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首页
就“魏凤和与马蒂斯举行会谈”我有话说
2018-11-11
字号:
    一事一议(9)

    据国防部网站11月10日报道,魏凤和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了会谈,报道文章如下:

    “魏凤和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11月9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华盛顿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

    魏凤和说,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总统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引领。双方应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努力实现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为世界和平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应积极稳妥处理两军关系,加强战略沟通、增加战略互信、扩大交流合作、妥善管控风险,研究探讨防止意外摩擦冲突的规则办法,努力使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

    马蒂斯赞同魏凤和关于稳定发展两国两军关系的主张。他说,美方无意围堵中国,发展建设性的两军关系始终是美方目标,希望两军充分利用现有对话机制沟通协调,加强危机管控,避免误解误判,推动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双方还就南海问题、台湾问题、半岛问题等交换了意见。魏凤和指出,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凤凰网》于同日以《魏凤和与美防长会谈,就南海、台湾问题交换意见》为题目报道了这个消息。

    我看到这两个报道有些不解?就“南海、台湾问题”的会谈,怎么能称为“交换意见”呢?

    会谈的整体性质虽然是“交换意见”,但在有些具体问题上,似乎是不能用“交换意见”的词语的。

    如“台湾问题”是我们中国的内政,怎么处理需要跟美国“交换意见”吗?显然是根本用不着的。美国的一些做法违反了他们认定的“一中原则”,属于干涉我们中国的内政,且有军事挑衅和威胁的味道,在这方面我们应当是抗议、反对、谴责,严厉斥责和警告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怎么能用“交换意见”的说法呢?

    南海问题虽然不完全等同于台湾问题,也类似于台湾问题,仍然主要是涉及到我们中国的主权问题,仍然也不能用“交换意见”的说法。

    而半岛问题就是涉外的另外问题了,才可以用“交换意见”的说法。

    可见我们国防部网站的报道语言似乎不恰当?当然我的见解不一定就肯定是对的,但目前我是这样认为的。如果我说得有道理,请国防部网站在以后应该注意这类事情。

    还有《凤凰网》,还把这似乎不妥的其描述当做了主旨语言在题目中特意表现出来,似为不妥,也请以后注意。

    借此再说一下,马蒂斯之口所说的“加强危机管控,避免误解误判”是一种诡计的施展,如果真是为了“避免误解误判”,美国真的“无意围堵中国”,就应当主动地收敛对我们的军事挑衅行为。在不收敛的情况下,在越来越多地进行军事挑衅的情况下,反而要我们中国不要“误解误判”,不就是让我们通过克制来保证美国的军事挑衅顺利进行吗?我们如果总是认为,跟美国一步更进一步地签订“误判”规则是适宜的,就会一步步陷进美国设计的圈套里,为美国的军事挑衅提供了客观上的保障,给我们的国防守卫造成了实质性的被动。

    美国的军事力量虽然强大,但对我们中国来说,是用于威慑和防范的,是不会选择用战争来解决问题的,因为美国即使能取得战争的胜利,其代价是付不起的,所以美国不会对我们中国主动地选择战争,除非我们先挑起战争。

    而美国所以会在军事等很多方面越来越肆无忌惮,是因为也有我们自己的原因。我们不想打仗、总是避免战争、就是要和平发展、“不冲突不对抗”,这一政策正是被美国所利用了,我们的政策如果不寻求改变,美国的现政策和做法会无休止地进行下去。

