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主义 - 何新首页
我是坚信夏王朝之存在的
2014-05-18
字号:
  ——《夏小正》考释·新版序言

  《夏小正》即孔子所谓“用夏之时”的夏代物候及历法。

  我是坚信夏朝之存在的。近代西方介入以前的中国历史是一个有规律循序演进的逻辑进程。孔子编撰《尚书》以“尧典”及“舜典”为始,并非偶然。陶唐氏(帝尧)及有虞氏(虞舜)乃是华夏族初肇的城邦联盟时代。夏、商、西周三大王朝,则是作为天下宗主的天王、天子出现的王朝时代。秦以后到清末民国是行郡县制的统一大帝国时代。

  秦始皇建立了皇帝极权的第一帝国。而大禹建立的有夏,则是中国历史中权力尚未高度集中的贵族王朝时代的第一王朝。

  否定夏朝存在论来自近世的西方史学。

  殊为荒谬的是,近世西方史学以非常晚出、且作者及来历皆不明的所谓“荷马史诗”(出自小亚细亚的传说作品)为根据,凭空杜撰和伪造出一个子虚乌有的所谓“希腊殖民帝国”。而他们对中国谱牒传承有序,流传至少已历2000年——3000年以上,且不断被出土考古发现所证实的《尚书》、《国语》、《左传》、《史记》等极可信史籍中有明确记载之夏王朝持否定论。

  这里有一个隐蔽的险恶用心。就是存在一个史学的“阴谋”——通过否定有夏及否定唐、虞时代城邦联盟的存在,而将中国文明的肇基定位于殷商。至于殷商王朝,因为有青铜文明及甲骨刻辞的存在根本无法否定。但近代西方史学却也捣鬼,诡称认为殷商人是一个来自欧亚草原的外来民族,属于白色“雅利安人”(西方史学中一个虚构的人种)的亚洲分支。这样一来,辉煌的中国商周两代青铜文明就不是华夏本土人的原创,而是作为日耳曼人先祖的金发碧眼之虚构的神话种族“雅利安人”的创造物了。

  由于现行教育制度存在严重缺陷,现在读得懂艰深的中国古书及古文的人已愈来愈少。中国传统文明之未来传承汲汲乎危哉。当今西化谬种流传,举世披靡。但是“尧之都,舜之壤,禹之封,之中应有一个、半个耻从戎!”因存此书,以待乎来者。是为序。

