件好事。
    另一方面,美国人所以出现占领华尔街这样的危机,也和大量其国内资本外流有关。资本家占有的资本是社会财富,留在国内是有它尽到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包括解决就业,向政府纳税等等。如果它想外流,就是逃避这份责任。所以向其征税有其合理的一面。但是目前西方国家都没有这样做。原因是西方国家信奉绝对市场主义。大家都没有这样做,只由我们这样做,就会更加坚定那些资本拥有者要向西方移民的决心。建议是否把移民税设为特种税,他移民出去我收,反之它移民回来我退。是不是比较好?
    2011/11/23 23:17:32
  • 放弃生养的“母亲”谁都是痛心疾首,而且要背负道德的谴责。那是不是做为“母亲代言人的长子”就要去反省一下为什么了?
    2011/11/23 17:55:11
  • 个人支持他们出去    跑的了和尚 跑步了庙  如果他们是风筝的话  那文化和认同感以及国内的产业就是一条线  他们永远跑不了  只能为这条线的壮大 多干活
    2011/11/23 13:54:17
  • 有点水平,跑到这来指桑骂槐!我欣赏!
    2011/11/23 13:27:43
  • 支持他们移民,但7成的资产必须留在国内,但仍属于他们个人所有,这操作起来可能比较麻烦,但并不是做不到。更何况这样的调查按照中国人隐晦的表达方式很难说是准确,用早期共产党人因极度的内忧外患表现出来的觉悟程度来要求现在的所有人事实上是一种观念的退步,相反我们应该鼓励这些人带着他有限资本出去闯荡,有规模的移民对中国这样人口基数的国家不是坏事,当然他的一部分资金在现阶段一定要留在国内,因为这代表着一部分就业,在这个前提下让他们去做。但对于科研人员应大力提高他们的待遇甚至要高于国际的平均水平,避免他们出流,这种政策甚至还可以促成回流那更好,把几个大款和企业的管理这种联系神明化,这是扯淡,没他们照样有相应的人员能去接手,但技术的研发不然,该下大力气留住的是这些人
    2011/11/23 12:05:05
  • 不允许这样的富人持着外国的护照然后在中国赚钱。
    做得到吗?
    2011/11/23 10:33:44
  • “郭松民:对,现在拿着护照在中国赚钱的,就是汉奸。”又是汉奸?现在中国就那么多汉奸?不说汉奸不能活咋的?国家招商引资,那不是直接卖国?
    我不赞成现在的移民大军,但那是个人的权力,国家有移民条例,符合条例随他去吧!
    2011/11/23 10:23:49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原空军航空兵部队飞行员,法学硕士。2003年获《南方周末》和搜狐网站联合举办的“2003全国首届时评比赛一等奖”,2005年获“第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QQ:103798780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