    所以,借此再呼吁,我们的军事政策,包括各种政策,都似乎应该适时的不断地进行调整才是。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魏凤和则针对蓬佩奥的说法,接着说,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追求统一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目标,“如果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解放军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正如当年美国的南北战争一样。”
    2018/11/13 11:05:14
  • 兰斌强|魏凤和怒怼美国务卿:“分裂不惜开战!” - 学者观点 - 红歌会网
    http://www.szhgh.com/Article/opinion/xuezhe/2018-11-12/184309.html
    2018/11/13 11:02:38
  • 哈哈哈,曹刘,是草根网最著名的难缠。
    2018/11/12 10:15:14
  • 回12、13、14楼:
    跟你这样的人讨论看起来太费劲,因为你的思维逻辑太初步了,要说太低级怕你受不了。不要生气,建议你真得加强学习。
    如你说“‘各自表述’与‘交换意见’有何不同?”,当然不同,“各自”和“交换”的概念能一样吗?
    如你说“毛主席与基辛格会谈开启了中美处理台湾问题!”,这不是胡说吗?对台湾问题得中美共同处理?
    如你说“不搞“交换意见”那就意味着什么那?--------那就意味着①我方废除1972年毛主席开启的中美和解!②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台湾海峡立即向美军开火!!”。不得不告诉你,即使是小学生都说不出这样乱七八糟的话,真替你上火。
    2018/11/12 9:53:13
  • 从来没有听说普京与美国交换北方四岛的问题。
    2018/11/12 1:45:15
  • 回9楼:
    你要这么说倒无所谓,戏说一下嘛,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戏说,因为需分什么事。
    关于中美夫妻论,确是他说的,但我不认为他是认真的,只是耍一种策略,很多人却认为是真的,他也不方便辩白。但须指出,我们的有些官员有时确实方法论欠妥,以致造成了不良后果。
    如惹你不快,抱歉。
    2018/11/11 21:03:38
  • 本不是个爱辩论的人  汪副总理 把中米关系说是夫妻关系  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
    2018/11/11 17:20:55
  • 回7楼:
    人有时候是不必太较真的,但有时候必须较真,如果连这一点都分不清,就是一个糊涂人了。又如糊涂的问题,有时候需要装一下糊涂,有时候必须较真。你把中美关系用“武大郎和西门庆就潘金莲的归属问题,就不应该开展友好的对话谈判吗” 做例子说,是极其不严肃的,有诋毁中国形象的坏处,非常糊涂,如果你认识不到,说明你政治素养太低了。
    中美之间当然可以就一些存在的问题进行谈判,如你所说的“安全对话”,但应当分什么问题。请问,台湾的主权问题能谈吗?所以提醒你,你考虑问题有时候太缺乏认真思考了。
    又如原文最后说“魏凤和指出,中国军队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行径,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这不是谈判,不是 在“交换意见”,而是在单方面重述我们的立场态度,国防部网站文章把这称为“交换意见”是不恰当的。
    2018/11/11 16:56:41
  • 作者太较真了不是  武大郎和西门庆就潘金莲的归属问题,就不应该开展友好的对话谈判吗 既然诉诸武力打不过西门大官人,论财力权势更不在一个档次,怎么就不能开展安全对话呢 你是真不明白吗
    2018/11/11 14:48:07
  • 再回4楼:
        我知道你并没有明确同意其“交换意见”说法,实质上也是赞成我的看法的。对你所列出的基辛格的说法,我没有看明白是对特朗普说的?还是对我们说的?我估计似乎不可能对特朗普这样说,我指的是在具体的字眼上。不管其怎样说,我认为有必要稍说一说基辛格这个人。
        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基辛格是一个很卓越的政治家,对中国尚算友好,所以我们对他很礼节相待,但这里有一个应该怎样准确看待基辛格的问题。
        首先说他是美国人,是肯定为美国的利益着想的,相对并不会为中国的利益特别着想。但他的语言有时候很中听,为什么呢?这就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或者叫政客的卓越性。
        当你还听不出他话中的暗伤性,以为是好的建议,并采纳,其实是上了大当。
        即使如此,我也希望像基辛格这样的政客越多越好,只要我们心中有数,表面敷衍即可,切不可把他当做真正的朋友。
    2018/11/11 13:43:38
  • 回3、4楼:
        任何事物的概念都基本有狭义和广义之分,为什么我这样的人常常爱讲事物或叫问题的层次,因为有微妙之分。
        在特定的情况下,两个国家确可以就各自国内的问题“交换意见”,但这基本应该有个前提基础,就是两个国家非常友好,在互相帮助,对各自的发展是有益的。这就是狭义上的层次与微妙之分,而并不适合在广义上都来这么做。还需要指出,即使两个友好国家确实这样做了,但也不宜公开宣扬,而只是这两个国家之间的暗中之事罢了。
       试问,美国和俄罗斯,能就各自的国内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吗?相互有善意的“意见”吗?但也不能说一点意见表达没有,肯定有表达的时候,但不能用“交换意见”来界定这种形式。
        中国和美国当然也是如此,“意见”的表达肯定也会有,但不宜用“交换意见”的说法,可以用各自单方面表述的形式描述,当然还应该有选择性地描述,而不是一概都需要宣扬出来。
    2018/11/11 12:12:41
  • (第三页1)基辛格常定期会见...认为“对抗太危险”,“敌对国家必须要化敌为友,在共赢基础上展开合作”。-基辛格的忠告,特朗普听了多少?-观察者网2016-12-13
    ——如果观察者网的报道属实,如果基辛格的引述属实,都力争“化敌为友、展开合作“了,这不正符合3楼说法?!或许“交换意见”这种表述更符合现实?
    一面“交换意见”,美方事实上按既定战略策略更加强力的加大对南海、台湾的染指甚至控制-这 将呈加速度的演化成新常态? 果如此,呜呼
    2018/11/11 10:32:24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1968年下乡,1970年回城,先后在鞍钢、东北电管局系统工作,现为国企退休中层干部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