  此书初稿曾收入我的几种《国学经典新考》之丛书中。此次出版,有新的心得,并对旧著有所校改。

  2014年5月记于北京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21楼过河先生的见解很"现代",可惜,咱的老祖宗黄帝当时肯定没有这般"现代"思想,那伟大的"羲皇时代"其实就是个"部落大联盟".黄帝能能做到这一点也很了不起.实际上禹之能建夏王朝正是得益于黄帝的"部落大联盟";没有"部落大联盟"打下的基础,夏王朝是不可能于在禹时代出现的.过河认为禹建夏未必是好事,因为禹夏的出现破坏了"弃武从文"美好无比的"共和""大一统".过河把"羲皇时代"想象得过于"先进",过于美好了.
    2014/8/19 20:32:44
  • 28楼真是太孤陋寡闻了,你抽几分钟“百度”一下不行吗?总是睁着眼睛...
    1)陕西神木石峁遗址
    2013年在陕西神木石峁遗址的一处城址,发现了城墙马面和角楼,这是我国目前发现最早的土石结构城防设施实物,距今已有4000多年。石峁遗址位于陕西省神木县高家堡镇石峁村,是一处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的超大型史前石城遗址,也是我国已发现的史前时期规模最大的城址。经碳14测年并辅以其他方法,断其距今有4000年至4300年。
    2) 两城镇遗址
    两城镇遗址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两城镇,是黄河下游地区一处龙山文化时期的遗址,也是第一个龙山文化的典型遗址。该遗址发现于1934 年,总面积约为112 万平方米。据牛津大学《世界史便览》记载:“ 公元前3500 年—前2000 年的两城镇为亚洲最早的城市。”
    3)景阳冈遗址
    景阳冈遗址位于山东省阳谷县景阳冈村以西,是黄河下游地区一处龙山文化中晚期遗址。该遗址发现于1973年。城址平面近似椭圆形,总面积约为35 万平方米。景阳冈龙山文化城址是迄今黄河流域发现的面积最大的一座龙山文化时期的古城址。因为该城地处当时的华夏和东夷之间,又被有些史学家定为“蚩尤城”。
    4)良渚文化城址
    良渚文化因1936 年首先发现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良渚镇而得名。据放射性碳素断代,其年代约为公元前3300—公元前2000 年。2007 年11 月,考古工作者在良渚遗址区内发现了一座古城遗址。这座古城面积约290 万平方米。它是我国目前所发现的同时代城址中最大的,堪称“中华第一城”。
    5) 石家河文化城址
    石家河文化因1954 年首先发现于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而得名。据放射性碳素断代,其年代约为公元前2600—公元前2000 年。1957 年,考古工作者在石家河遗址的中心地带还发现了一座古城遗址。据测定,其年代约为距今4000~5000 年。
    6)宝墩文化城址
    宝墩文化因1995 年首先发现于四川省新津县龙马乡宝墩村而得名。据放射性碳素断代,其年代约为公元前2800—公元前2000 年。考古工作者在宝墩遗址群内共发现了六座古城址。通过对这六座古城的发掘与研究,考古学者认为:它们与三星堆遗址的第一期属于同期文化,不仅大大丰富了三星堆一期的文化内涵,而且可与以三星堆古城为代表的夏商时期的三星堆文化或古蜀文明相衔接。宝墩古城是目前所发现的成都平原地区时代最早的古城。该城址属全国第二大古城遗址,是四川地区即将跨进文明门槛的历史见证。以上考古发现充分表明,在尧舜禹时代,文明的主要标准之一——城市已经出现并初具规模。

    最代表夏朝文明水平的遗址是四川的“三星堆”了。而彝族同胞就是夏朝的遗老遗少,好像新闻上说,有些彝族的老祭司还能读懂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上的字。根据丁丁哥的研究,夏朝的主要活动中心应该是在山东日照一带。4000多年过去了,那里朝代更替,战火连绵,一直都是人口稠密的地区。你觉得能有几块4000年前的城砖可以保存至今呢?更别提什么古城了。只有在景阳冈或者四川三星堆那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才有可能保留一点4000年前的遗迹。

    另外一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不好,太节约了,总是喜欢拆迁。你看前面几个例子里面都是古城遗址里又发现更古老的城市遗址。也就是说,这种把旧房子拔了重盖的毛病从咱们的老祖宗那里就开始的。直到今天各地地方官员都热衷于拔房子重盖,这个算是遗传吧!你应该猜出夏朝的遗迹怎么不见了。商朝拔了重建啊!所以殷墟有可能就是在夏朝的某个大城市之上拆迁出来的。要不是当年商纣王败亡时一把大火烧了朝歌城,这殷墟多半也会被周朝拆迁重建!幸亏一把大火烧得残垣断壁的,周文王为了省拆迁费,干脆另建都城了。被遗弃朝歌废墟才有幸保留至今。否则商朝也可能变成传说。
    2014/8/11 2:25:12
  • 夏朝的存在如果有殷墟这样的硬证据,还争论什么?之所以争论不休不就是因为证据不足吗?
    所以说还要用出土文物来说话,否则谁也说服不了谁。
    2014/7/13 14:17:40
  • 朗咸平的6+1产业链不就是计划经济吗?你怎么看的
    2014/7/11 17:15:23
  • 邱振华
    知道何新为何人么?“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副部级待遇”、前“社会科学院”院长胡绳先生的女婿、胡玫的老公,胡玫是电视剧《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的总导演。由此可见,何新先生属于社会上层富贵阶级,他站在本阶级立场所提出的观点未必符合全体国民的利益要求!!!
    2014/7/11 8:17:07
  • 何老师,您在新逻辑主义哲学中提出的历史概念的“系统演化树”或“进化网络图”给我的启示是将社会历史放在爱因思坦相对论所描述的”时空观“中来考察的。是否可以将您的系统演化树可以可以看作是相对论框架下的系统演化认识论?我在感觉是您将所有问题放在相对论的时空观下考虑的,考虑事物”时空“中的变化的逻辑关系问题。中央9上有一些艺术性的舞蹈拉出来的彩图,同时视觉化一个在时间和空间上的演化关系。
       如果说您的这种逻辑反应的相对论的时空观。但是相对论不适合的地方,如在量子论方面,你的这种时空反应逻辑也难以描述微观世界。也就是说,能不能用量子论来解说历史问题呢?量子论取得实践成果,说明量子论跟相对论同样很有效,那么量子论框架下的历史观问题存在吗?量子论框架下有系统演化树吗?
    2014/6/13 22:28:45
  • 何新的主要思想就是列宁先生的“国家资本主义制度”,何新把它涂脂抹粉、收拾打扮成“新国家主义”!!!何新先生的主要贡献在于:他非常勇敢地揭露了统治集团内部的某些机密!!!他不披露,本人还不知道猪荣鸡官府把六百吨黄金搬运美国呢!!!另外,何新先生关于“国际共济会”的研究,据他自己所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
    2014/5/20 15:42:37
  • 知道何新为何人么?“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副部级待遇”、前“社会科学院”院长胡绳先生的女婿、胡玫的老公,胡玫是电视剧《康熙王朝》、《雍正王朝》、、、、、、的总导演。由此可见,何新先生属于社会上层富贵阶级,他站在本阶级立场所提出的观点未必符合全体国民的利益要求!!!
    2014/5/20 15:41:38
  • 极其赞同21楼过河的说法:“所以,夏王朝存在如何,不存在又如何?

    当然,老何如能“证明”它存在是最好了”!
    2014/5/19 6:35:56
  • 就所谓“历史”而言,一般滴可以说,黄帝他老人家联合几个同样杰出的部落首领创造开启了一个千年左右的“共和”式的弃武从文的和平的大一统时期。古人所谓:羲皇时代。

    至禹之后,这种非家族传承的共和模式被逐渐打破,私有制社会开始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讲,所谓“夏王朝”的出现,并不是什么太好的事情。

    老何得把这点搞明白。因为老何的史观,仍旧是教科书教给他的正统史观。这种史观有道理么?有。道理全么?不算全。需要补充。
    2014/5/18 22:50:33
  • 呵,所谓:天道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存在不存在,能否“证明”的了,其实并不是主要问题。

    把【我】存在的这一段【历史】处理好,处理妥当,也就是上不怨不负祖宗,下对得起子孙了。

    人生在世,立足点,一曰【贵我】,一曰【通今】而已。

    贵我者,万物齐备于我,六经注我。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抱怨祖宗,抱怨他人。一切实际上都已经为你准备好了,有显的,有隐的,就看你如何开发,如何利用了。

    通今者,前古后今,唯有当下才是属于自己的。认真的过好当下,努力处理好由古积至今的当下矛盾,比发一切高论都强都有用。因为,过去之事追悔无用,未来之事幻想亦无益。活在当下,过好当下即可。过好当下,就是对前古后今负责。至于毁誉,任由后人评说吧~~

    所以,夏王朝存在如何,不存在又如何?

    当然,老何如能“证明”它存在,是最好啦,哈哈~~
    2014/5/18 22:34:37
  • 老何威武,强烈支持!历史将证明,老何研究揭穿共济会和西方伪史的工作,在中华复兴和东西合运的进程中必要居功至伟。
    2014/5/18 13:41:24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录您的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址的记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在今日中国知识分子当中,最具争议及传奇性的人物非何新莫属。自从80年代以来,何新先生的文化研究,经济和国际问题研究,他所首先倡导的一些基本观念,已汇为思潮,深刻地影响了当代中国的文化和社会发展。受到支持者和反对者的广泛注意。人们可以不赞同他,但是不可能不重视他。何新的学术在80—90年代中国政治与文化这一巨大转变时代留下了深深的思想印迹。由于何新的特殊影响,他一度成为海内外各主要新闻机构追逐采访的对象。采访过他的包括美联社、纽约时报、共同社、ABC、NHK、美国之音、路透社、独立报、费加罗报等世界著名传媒。1994年后,何新主动拒绝与一切内外传媒作直接接触。也不再出席公开会议,讲课讲演。从公众视线中遁失。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邮箱:icaogen@126.com
CopyRight © 2006-2013 www.caog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